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有那些反射是先天存在和后天消失的

2021-08-08 09:10:43 字数 1050 阅读 2249

1楼:小猪要吃肉

小儿先天存在和后天消失的反射有吸吮、拥抱、握持等反射。

反射是一种自然现象,表现为受刺激物对刺激物的逆反应,在中枢神经系统参与下,机体对内外环境刺激所作出的规律性反应。

小儿出生时即具有一些原始反射,如觅食、吸吮、吞咽、握持、拥抱等反射,和对寒冷、疼痛及强光的反应。随着年龄的增长某些原始(暂时性)反射如吸吮、拥抱、握持等反射应于3~4个月时自然消失。

2楼:匿名用户

小儿出生时即具有一些原始反射,如觅食、吸吮、吞咽、握持、拥抱等反射,和对寒冷、疼痛及强光的反应。随着年龄的增长某些原始(暂时性)反射如吸吮、拥抱、握持等反射应于3~4个月时自然消失。如这些反射在新生儿期减弱或消失,或数月后仍不消失,常提示有神经系统疾病。

  新生儿和婴儿肌腱反射较弱,提睾反射、腹壁反射也不易引出,至1岁时才稳定。出生后3~4个月前的婴儿肌张力较高,kernig征(凯尔尼格征)可呈阳性,2岁以下小儿babinski征(巴宾斯基征)阳性亦可为生理现象。  出生后2周左右形成第一个条件反射,即抱起喂奶时出现吸吮动作。

生后2个月开始逐渐形成视觉、触觉、味觉、听觉、嗅觉等条件反射,3~4个月开始出现兴奋性和抑制性条件反射.

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人能用精神力把勺子变弯曲,是否真有超能力呢?超能力是先天存在还是后天锻炼所致?如...

3楼:噫姀

不是不是

那勺子不是普通勺子,是记忆金属

魔术师把勺子放冰块里包好,要变的时候再拿出来,几分钟内,用手接触,勺子温度升高,勺子就会变弯。

只是拿勺子的人可能觉得勺子有点凉,他自己察觉不到。

4楼:喋血**

我觉得没有超能力。如果真有超能力,那也只能是先天的。能经过学习而获得的就算不上是什么超能力了。

5楼:匿名用户

人类的大脑只用了2/10剩下的则处于封锁状态,而这个封锁的里边就包含了esp,所以是先天存在,超能力是存在的。

6楼:肖雨

那叫记忆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