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淘汰机电设备目录

2021-08-08 01:13:22 字数 1218 阅读 5095

1楼:江祥春

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第三批)

1.yb系列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机座号63-355mm,电压660v及以下)(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2.bkd9系列矿用隔爆型真空馈电开关(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3.采用dw80空气断路器的馈电开关(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4.3吨直流架线式井下矿用电机车(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5.8吨以上采用电阻调速的防爆特殊型电机车(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6.7吨以上(含7吨)电阻调速架线式工矿电机车(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7.jtk型矿用提升机(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8.使用继电器结构原理的提升机电控装置(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9.6da多级泵(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

10.zh15隔绝式化学氧自救器(2013年6月底后禁止使用)

11.一氧化碳过滤式自救器(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12.电动锚杆钻机(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13.支腿式电动凿岩机(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14.煤矿用滑片式空气压缩机(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15.干式混凝土喷射机(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16.钴酸锂离子蓄电池(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17.单体支柱放顶煤(不包括悬移和滑移支架放顶煤)开采工艺(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

2楼:匿名用户

日前,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发布通知公布了《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第三批)》,旨在淘汰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安全性能低下、危及安全生产的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预防煤矿事故。

从目录中看到,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一共涉及17种,其中一部分是自发布之日起1年后禁止使用的,包括:采用dw80空气断路器的馈电开关;3吨直流架线式井下矿用电机车;一氧化碳过滤式自救器;电动锚杆钻机;支腿式电动凿岩机;煤矿用滑片式空气压缩机;干式混凝土喷射机;钴酸锂离子蓄电池;单体支柱放顶煤(不包括悬移和滑移支架放顶煤)开采工艺。

自发布之日起2年后禁止使用的包括:yb系列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bkd9系列矿用隔爆型真空馈电开关;8吨以上采用电阻调速的防爆特殊型电机车;7吨以上(含7吨)电阻调速架线式工矿电机车;jtk型矿用提升机;使用继电器结构原理的提升机电控装置;6da多级泵。

还有一项是自2013年6月底后禁止使用,即zh15隔绝式化学氧自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