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特长 兴趣班最实用,学了之后对孩子帮助最大

2021-08-08 01:12:14 字数 4855 阅读 9071

1楼:大宝贝小宁

绘画。1、能给孩子想象空间

家长看完孩子的绘画作品时,往往第一句话就是:“你画了什么?”

当孩子回答不出时则加以责备,孰不知这样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如果父母换一个角度,一边欣赏孩子的画,一边用语言去描述孩子的画,并不时地问孩子:“我说得对吗?”“你是这样想的吗?

”孩子的想象力便会像张了翅膀一样。他会回应你,告诉你他画的是什么,每一个线条所表达的意义。

2、更多的生活体验

有些孩子爱画相同的形象,始终没有变化,时间长了容易形成一定的概念或模式——这样会影响绘画水平的提高。

对于这样的孩子,首先应该去丰富他们的生活经验,这是帮助孩子在艺术天地里成长的重要方式。

举例来说,带孩子爬山、游泳、唱歌、跳舞……甚至生活中的吃饭、洗澡、刷牙、睡觉等点点滴滴,都可以说是丰富孩子作画感的源泉。孩子要透过亲身的经验,才能描写出生动、真挚、充满情感的作品,这样孩子也能在绘画过程中得到满足。

2楼:陈贝贝

1、钢琴

一般孩子五岁左右,他们的皮质细胞已经快要生成了,中枢神经也差不多完成了,他们对于数据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家长可以送他们去古琴班或钢琴班,培养他们的**细胞,不仅陶冶他们的艺术情怀,更能够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2、绘画

3、舞蹈课

如家长发现孩子在家里特别喜欢手舞足蹈,听到**还会不由自主的跟着**的节奏晃动身体。可能说明孩子非常喜欢舞蹈,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造就天赋。年龄在七岁带他们去参加专业性的舞蹈训练,发展孩子更多的选择性。

3楼:小九老师专业解答

1、实用类兴趣班

不同于学习类的兴趣班,比较好玩的就是绘画,创意手工制作,舞蹈,书法,围棋等等。真的要说的话我觉得最实用的应该是书法。

我去培训机构兼职的时候,教的是书法和素描,有些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在练铅笔字了,练得差不多的孩子就会去练毛笔字,有兴趣的也可以练钢笔字。

好字的重要性其实不用说也罢,现在我这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对自己的字有一种追悔莫及的感觉,感慨自己当年怎么不好好努力一下呢。

2、气质类兴趣班

书法如果是实用技能的话,那么舞蹈就是提升一个孩子气质和体质最好的方法。我小时候也练过几年的拉丁,那个时候天天压腿,拉韧带,虽然疼得要死要活的,但是比起其他孩子来说,会显得腰杆子直很多,且在体育测试的时候成绩会好一点。

练舞蹈的人周身都有一种自信的气质,这样的兴趣其实非常适合女孩子。

男孩子的话就适合跆拳道这种,学习一些防身的技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未来还可以保护女朋友。

3、心性类兴趣班

还有的话就是绘画,我一直都认为绘画是一种需要培养的天赋,而不是先天存在的。许多孩子在幼儿园的手工课上有很高的表现力,创意也十分大胆。

绘画不仅仅能够让思维变得灵活,快速,且很锻炼人的心性。像是油画就需要一层层的铺盖,几天几个月几年可能才画出一副画来。而一个心性涵养好的人,做事必定也会有条理和规划了。

绘画也分很多种类,外面的兴趣班基本以:漫画,儿童画,国画,素描,色彩这几类为主。其中国画的难度较高,但是效果确是实实在在的有。

基本上国画中对于毛笔的控制可以影响到你未来的练字习惯等等。

4楼:百度网友

心算和画画,**。心算培养孩子的反应能力,画画**可以提升孩子情操。

5楼:睿智小宁

个人觉得学画画比较好,因为能够提高一个人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6楼:晚晚学姐

游泳兴趣班最实用。孩子学了之后多了一门救命的技能。

7楼:娱乐柚子酱

主要还是看孩子的兴趣,而且学了就要坚持下来,这样才能学到真正的东西。

8楼:炼情成伤

特长和兴趣班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不要盲目给孩子报班。

9楼:吖頭爱吃肉

速记和英语,这两个应该说对孩子最有用。

10楼:追剧喵喵喵

书法,画画,跳舞,既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在以后学校表现自己。

11楼:小米

我觉得从小学画画,最实用,过来人的经验

12楼:45度望天

我觉得是舞蹈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还可以在锻炼孩子的身体,以及走路的姿态等

13楼:薯片树洞

我觉得散打比较有用,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人身安全。

给孩子报什么特长班好?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特长班很多,至于要报什么班,首先要看孩子是否爱好,其次仅仅是爱好不行,还要看孩子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而且还要努力才可以。

15楼:赢在起点姜老师

暑假可以根据孩子意愿报个兴趣班,以发展特长为主,课本以外的能力能会为孩子未来竞争加专分不少。但时间不要太属长,拉锯战会让孩子疲劳,兴趣变成负担就得不

偿失了。至于学习班,我不太主张报。把假期变成第三学期,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学情绪。再加上暑假天那么热,孩子也学不进什么。

实在要利用假期学点什么,也不用非上学习班不可。现在有很多寓教于乐的儿童平板,让孩子在家吹着空调边玩边学,比酷暑下舟车劳顿送去“上班”强得多!我家孩子是去年升的小学,去年暑假在网上给他买过一台“动脑机”做玩伴,没想到对幼升小还帮助挺大,可以推荐给你试试。

这个动脑机特别之处在于能学,但学习方式和内容很有互动性,不像学习机那么死板;能玩,但玩法和形式重在锻炼思维,比游戏机要考智商得多。总之很讨小朋友

喜欢,但又学得到东西。我家孩子去年暑假就是玩这个,不知不觉把一年级的课文啦、单词啦都预习了一遍,升学后一切过度顺利。入学后孩子也一直在用,平时除

了用它来做预习、复习,锻炼思维特别给力!

16楼:常驻本吧总执事

跆拳道培养孩子的bai

勇气。学跆拳道可以du让女孩子zhi去掉娇气,男孩子变dao得勇敢。

学学围棋,让孩子更专注。版学权习围棋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更有帮助,还可以让孩子静下心来做事。

学古筝,培养孩子的古典美。看见弹古筝的女孩子,往往会联想到古代的大家闺秀。让孩子学习古筝,了解我国乐器的音律美吧。

17楼:国际妈咪

您好 建议根据孩子的兴趣来报 一般**方面 运动方面等等

18楼:氓渺

特长班得让孩子有兴趣,感兴趣的才有动力。

19楼:幼稚的提问

孩子爱什么,就让孩子学什么,孩子想什么,就让孩子学什么,孩子喜欢什么,就让孩子学什么,尽量发挥孩子自己的擅长,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兴趣,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20楼:匿名用户

其bai实报什么班不是别人能够给你du建议的,这方面是zhi要你自己多加dao

观察,了解版到孩子有哪些特点,有

权哪些喜好,再根据这些情况加以引导,确定报什么特长兴趣班的。另外家长也要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来确定要报的班,像声乐、钢琴、表演、舞蹈等班转入专业提高班后的投入是很高的。概括了下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

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去发现孩子的兴趣点,再决定报什么班。

在报班前要确定孩子是真的有这方面特长,也对这方面真的感兴趣,且已经做好长期学习提高的准备,包括家长也要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

对于孩子后期的反复心理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准备好正确的应对方法,以保证学习过程能长久的保持。

21楼:匿名用户

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报特长班。

22楼:汉阳海之声

报特长班还是要看宝贝的爱好兴趣的,不能强制要求的。

23楼:艾制品**商

小孩子嘛,主要任务是认知世界,亲身体会的过程就是长大的过程,肯定有ta自己比较向往的特长班了,每学期尝试一两个,你们会有答案的。

24楼:精锐张老师

这个还是根据孩子擅长的,可以先问问孩子的想法和自己对孩子某方面特别的表现,再报个班试一试。

25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了解孩子的需求,要尊重孩子的想法,然后才是选择什么班的问题。

26楼:匿名用户

看看孩子在哪方面较突出,根据兴趣爱好来报特长班

27楼:匿名用户

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操作吧

28楼:***早教学堂

报兴趣班的时候bai

要充分询问孩du子的感受,看看他喜欢zhi什么,让孩子

dao自己选择,不要内盲目的替孩子容选择。你喜欢的不一定是孩子喜欢的。

如果孩子不知道选哪个,做家长的我可以替孩子看看哪个是个孩子,询问孩子的意见,进行选择。

播音主持。这个兴趣班可以选择报一下。这个可以培养孩子说话的能力,在学校里可以进学生会播音室,参加个演讲都可以。

书法。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书法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内涵,对身心修养也是有影响的。

舞蹈。舞蹈分很多种,看看孩子选择哪种舞蹈。学习舞蹈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节奏感,可以参加一些学校演出。

给孩子报什么特长班好呢?

29楼:只是个皮

妈妈:阎-----(北京朝阳区)女儿:小雨年龄:6岁

朝阳区的小雨小朋友上小学了,功课开始多起来,平时阎女士带小雨还上着三种特长班:奥数、画画、电子琴,一到周末,母女两就开始辛苦地奔波在这些特长班之间,上小学后孩子就明显感觉压力大了,如是阎妈妈想给孩子卸掉一些包袱,专攻一个特长,但到底选择哪一个孩子取得成功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呢?妈妈有点无法选择了。

于是妈妈带着小雨做了一个遗传皮纹检测。 通过检测结果得知,小雨掌管视觉的大脑功能《枕叶区要明显强于其他功能区,这种结果证实了妈妈的猜测,于是妈妈定下心来让小雨专攻画画,孩子的学习也开始变得轻松快乐起来。

高三学生的家长如何做才是对孩子最大的帮助

1楼 匿名用户 平时尽量在家里营造一种舒服的气氛,不要让孩子有压迫感,不要老说你万一考砸了,以后就没前途之类的话,多在生活上关心他,与其一同分析并帮他制定一些适宜的短期小目标,不要定一些太高 不切实际的。当他 她 达到目标后给予适当的表扬,并鼓励向下一个目标迈进。适当和他 她 谈一些他 她 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