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写树的作文( 拜托各位了3Q

2021-08-07 07:04:09 字数 2276 阅读 8022

1楼:浑阳平

在一个很寒冷的冬天,百木凋零。我边走边思考一个很古老的问题:什么是生命。

就在不经意之间抬起头,我却发现了一个十分扎眼的东西。 它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我站在远处,实在是辨不出那到底是什么。在许多高大、挺拔的树木中间,它太丑了。

当我走到它面前时,才猛然地辨认出它。然而我又委实不忍心看它,它实在是太惨了。 那是一棵被闪电削去了大部分的断裂了的树干,参差不齐的残枝凌乱地伸向空中;煤炭般漆黑的树干上有许多白点;萎缩的树皮脱离了树干,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我望着它,看到它那本已残缺不全的身体上还留下了许多人为的伤痕:树皮被人扒去了一些,树干上刻着许许多多的字……,我心里涌上了怜悯。 “它被生命完全抛弃了。

”我轻声地自言自语,随后带着怜惜的心情,转身离开了它。 转眼间,春天到了。一天,我在小路上漫步。

一路上,阳光明媚,放眼望去,全是嫩绿的一片,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周围生机勃勃的生命力。 在小路的尽头,在一片绿色中,我又发现了它,那棵伤残不堪的老树。 它依旧立在那里,依旧很丑陋。

那形象与周围的一切都极不协调。 带着一种怜悯的心情,我慢慢走近了它……但我也很快地发现,在那残缺不全的树干上,有一点却融进了这春的绿色之中。 待我走近后,才非常惊奇地看到,那残断的树干中,抽出了一丝嫩绿的小芽。

在并不温暖的初春的风中,在周围的一片绿色中,它显得那么柔弱,却又那么坚定地挺在那里。这也是与它周围的生命不一样的地方,那完全是一种顽强,一种融入了生命之中的不屈不挠的顽强。 我愣在那里,注视着那棵嫩绿的小芽,心中陡然升起了无限的敬佩。

看,它活过来了! 那株长着椭圆形叶子的小芽在风中摆动着,那棵半截的老树抖动着断了的枝干,仿佛也在附和着,为它的新生而欢快地唱着歌。我相信:

老树凭着不屈的信念,凭着顽强的抗争,一定会得到新生!随着新绿一天天扩展,象征着生命的墨绿会重新挂满它的枝头! 同时,我也解开了一直在困扰着我的问题:

在逆境中永不放弃,努力去获得希望的生命是最珍贵的。永不放弃,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生命的伟大就体现在此。

生命是什么?这本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问题。对懂得生命的人来说这很简单,对不懂得生命的人来说这就很艰难。

能够去解释生命的人才能够拥有生命。 那树,代表的不是死亡,是生命,是生命的延续。

高中作文(半命题):我发现..... 800字拜托各位了 3q

2楼:你妹

我发现谎言也美丽 早晨,露珠最美,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夜晚,月亮最美,像一个无暇的玉盘。但你相信吗,谎言也美丽! 还记得《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吗?

男主角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为了让女主角顺利逃生,不得不骗她先坐上救生艇。看着心爱的人安全地远去,他微笑着慢慢在冰冷的大海里永远睡着了……这虽然是个谎言,但却如**般的震撼人心,让人领略谎言在爱的世界里如此美丽! 还记得《感动中国》人物中的田世国吗?

为了挽回奄奄一息的老母亲的生命,他不惜为母亲捐出一个肾。田世国知道一向爱子心切的老母亲肯定不会同意,便动员全家人隐瞒母亲——若是母亲问起肾的**,就说是一位不知名的好心人捐赠的。多么让人感动的谎言啊,这不正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真实写照吗!

一直以来,谎言是欺骗,是丑陋的代表,但有人却说,善意的谎言使世界变得更加多彩!善意的谎言是挫折时的鼓励,是成功时的激励,它包含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人与人之间的情爱。我也有过深深的体会——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可以说是在药缸里泡大的。

妈妈觉得吃太多的药品会损害我的身体,便给我买了很多营养品。但奇怪的是,我吃的时候,妈妈不吃,总说:“我早就吃过了。

”或者说:“这东西我不喜欢。”这样的妈妈让我很心疼,可是妈妈身体也是虚弱的。

不久,终于让我想到了一个妙计。一天中午,妈妈煮了丰盛的午餐。吃鱼的时候,我皱起了眉头,“妈妈,这鱼太咸了。

”妈妈惊讶地看着我,“会吗?我明明没放太多的盐啊。”“真的真的,不信您尝尝。

”妈妈半信半疑地夹起一块鱼肉,尝了尝,“不会啊。”“会啦会啦,您再试一块。”……妈妈终于明白,她的乖女儿是想让她多吃点鱼呀!

妈妈笑着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晶莹的泪珠,我看着妈妈,心里不吃了蜜还甜! 这时候,我发现,谎言也美丽…… 点评:小作者选材典型,语言朴实真挚,立意新颖。

开头运用优美的比喻句,开篇点题。联系自己的经历自然而亲切,真情实感。结尾留下无穷余味,给人联想到空间。

我发现坚持就是胜利

以“春天从**来”为题目的800字左右的初中作文拜托各位了 3q

3楼:影歌

既然是初中作文,那应该不难哦!自己努力,相信你会做到的!

记得采纳啊

以与你为邻为标题写一篇800字作文拜托各位了 3q

人真的有灵魂吗?拜托各位了3Q,人有灵魂吗?拜托各位了 3Q

1楼 又被帅醒了踖 灵魂是有的,死后意识脱离肉体即是灵魂。因为意识不会死亡,据说它是一团电波,或者其他的。如果无法找到新的载体,就会因此衰减消失。 这是众多灵魂学中公认的比较确切的说法,有待考究。不过美国科学家曾经做过实验,用计算机连上将死的人的脑部,死后的人会传回来一些东西,但全是一些片段,不过大...

什么书好?拜托各位了3Q,有什么好看的书吗?拜托各位了 3Q

1楼 小豪 01 《语言问题》赵元任著, 商务印书馆,1980年版 02 《语言与文化》罗常培著,语文出版社,1989年版 03 《汉语语法分析问题》吕叔湘著,商务印书馆,1979年版 04 《修辞学发凡》陈望道著,上海教育出版社,1979年版 05 《汉语方言概要》袁家骅等著,文字改革出版社,19...

为什么女人有月经拜托各位了3Q,女人为什么会有经期?拜托各位了 3Q

1楼 嚂 经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之一。 什么叫月经?女子的子宫内膜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不断增厚,然后,由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发生坏死 脱落 出血。 血液和脱落的内膜一起由 排出,这一现象就叫做月经。上述子宫内膜的变化与卵泡的变化密切相关。下面主要介绍卵泡的变化过程,阐述月经的由来。 卵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