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的意思,热情什么意思?

2021-08-07 18:16:24 字数 1095 阅读 1049

1楼:百度网友

热情是热烈的感情,可解释为人参与活动或对待别人所表现出来的热烈,积极,主动,友好的情感或态度。

读音:rè qíng。

近义词:热诚、热心、热衷。

反义词:冷漠、冷淡。

引证:现代·郭沫若《乒乓球开友谊花》诗:“外来的友人,我们自然要热情地招待,希望你们如在自己的家中,精神愉快。”

示例:他热情地带我这个新生去宿舍,并帮我打热水给我洗澡。

扩展资料

近义词解析:

1、热诚

拼音:rè chéng。

释义:意思是热心而诚恳。

引证:现代·郭沫若《沸羹集·一枝真正的钢笔》:“为了争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你是很慷慨地、很热诚地用尽了你最后一滴血。”

2、热心

读音:rè xīn。

释义:意思是热心肠,热忱,有热情。

引证:现代·闻一多《文学的历史动向》:“对于讲故事,听故事,我们似乎一向就不大热心。”

2楼:玥啊

热情就是对某一件事情或是某一个食物,看到他就很喜欢他,嗯,我觉得这更是人的一种风格,很自来熟。

3楼:情感导师琉璃

热情它有很多的意思的。广义上讲是对很多的事情特别热心的意思狭义指对某个人的感情。

4楼:大姐姐

热情的意思是在生活上都很热情,在工作上也同样热情,这种思想很好。

5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热情的意思,那当然就是非常亲切非常热情。就想和你刚见面,对你非常好。

6楼: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师

热情就是对一件事情比较有激情,比较喜欢的意思。

7楼:潜听荷

热情就像一把火,能把整个沙漠烧掉

8楼:那扇门后的祝福

就是招待别人非常的上心。没有掩饰

热情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热情,指人参与活动或对待别人所表现出来的热烈,积极,主动,友好的情感或态度。

热情的生活是什么意思冰冷思考热情生活是什么意思热情

1楼 啥名字好呢呢呢 正能量如今已成为我们启迪人生 改造社会的灵钥。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他,放弃他。所以,让我们挖掘 传递并发扬正能量。 热情的生活是乐观积极的生活,说的就是青春活力的我们。 宠物乌龟这样是怎么回事 2楼 我是aaa阿 在龟盆里放点绿霉素粉就好了 3楼 贝克街流浪猫 腐皮,外涂聚维酮碘溶...

热气腾腾的意思,热气腾腾的意思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成语 热气腾腾 拼音 r q t ng t ng 解释 热气蒸腾的样子。形容气氛热烈或情绪高涨。 出处 清 李宝嘉《中国现在记》第十一回 只见小和用一个小托盘托了几碗盖碗茶,热气腾腾的端过来。 举例造句 中国是处在大革命中,全中国热气腾腾。 近义词 蒸蒸日上 热火朝天 反义词 死气沉...

我梦到有个热水管冒了热气是什么意思。热气什么意思

1楼 也就是说这个水管的最大使用水压式2兆帕,也就是俗称的20公斤压力,ppr一般分4个压力档次分别是的是1 25兆帕,1 6兆帕,2。 0兆帕,2 5兆帕。前面2个的是冷水管,后面2个是热水管。 梦到满屋子都是热气是什么意思 2楼 张俊 无论你的梦里出现的是宁静的湖水,滴流的小溪,狂怒的河流,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