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这么多老年保健品,但是老年休闲食品却很少

2021-08-08 02:19:19 字数 5709 阅读 7958

1楼:匿名用户

相信很多人在逛超市或者去药店买药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发现,那就是超市和药店中一般给老年人吃的保健品都非常多,而给老年人吃的休闲食品却非常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主要还是和市场的需求有关,毕竟超市和药店都是以赚钱为目的嘛,他们当然是要卖一些赚钱的东西,不赚钱的谁愿意卖呢?

那为什么保健品这么受欢迎呢?其实还是和老年人的心态有关!老年人在自己的年纪大了之后,往往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差,所以他们就迫切地想要拥有一个好身体,这个时候呢,保健品就被老年人们视为一种“圣品良药”,自然啦,有了老年人对保健品的热烈追捧,超市和药店中卖的保健品也就更多!

再者,会出现保健品广受欢迎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广告商实在是太会打广告了!相信大家都应该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有关保健品的广告吧,这些广告大多数都把保健品的功效夸得天花乱坠,老年人们辨识能力不够,自然也就分辨不出个好坏,所以呢,老年人们在听了广告商的“蛊惑”之后,就会疯狂追求保健品!

其实老年人为了拥有一个好身体,疯狂追捧保健品的心情我非常理解,但是呢,老年人也一定要注意分辨,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了,保健品虽然是好,但也不是吃得越多身体越健康!想要身体健康,多吃一点休闲食品也是有好处的,营养均衡才是最为关键的!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孩子的。

不过建议还是要管住嘴。

病从口入。

3楼:百度网友

到了老年阶段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在加上退休也有工资了,就买些保健品吃认为保健品可以延年溢寿因为现在的老年人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养生了,一宣传哪种保健品有效果,就会争先恐后的去买,而休闲食品没那么热销,是老年人对休闲食品没有多大兴趣都不爱吃以为那都是小孩子的最爱,所以一些商家看准了这一点专做能热销老年保健品。

4楼:百度网友

人到老年想的是如何长寿,而没有思考如何休闲,这是充分抓住人的心理而进行产品开发。

5楼:令清疏

因为现在的老年人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养生了,一宣传哪种保健品有效果,就会争先恐后的去买,而休闲食品缺没那么热销,所以一些商家看准了这一点专做能热销老年保健品。

6楼:浩星依波

因为进入老年后,老年人都非常注重养生,希望自己能健康长寿。针对老年人的这种想长寿的心理,再加上老年人有经济能力,所以一些厂家看到了庞大的老年人消费市场,于是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就很多。而休闲食品没有保健功能,老年人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针对老年人的休闲食品就很少,因为没有消费市场。

7楼:百度网友

人到老年阶段身体消耗量减少,对零食没有多大兴趣,认为保健品可以延年溢寿

8楼:匿名用户

老年人相对来说口馋的变少了而求健康长寿的多了,商业迎合人们的心理趋向,否则何谓商人呢?

9楼:毛亚洲

因为老年人都想长寿,都注意养生,食欲和年轻时候没法比,没有需求哪有市场呢?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保健品暴利,但是没有什么效果,当喝糖水一样。

11楼:偷天

老了老了其实都想健康长寿!

为何家里老年人对吃很节省,但对保健品却肯大手大脚?

12楼:花妖影音馆

现在社会很多老年人因购买保健品被骗的新闻越来越多,很多人就会疑惑,一般家里的老年人对吃的没有什么追求,特别的节省,为什么会对保健品出手大方?根据调查,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

第一:人越是到了老年,越会对生命产生敬畏,越是想要长寿,多看看自己的孩子,他们认为在延长生命这件事情上做什么都是对的

,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已经不行了,有时候痛得受不了,他们是抱有希望的。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所以花点钱买保健品他们觉得也没什么。

第二:人到老年了以后,又没有什么事情做,然后会和很多的同龄人一起**,人都是有攀比心理的,所以老人看到很多人买自然也会心动。偶尔买点保健品让自己快乐快乐也不错,这也算是生活里的少数的乐子之一。

第三:这可能是心理安慰。很多老人其实知道保健品并没有什么作用,但是买着吃着,假装这个真的有用。欺骗自己,让自己不担心,其实也会开心很多。

老人们其实到了年纪就不怎么在意钱财问题,他们因为老一辈的习惯,对吃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口欲,自然不会去花大价钱购买食物,但是保健品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慰藉,可以让他们觉得自己身体变好了,心情也会随之变好。

在老一辈的眼里,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说大手大脚的花点钱为了保养其实很值得。

13楼:禾晤

其一,许多老年消费者健康知识差,对**和医生盲从,对于产品的质量、具体功效、保健方向等也无从鉴别,往往比较冲动地购买。并且,老年人对保健品的心理预期并不高,只要在购买保健品后身体状况有了哪怕一点点的改善,甚至是维持原状,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就能够达到他们的消费目标。所以对老年人来说,消费保健品的“感知风险(perceived risk)很低,推销极易成功。

有些老人甚至为此抛弃正规**,对身体造成损害。

其二,保健品推销员的温情套路:保健品销售机构培养年轻的销售员,像贤子孝孙那样侍奉老人,为他们购买水果,打扫家务,听他们聊天等等。当老人们听到保健品的推销员口中“叔叔、阿姨”甚至“张爸、王妈”的亲昵称呼时,心中的戒备因为这种“温暖”便消去了大半,进而掏出钱来购买保健品。

老年消费者与保健品销售工作人员之间,形成了情感与经济相互交织的关系。

14楼:平飞瑶

年纪大了就有了想长寿的想法,每个人都想长寿呢,年轻的时候都用来照顾家庭,拼命工作了,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了,又不想拖累孩子,所以要理解老人。

15楼:普彭喜

一方面人上了年纪都多多少少的身体会出现一些问题,身体的病痛让他们追求健康,希望健康的度晚年,就会很大手大脚很舍得买保健品,而在吃的方面则能省就省,觉得吃饱就行,老年人没有意识到吃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16楼:匿名用户

哎,这是现在一个很普遍的一个现象啊,子女在外打工干活,家中的父母感觉孤单,这些保健品推销员就趁虚而入,嘴里是那个甜,忽悠老人买一大推保健品,再一个老人们在吃穿上舍不得花钱,但害怕生病给孩子带来负担,于是买一大推保健品吃啊。

17楼:匿名用户

现在老人都很关注健康,对吃的方面不在乎,能省则省,由于保健品的夸大作用,**人员的欺骗宣传,加上老年人辩别意识差,又想贪小便宜,造成买保健品大手大脚现象。

18楼:百度网友

现在老年人平时省吃俭用,辛辛苦苦的积下一点钱,经不起现时流行的保健品推销店的**,吃这个保健品能治什么病,这个保健仪器能治什么病,并经常小恩小惠的送点东西,带你去旅游,并进一步的**,碰到老年人,因年老了,人的功能退化,这痛那痒,经不起**,把自己辛辛苦苦的积攒的钱都用在了保健品身上。

19楼:百度网友

因为他们觉得吃的节约不会影响健康,尤其不会危机生命,而保健品吃了,就会强身健体,尤其是老年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疾病,他们急于重获健康,虽然不可能,但他们内心是非常渴望的,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就离死亡越来越近,他们吃健康品就是为了拉大与它的距离,所以他们的选择有错吗?

20楼:百度网友

现在生活水平高了,老年人想多活几年,他们对死有恐惧感,在有就是老年人比较孤独,那些宣传保健品的人就组织这些老年人去听课,听讲座就相当于**一样,把他们的产品说的无所不能,老年人身体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毛病,他们一来想减少病痛,二来不想给子女添麻烦,手里有点积蓄别人一忽悠就买了,这些卖保健品的他们会先给这些老年人一些小嗯小惠有些老年人贪图这点蝇头小利所以就买了,总之就是老年人对未来有渴望,思想还是单纯以为都是为他们好,不知道人家只看好你的钱,有时他们还特别固执不让买就会偷偷的不让你知道,这也很无奈,

21楼:劳彤

很明显,想长命百岁呗。

22楼:来自黄山开朗大方的珍珠梅

被买保健品的忽悠了,

23楼:快乐的时光樱子

主要还是对健康的知识了解的太少了,对健康的身体太渴望,每每听到哪个老人又被骗了多少真的很心酸!保健品可以吃但是要找到正规的渠道来买,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服用

24楼:百度网友

家里的老年人对吃节约,是因为以前条件不好,在那种情况下能吃饱三顿就不错,他们是能省则省,现在需说条件好了,但节约惯了,特别是对吃没有太多的要求,但对保健品非常舍得买,首先他们都有退休金,都想延年益寿,卖保健品的人夸大产品的作用,才会有很多老年人上当受骗。

到底是什么原因,为何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痴迷于购买保健品?

25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因为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经济能力提高了,老人有钱去消费。随着我国经济能力的提高,现在人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几乎每一个老人老了之后都有养老保险,甚至有的工作人员老了之后有退休金,所以老人的经济也越来越充裕,她们闲来无事就愿意去消费,这个时候他们就注重自己身体上面的健康,于是他们就会选择去购买保健品,保健品可以让他们的身体功能退化减弱,这样他们就能够活得更长久。

其次老人购买保健品是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倍棒,这样他们才能更好的享受一下生活。几乎每一个老人年轻的时候,都是为家庭操碎了心。每天都是拼命赚钱。

只有到老了才能够一下生活,这个时候,他们就想买一些保健品,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倍棒,这样他们才能够实现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实现的愿望,比如说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这些都是建立在他们有一个好的身体。所以他们才痴迷于购买保健品。

还有就是许多老人受到了推销的蛊惑才买的保健品。很多老人在老了以后就会变得糊涂,当一些年轻的推销员在他们耳边有一些煽风点火的话他们就会相信,因为受人蛊惑他们才会购买保健品,并且自己的街坊邻居都买了,他们就会随大流选择买保健品。

老人痴迷购买保健品不单单是因为他们追随大流,更多的是现在家家户户的经济水平越来越高了,对于保健品儿女应该帮助老人去辨别,让老人的钱花的值得才是最好。

26楼:百度网友

老人们为了不给自己的孩子增加负担,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会想着吃点保健品,平时孩子都忙,对老人关爱少,这才给了卖保健品的**员关爱老人的机会,老人们心里一高兴,又让灌输上保健品有多多好,所以就会购买保健品。

27楼:聂贤

现在的社会开始发达,生活质量开始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更健康去购买保健品和营养品,这种事情还是在自身上。

28楼:糊涂小和尚

老年人感觉到身体不如从前,意识到应该保重身体,没别的办法,迷恋买保健品

29楼:任风

首先,老人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可以感受到寿命的终结,他就会害怕,会想劲办法来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因此,保健品很贵,也很多假货,但老人还是痴迷购买保健品。

30楼:丿荼靡微凉丶

只有经济充裕了才有能力去购买保健品,为了健康快乐二,!应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坚运动,生命在运动。

送什么保健品适合中老年人,中老年人送什么补品好?

1楼 匿名用户 中年人应该要注意养生,吃一定要吃绿色蔬菜,不要吃加工食品,原生态的那是最好的,我特别说下,有一种养生蔬菜黄秋葵特别好吃,最好吃纯新鲜的,这种蔬菜一定农药都不要打,应为开花结果就一天了。 2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现在送烟酒是不合适的了,送礼讲究的是新奇,体现你的用心,对中老年人就得体现健...

老年人没精神是什么原因养生保健,中老年人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

1楼 有玉才华经营店 生老病死人生必然,找好原因进补吧! 2楼 幸福2dkong米一 中医养生与治病一样,都讲究审因辨证 整体调理,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法。 比如有的老人长期便秘,就一味的用一些润肠通便,甚至泻下的药。殊不知大部分老年人便秘实际是气虚造成的,越用泻下药虚得越严重。所以建议老年朋友定期到...

这是什么年代的藏品?价值大概在多少

1楼 雨葶主人 15w,尽量和工作人员联系,获取准确信息。 以下为藏品交易与参加拍卖的常识 请仔细阅读,避免上当受骗。我本人参加拍卖七八年,总计花费25万以上,有血有泪,在此公平客观的回答,是为了让更多的藏家少受一分伤害, 阿弥托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藏友问某某公司是否正规? 是不是 ?可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