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多长时间适合运动,早上几点起来跑步最适合?

2021-08-08 05:18:37 字数 5441 阅读 6848

1楼:世界塌了帮你扛

如果你想在早上跑的话,应该在起床后半个小时以后进行。否则使身体从静止状态突然进入剧烈运动状态是不科学的,不仅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反而会有损健康,甚至会失去生命。

记住:千万不可一起床就去跑步。

早上起床是空腹,立刻跑步不好,容易引起胃痛。如果前一天晚上多吃,又对胃不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应当起床后,喝点温开水让胃先做个运动,过5分钟开始少吃点早餐,再过1个半小时慢跑。

(早上最好不要去树木多的地方,因为早上二氧化炭含量远超过氧气含量。)

扩展资料

宜轻适当的晨练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动的首次启动,具有“开关效应”。轻度晨练可使人全天充满活力、生机勃勃,并能增强幽默风趣感及艺术感染力,不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并有减少焦虑,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这一切都是在轻度晨练可增强人体生物钟有序性的基础上实现的。

晨练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见效。

早晨空气清新,跑一会儿步,会使人情绪饱满;晨跑会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提高到较高水平,并能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

跑步结束后休息一会儿,用早餐、上班,不仅能增强体力,还能使身体灵活、思路敏捷,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些研究发现,在早晨锻炼的人比那些在其他时间锻炼的人更可能会坚持一个计划,晨跑有利于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很多朋友都把晨跑作为养成早睡早起习惯的手段。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科学的运动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多年来许多人都是坚持晨练,但由于冬季的早晨空气上下流通不畅,烧煤和汽车尾气排放等产生的氮氧化物、碳氢化物等各种有害物质不容易扩散,人体吸入后容易产生呼吸道疾病,因此专家建议在空气不好或雾大天气最好不要进行晨炼,而且还要尽量减少在户外活动时间。

参考资料:人民健康网-《各时段跑步有讲究:晨跑忌空腹、午后要防晒、夜跑选傍晚》

2楼:笃定资源

晨跑的最佳时间是人起床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个时候人的各个器官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的运作,空气中的迷雾都已散去,空气清新,同时1个小时的时间也足够简单的吃点东西,在这之后再去跑步,享受晨跑的乐趣。

记住:千万不可一起床就去跑步。建议七点进行锻炼就可以的,不要起得太早,天气不好最好不要锻炼,锻炼时间是因人而异的。

拓展资料:早晨刚起来时,人体各脏器的运转仍处于较低水平,这时候锻炼,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是较危险的。运动医学已经证明,早起跑步,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易导致血管栓塞,因为这时血液的凝聚力提高了6%。

另外,血压和心率上升以及加速度均较大,易产生超负荷情况,影响运动效果及健康。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晚上跑步较好,但如果你想在早上跑的话,应该在起床后半个小时以后进行。否则使身体从静止状态突然进入剧烈运动状态是不科学的,不仅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反而会有损健康,甚至会失去生命。

记住:千万不可一起床就去跑步

早上起床是空腹,立刻跑步不好,容易引起胃痛。如果前一天晚上多吃,又对胃不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所以应当起床后,喝点温开水让胃先做个运动,过5分钟开始少吃点早餐,再过1个半小时慢跑。(早上最好不要去树木多的地方,因为早上二氧化炭含量远超过氧气含量。)

其实最好的跑步时间是傍晚,那时候腹部不是很空,而且时间充足。跑过以后,可以休息1个小时,再吃饭。

其实你每天睡觉起来!你大脑是醒了,但是你的身体还没有!大约一个小时后,身体才开始进入状态!

所以,起床后一个小时比较好!

早上跑步没有晚上跑步好,在晚上7点左右跑步最好,因为那时身体各个机体都是最充沛的,空气也是最好的时候,一般早上如果要跑步就在5点左右吧(最好别跑)因为早上的空气含臭氧量高.

根据美国运动医学会的建议,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坚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钟。运动强度应掌握在“跑步5分钟后脉搏跳动不超过120次/分,10分钟后不超过100次/分”的范围内。如果心率过速,必须减少运动量;如果一边锻炼还能一边与旁人交谈的话,则说明锻炼强度尚可。

没有锻炼习惯的人可以从每天散步20分钟开始做起,第二周走25分钟;第三周增加到30分钟;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周时散步、慢跑并重;最终慢慢跑起来。

不要在早上跑,新陈代谢还不好。10点跑好,慢跑几千米,1000--5000.我昨天刚在电视上看了。

早上10点跑步最好 太早了不好

在树林里不好 因为氧气少

9 10点好 是因为这个时候氧气正充足

4楼:匿名用户

吃完饭喝点奶,酝酿一下再去锻炼,最好是晴天,别晨练。

5楼:张小帅的快乐生活

运动半小时左右既可,主要以拉伸、有养运动为主,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对关节损害很大

6楼:东莞塑宝

20分钟后,简单的运动,

早上几点起来跑步最适合?

7楼:对哦爬咯

早上跑步的最佳时间是几点?晨跑时要注意这3点,要不你就白跑了

8楼:风不停息

晨跑的最佳时间根据季节而定。

1、春季在早上6点的时候跑步最好。

2、夏季在早上5-6点跑步最好

3、秋季在早上6-7点左右最好。

4、一般是太阳刚露脸的时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点左右。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选择晨练来增强免疫力。但室外健身不是越早越好,有关健康专家建议:冬季室外健身适宜在日出后进行。

冬季日出前的地面温度较低,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另外,汽车排放尾气中的氮氧化物、碳氢化物、铅等有害污染物质也聚于地面,人们若早起锻炼,就会吸入很多的烟尘和有毒气体。长期在这种环境下锻炼,会导致内源氧缺乏,可能出现乏力、头晕、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体健康。

9楼:z不可替代

晨跑的最佳时间根据季节而定,一般是太阳刚露脸的时候最佳。

春季晨跑的最佳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八点。春天是比较清爽的季节,这时晨跑的最佳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八点之间,但是晨跑不要泡太久,否则会影响上午的工作及生活的。

夏秋季晨跑的最佳时间是五点到六点半。夏秋季节天气相对于闷热一点,为了自身舒适着想,可以稍微早一点晨跑,时间点选择五点到六点半之间。

冬季晨跑的最佳时间是七点三刻到八点一刻。冬天气候则相对比较干燥,不宜过早或过晚出来晨跑,再说冬天日出前的地面温度较低,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还有冬天也不宜晨跑过久,所以冬天晨跑的话选择在七点三刻到八点一刻之间选一小段时间即可。

晨跑如果是为了**的话,最好坚持半个小时以上。因为一般慢跑消耗量小,至少要半个小时以后身体才开始消耗能量。另外,**主要是坚持,要坚持每天都如此才可。

尽量选择室外氧气充足的地方锻炼。冬季天冷,很多人喜欢到健身房、游泳馆等室内场所锻炼。冬季空气质量本来较差,室内人多的地方就更差,如果不是专业训练,最好选择合适的时间,到室外氧气充足、空气清新的地方锻炼。

在室外跑步时尽量选择**车流少、通风、空气好的公园小径、学校操场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弹性的地面。

晨跑之前不能吃早餐,因为食物进入胃中需要进行消化这个阶段,吃了早餐之后进行晨跑全身的血会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几乎为零,这样就只有胃壁与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时在晨跑中会出现胃痛症状,长期如此会胃炎甚至会出现胃溃疡的。

早餐最好是一杯牛奶加一个水果。 注意晨练前的饮水。饮水时一般以喝一杯250cc左右的凉开水最好,水温大体在15℃左右为宜。

这样,夏天能降温解渴,冬天也不致因水冷而刺激口腔和肠胃。喝水时要稍缓慢,以不感到胃胀为宜。

饮后10分左右即可参加晨练。晨跑结束后需要休息15—30分钟才可以进食早餐,早餐要保证好,一般选择清淡且比较营养的食品,如豆浆,鸡蛋,馒头,水果。

10楼:e日分享

早起5点到7点之间进行跑步运动比较合适

早起5点到7点空气清新,含氧量高。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达峰值,调动身体各器官有效发挥功能,机体各项状态相对较好,你会觉得精神集中、精力充沛、富有激情。人经过睡眠,体力得到恢复,但从生理上讲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状态。

早晨锻炼,有利于神经的兴奋、振奋精神,促进新陈代谢,对保持充沛的精神和体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处。

跑步有益我们的健康,而且可以刺激血液循环,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起色,可是在雾霾天的时候尽可能的不要去室外跑步,可以选择室内运动和跑步机。再有就是在运动的时候可以搭配营养的饮食,这样才会让身体更加的健康。其实,跑步的时间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就对了。

重要的是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持之以恒,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拓展资料跑步是需要按照规定姿势往前跑,跑步走。跑步是日常方便的一种体育锻炼方法,是有氧呼吸的有效运动方式。跑步过后会很累,切记千万不要立刻喝水,不可以蹲下或躺下;应做放松运动,有利于减少疲劳。

11楼:胜哒哒哒

早上5点到7点起来跑步最合适。

1、清晨 5点到 7点 ,肌体开始苏醒 , 7点的时候 ,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进入高潮 ,免疫功能加强 。

2、上午 8点到 12点 ,是神经最兴奋的时候 ,记忆力、心脏、热情全部处于最佳状态 ,所以这段时间适合工作、学习或出游 ,不要做运动。

3、下午 1点到 4点 ,尤其是春天和夏天 ,人容易疲劳、犯困 ,这时候最好休息 ,不要在午饭后做大运动量运动。

4、傍晚 5点到 8点 ,体力和耐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 ,是运动的最佳时间 ,会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而且对睡眠相当有利。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为主的进行身体锻炼的一种运动方式。坚持晨跑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状态。晨跑应注意以慢跑为主,并且晨跑之前应补充足够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要避免内源氧缺乏,雾天不宜晨跑,空气质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预防疾病的体力活动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对于那些可以测量能量消耗的人来说,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为宜。

12楼:哟喂我是维他命

有一部分人可能都会认为在早上锻炼不是非常好的,因为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原因是植物经过一晚上的呼吸作用,可能就会释放出一些二氧化碳,如果是在早上的话,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相对来说就会非常的多,在这个时候相比一天中其他时间都会高很多,所以在早上锻炼的时候就会容易吸收空气中的一些灰尘,如果是长时间以来,可能就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损伤,人的血压相比天之中其他的时候更要高一些,所以说如果是在早上进行锻炼的话,是非常容易出现危险的情况的

那么早上时候就应该去锻炼呢,也是根据自己的一些状况的,在早上健身锻炼的话是能够提高自身的记忆力,能够帮助自己学习到一些新的知识,在早上起来锻炼,那我只能说相对来说也是燃烧的比较快,还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早上锻炼能够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但是还有的人可能都会认为在网上锻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在晚上锻炼能够有助于睡眠,帮助自己消化,那么当然了,这样的时间也是并不是说不能锻炼的,不管是什么样的锻炼,也是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一些身体状况来选择,适合锻炼。

第三 所以说在生活中不管是什么样的锻炼,什么样的时间段,都要遵守一个适度的原则,适量的运动才能够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对于****也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如果是运动过量的话,那么就会给身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说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适量的运动,如果是长时间没有运动的话就会难以适应,所以说第一天运动量可以减少一些,慢慢的在随之增加,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有循序渐进,千万不要急功近利。

高三晚上11点睡早上5点40起床合适吗

1楼 东京 下雨 高三的话挺合适的 晚上可以稍微再迟一点点 十一点半之前睡就可以了 2楼 若梦刀锋 很合适,如果身体很累的话,中午可以趴桌上休息半小时,可以为下午晚上学习保持充足的体力精神 3楼 兰花不懒 晚上可以再晚点到11点半左右,中午睡那么个10到15分钟就好了。中午睡一会,可以抵到晚上一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