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键可分为哪三种,化学键的种类有都哪些

2021-08-08 04:09:28 字数 1085 阅读 7931

1楼:匿名用户

1.离子键

离子键是由电子转移(失去电子者为阳离子,获得电子者为阴离子)形成的。即正离子和负离子之间由于静电引力所形成的化学键。离子既可以是单离子,如na+、cl-;也可以由原子团形成;如so4 2-,no3-等。

以离子键结合的化合物叫离子化合物(离子化合物中可能含有共价键)。阴、阳离子间通过离子键结合而成的晶体叫离子晶体。离子晶体有一定的几何外形,硬度较大,有较高的熔点和沸点。

离子键一般情况下是金属与非金属所构成的化合物(铵根离子除外)。

2.共价键

同种元素或同类非金属元素的原子间,通过共用电子对形成的化学键叫共价键。共价键又可分为三种:

(1)非极性共价键 ——同种元素的原子间形成的共价键,共用电子对在成键两原子的中间,不向任何一方偏转的共价键,如金刚石的c—c键。

(2)极性共价键 ——共用电子对偏向非金属性强的硫原子一方,这种带部分正负电荷的共价键叫极性共价键,不同种元素的原子间形成的共价键。

(3)配价键 ——若形成共价键的两原子,由一方原子提供孤对电子,另一方原子提供空轨道,形成的特殊共价键。

以非极性键构成的分子是非极性分子,如等。

以极性键相结合的双原子分子是极性分子,如等。

含有多个极性键的分子,如极性键在空间的分布是对称的是非极性分子,如 3 金属键

使金属原子结合成金属的相互作用。金属原子的电离能低,容易失去电子而形成正离子和自由电子,正离子整体共同吸引自由电子而结合在一起。金属键可看作高度离域的共价键,但没有饱和性和方向性。

金属键的显著特征是成键电子可在整个聚集体中流动,这使金属呈现出特有的属性:良好的导热性和导电性、高的热容和熵值、延展性和金属光泽等。

2楼:匿名用户

离子键(无机盐类),共价键(有机物分子),金属件(金属单质)

3楼:雅慧

1 离子键 2 共价键 3 金属件

4楼:小白杨

极性共价健,非极性共价健,离子健

5楼:纯海恒

原子键、离子键、分子键

化学键的种类有都哪些

化妆的种类都有哪些呢,化妆有哪些种类

1楼 末路军团 化妆的种类有很多在不同的场合就应该化不同的妆容,化妆也算是一门学问,学好 学会对以后有很大帮助哦,石家庄化妆学校为您解析化妆的种类有哪些。 化妆有基础化妆和重点化妆,也有新娘跟妆 影楼化妆 时尚彩妆 影视化妆,彩妆又可分为休闲妆 职业妆 晚宴 化妆的种类有很多在不同的场合就应该化不同...

绿化苗木的苗木分类,绿化苗木品种分类都有哪些

1楼 受灾 从苗木的特性上,绿化苗木大致可分为以下种类 乔灌木 移栽大树 扦插小苗 树桩盆景 竹类植物 藤本植物 草本花卉 草皮草种 造林苗 新优果苗 种籽种苗。 乔灌木分类 法桐 国槐 火炬树 千头椿 栾树 五角枫 楸树 白蜡树 红叶柳 刺槐 八月桂 红果冬青 棕榈 香樟 喜树 龙爪槐 榆树 白玉...

绿化树木种类有哪几种,树的种类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绿化的信息和绿化知识太广了 你要什么关于植物造景 还是养护 还是栽培 你可以去园林网看看 2楼 匿名用户 先要分乔木类还是灌木类 按照园林树木在园林绿化中的用途可分为哪几类 3楼 红色的斗牛士 园林绿化的常用树种,根据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树种,一般情况下只分为南方与北方。 1 北方,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