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液体压强测试题

2021-08-08 09:51:33 字数 854 阅读 4040

1楼:懒到不想要名字

1、p水=ρgh=10×1×10的三次方×0.5=5000pa2、f=ps

f=6000×0.1=600n

3、**=g总-g桶

g桶=mg g桶=50n

**=600-50=550n

(如果你的水桶平放的话大概这样算,答案对不对你可以自己算算)

2楼:析万物之理也

解答此题1.先要弄清是固体压强还是液体压强,液体压强常用p液=ρ液gh(h为液体深度)

2.弄清压力是液体内部压力(一般说水对容器壁或底的压力)还是外部压力(容器对地面的压力)内部压力一般先求内部压强p液=ρ液gh(h为液体深度),再用f液=p液s求压力。该问水桶对水平地面的压力明显为外部压力应为水重加桶重(初中物体一般放在水平地面或水平桌面),题目中只给了空桶的质量(可以求出桶重),但没有水重。

因此不能用f=g桶+**只能用f=ps求(题目中给了压强和受力面积)

解:50cm=0.5m 1000cm 2=0.1 m 21、水对桶底的压强p水=ρ水gh=1×103×10×0.5=5000(pa)

2、水桶对水平地面的压力

由p=f/s得f=ps f=6000×0.1=600(n)3、水桶放在水平地面上,受力分析可知f= **+g桶**=f-g桶

g桶=mg =5x10=50(n)

水桶内水的重力大小

**=f-g桶=600-50=550(n)

3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要知道题目中的图,

请给出图。

4楼:百度网友

这都不知道,[1]肉gh=水密度乘g乘0.5米不算了

初二物理试题答案及详解,初二物理试题及答案

1楼 琴琴叮叮 1 图钉对木板的压力 手对图钉的压力 p f s 等f时,压强p与面积成反比 图钉对木板的压强和手对图钉的压强比值 0 6cm 2 0 01mm 2 60cm 2 0 01mm 2 6 10 3 选c2 液体压强p pgh 玻璃管倾斜的过程中,液柱高度h减小,压强p减小选b3 固态柱...

在初中物理电路图中,如何辨别电压表测的是哪个电器

1楼 匿名用户 把两根连着电压表线,每一根都进行移动,遇到用电器就要停下来,最后看一下停在哪个或哪几个上,就可以看出来咯 2楼 百度用户 最好的方法是,画等效电路图。把所有用电器和电压表电流表画在电源的同侧。 3楼 詹图士梦 你可以把电压表当做无电阻叫电流在此短路叫电流导线经过 最后电流不能通过的用...

谁有当兵体,心理测试题的笔试题答案,跪求答案,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对兵员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心理测试被纳入征兵常规性体检项目作为择优录取一项对应征青年是一个新的考验,不要过于紧张,只要保持良好平静的心态基本不是问题。 对每位应征公民的心理整体分析,分为1 2 3三种类型。 1 类型属于心理正常,心理测试通过 2 3 类型则需要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