如何辨别真假三七粉, 怎么鉴别真假三七?

2021-08-08 15:25:49 字数 3661 阅读 5698

1楼:匿名用户

**高了,就会有不法商家弄虚作假从中牟利。三七主根我们暂且可以凭借外观,个头大小,横截面来判断好坏。那要是三七打成粉了我们又该如何辨别好坏,去伪存真呢?

下面,恒康三七网就教给大家几招简单易懂辨别三七粉真假的方法。 鉴别三七粉主要注重三个方面:颜色、味道和体积。

一、颜色三七粉的颜色主要呈现灰黄色或者接近灰黄色。在购买时发现有以下情形都需要警惕买到假三七粉或者不纯的三七粉! 1、三七粉颜色过于偏黄太黄的三七粉很有可能是用三七绒根打磨加工的,三七绒根虽然是三七一部分,但是和三七主根的功效与作用相差甚远; 2、三七粉泛白色三七粉如果看起来颜色接近小麦粉的白色,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在三七粉里掺入了米粉,掺入米粉的三七粉用口尝,会有大米的味道,当然,米味不会太明显,要不然就成往米粉里面掺三七粉了,主要是感觉。

3、三七粉颜色泛绿泛绿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了三七叶或者三七杆,三七叶和三七杆虽然也有药效,但不管从功效与作用还是**上与三七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二、三七粉的味道一个手指蘸少量三七粉放于舌尖,抿嘴品尝,味苦回甘是最基本的,但是究竟有多苦,又到底有多甜呢?恒康三七网为您细细道来。

1、苦——到口不到喉真三七粉入口极苦,马上回甜,三七粉的苦味在口里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总结为五个字:到口不到喉,也就是说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咙里去,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渐消失淡化了。如果尝三七粉的时候感觉喉咙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那您可以毫不犹豫地下结论,是假的绝对错不了。

2、甘——不可过于甜三七粉回甜不可太甜,三七毕竟是中药材,一般带苦回甜的中药材不可能像吃糖那样有浓浓的甜味,回甜只是淡淡的,和直接吃糖的甜感觉是不一样的,品尝三七粉时如果有某种粉加入糖的感觉,那肯定是假的了。3、不要有尝面粉或者米粉的感觉 4、悠远的土腥味真三七粉都带一点点土腥味,三七毕竟是土生土长的,即使是粉身碎骨了也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不过这需要很灵敏的嗅觉和味觉才能感觉到。 三、三七粉的体积三七粉的密度比较大,体积比较小,特别是超细三七粉。

无论是往三七粉里掺入米粉、面粉、三七叶、三七杆,其体积必然比真三七粉大,用固定体积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2楼:匿名用户

鉴别三七粉主要注重三个方面:颜色、味道和体积。

三七粉的颜色:纯三七粉,颜色主要呈现灰黄色或接近灰黄色。

三七粉的味道:真三七粉入口极苦,但会马上回甜。也就是说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咙里去,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渐消失淡化了。

如果尝三七粉的时候感觉喉咙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就是假的三七粉!三七毕竟是土生土长的,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因此真三七粉都带一点点土腥味,只不过这需要很灵敏的嗅觉和味觉才能感觉到。

三七粉的体积:三七粉的密度大体积小,特别是超细三七粉。无论是往三七粉里掺入米粉、面粉、三七叶、三七杆,其体积必然比真三七粉大,用固定体积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当然,真三七粉容积也会因粉细程度而有所区别。

3楼:沂风沂俗

亲眼看着三七经销商用专用粉碎机现场粉碎

4楼:匿名用户

鉴别三七粉主要注重三个方面:颜色、味道和体积。 一、颜色三七粉的颜色主要呈现灰黄色或者接近灰黄色。

在购买时发现有以下情形都需要警惕买到假三七粉或者不纯的三七粉! 1、三七粉颜色过于偏黄太黄的三七粉

很有可能是用三七绒根打磨加工的,三七绒根虽然是三七一部分,但是和三七主根的功效与作用相差甚远;

2、三七粉泛白色三七粉如果看起来颜色接近小麦粉的白色,要警惕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在三七粉里掺入了米粉,

掺入米粉的三七粉用口尝,会有大米的味道,当然,米味不会太明显,要不然就成往米粉里面掺三七粉了,主要是感觉。

3、三七粉颜色泛绿泛绿的三七粉多半是加入了三七叶或者三七杆,三七叶和三七杆虽然也有药效,

但不管从功效与作用还是**上与三七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二、三七粉的味道一个手指蘸少量三七粉放于舌尖,抿嘴品尝,味苦回甘是基本的,但是究竟有多苦,

又到底有多甜呢? 1、苦——到口不到喉真三七粉入口极苦,马上回甜,

三七粉的苦味在口里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总结为五个字:到口不到喉,也就是说三七粉不能苦到喉咙里去,

苦味在舌根部分就逐渐消失淡化了。如果尝三七粉的时候感觉喉咙都是苦的或者有辛辣的味道,那您可以毫不犹豫地下结论,

是假的绝对错不了。 2、甘——不可过于甜三七粉回甜不可太甜,三七毕竟是中药材,一般带苦回甜的中药材不可能

像吃糖那样有浓浓的甜味,回甜只是淡淡的,和直接吃糖的甜感觉是不一样的,品尝三七粉时如果有某种粉加入糖的感觉,

那肯定是假的了。3、不要有尝面粉或者米粉的感觉 4、悠远的土腥味真三七粉都带一点土腥味,三七毕竟是土生土长的,

即使是粉身碎骨了也一定去不掉那股子土味,不过这需要很灵敏的嗅觉和味觉才能感觉到。 三、三七粉的体积三七粉

的密度比较大,体积比较小,特别是超细三七粉。无论是往三七粉里掺入米粉、面粉、三七叶、三七杆,其体积必然比

真三七粉大,用固定体积的容器一量就知道真假了。

.怎么鉴别真假三七?

5楼:开心有道道

三七怎么鉴别真假,三七如何选购

6楼:灿烂de小贝壳

1 优质三七根整体均匀饱满,加工不使用任何化工原料,颜色为本色,有粗糙感;较差的三七干瘪,或者加工时使用石蜡、炭墨、滑石粉等,使三七有光泽并滑腻。

2三七口嚼微苦、无麻辣感,易碎。易与三七混淆的是莪术。莪术体表不光滑,灰色、质硬,断面黄色或棕色。有横纹路。嚼之微苦,有辛辣感,气味大。

3还可以用猪血来鉴别三七真伪,具体方法是将三七粉末放入少量猪血中,可发现猪血化为水状。这主要是三七所含皂苷成分发挥了溶血的作用。

真三七特点:

1一个手指蘸三七粉放于舌尖,抿嘴品尝,苦、回甜,最基本的,苦有苦的奥妙,甜有甜的分寸:

2三七以个大、质量重、体表光滑、质坚硬、断面灰绿或者黄绿为佳。在民间,其质量和**常常按照没斤有多少三七来确定,头越大,质量越好,**越高。

3外形似倒圆锥或纺锤形。表面灰黄色,一般长1.5—64厘米,直径1—4厘米。

顶端较平,可有根茎,周围有瘤状突起,整体有继续的纵皱纹及少数横向皮孔。断面灰绿或黄绿,木质部可见放射状纹理。味微苦回甜。

常见假三七:

1水三七,外形长圆或类圆,色棕色,顶端常见叶基,味苦。

2藤三七,取其根茎,经加工而成,外形略似,断面类白色,细颗粒或黄棕色角质状,味微甜不苦。

3莪术,是用其根茎雕刻而成,貌似三七,仔细观察,可见刀刻痕迹,外部特征都是伪造的,断面蜡黄,不见放射状纹理。味苦伴有轻微姜辣味。

4还有更恶劣者,是用树脂经压模仿造,外形极似,但断面可见树脂样光泽,伴有树脂样气味。

三七是1989年药效大典规定的放心中药,造假的多。

7楼:

购买或使用三七时,要警惕一些不法药贩以不同科属的菊三七、藤三七等冒充**三七**;更有甚者,以木薯的淀粉和苦楝树叶轧粉,用模具压制,伪造成三七;或用中药莪术雕刻加工而成,冒充三七使用。这些伪品,不仅不具备止血消肿的功效,服后反而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明辨三七真伪,是保证用药安全有效的关键。

首先,从外形上分辨。真品三七呈类圆锥形,表面有瘤状突起和皱纹,灰褐色;而伪品呈拳形或不规则的纺锤形,虽也有瘤状突起,但大多为人工伪造,有细根和假茎痕,或弯曲的纵皱纹,与真品比较,很容易看出造假的痕迹。其次,品尝辨别。

真三七气微,尝之味先苦而后微甜;伪品尝之味甘淡而后微苦,嚼之有黏滑感。真假三七不属于同一科属的植物,真品为五加科植物三七干燥的根茎,而假冒的菊三

七、藤三七分别属于菊科和落葵科植物。在购买使用时,可根据以上特点仔细辨别。

怎么鉴别真假,如何鉴别真假boost

1楼 小米 嗨!要判断一个小米手机是真是假,首先最重要的还是你要从正规渠道,也就是小米官网购买,或者到小米合作的各地运营商营业厅去购买合约机,这样购买的小米手机有品质保证。 如果你是通过第三方渠道购买的小米手机,不确定是否是真货,建议你做以下尝试 你可以进入recovery 关机,按住音量上 开机键...

如何辨别葛根粉真假

1楼 奈永修戈倩 目前,鉴别葛根粉真假最权威最科学的方法就是用高倍电子显微镜检测其颗粒形状 葛根粉呈菱形 藕粉呈椭圆形 薯粉呈帽状形 玉米粉呈球形 蔗糖呈不规则块状。但由于上述检测方法相对较为复杂不便,因此下面介绍一些更易操作的简单鉴别方法。 1 正常情况下,纯正的葛根粉外观色泽洁白,带有结晶光泽,...

为什么和男朋友在一起,一点都没有恋爱的感觉

1楼 东南方 你们俩人都过于平淡,俩人都缺乏情调,或者说感觉比较迟钝,缺乏激情吧。 奇怪的是难道连一点异性相吸都没有? 2楼 别称我是老师 那是你不是真正的喜欢他 3楼 1大脸妹 我跟男朋友异地4年,最近一年多见过几次面而已,但是他每次摸我都没有什么很激动的感觉,就像自己在摸自己一样,不知道是对他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