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成分都有什么

2021-08-07 06:39:57 字数 2704 阅读 1202

1楼:2zz岭北

巧克力的成分:

主要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间流传着能够使人有恋爱的感觉的流言。

巧克力,别名朱古力。是一种由可可液块、可可脂、白砂糖和磷脂组成的一种固体或半固体,尝起来略带苦味的食物。主要有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三种分类,也有彩色巧克力和夹心巧克力等衍生物。

扩展资料

巧克力的神奇抗病功效:

1、预防感冒。

英国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2、降低血压。

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

3、平稳血糖。

据报道,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医生们估计,黑巧克力对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帮助。最新一项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

4、缓解腹泻。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5、预防中风。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一份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6、有益心脏。

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7、缓解压力。

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同时,巧克力与我们日常食物同吃会更好,例如:

1、巧克力+茶=保护血管。

德国海姆利克大学医学专家海尔默·赛斯认为,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和茶多酚都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两者配合事半功倍,不光能延长体内其他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还能促进血管扩张、**贫血症状。

专家指出,吃完巧克力后再来一杯红茶,其作用等同于对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叶酸。

2、黑巧克力+果仁=抗氧化。

多酚是可可豆中的天然成分,也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同样具有氧化作用的食物还有果仁,医学研究表明,氧化损伤是许多慢性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德国健康专家把黑果仁巧克力称为“巧克力家族中的贵族”,研究发现,每天吃30克黑果仁巧克力,可使心脏病的发生率降低15%。

另外,黑巧克力和果仁中都含有钙、铁、镁等矿物质,这些矿物质还可以参与和改善循环,能有效地改善**状态。

3、巧克力+红葡萄酒=止痛。

阿司匹林的主要成分是水杨酸,美国科学家近日指出,水杨酸在一种叫黄烷醇的物质的作用下,可发挥更大的功效。

专家认为,可可中含有高含量的黄烷醇,而红葡萄酒中的水杨酸含量又是白葡萄酒的两倍,两者相互作用,可达到比阿司匹林更好的止痛效果,而且不会带来偏头痛、发低烧等抗生素可能引发的***。

人民网-你所不知道的巧克力的7个神奇抗病功效

2楼:大学微积分

巧克力含有30%的脂肪,其中60%是饱和脂,然而巧克力饱和脂中含有独特的硬脂酸成分。这种绝无仅有的成分帮助科学家们解释“吃巧克力不用怕胖”的道理。

硬脂酸使巧克力的饱和脂与别的脂肪类食品中的饱和脂有着根本性的不同功能。即使长期或较大量地食入巧克力,人体血浆内的胆固醇也不会有丝毫变化,还能帮助抑制ldl的氧化,甚至能帮助增加hdl(高浓度脂蛋白,俗称“好的胆固醇”)。

3楼:灰色人生

主要有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等。

可可脂使巧克力的饱和脂与别的脂肪类食品中的饱和脂有着根本性的不同功能。即使长期或较大量地食入巧克力,人体血浆内的胆固醇也不会有丝毫变化,还能帮助抑制ldl的氧化,甚至能帮助增加hdl(高浓度脂蛋白,俗称“好的胆固醇”)。

黑巧克力全以可可(cocoa)制造,可可含有黄铜醇,可以减低高血压患病率。据研究显示,kuna岛上的土人每日饮可可茶、以可可调制食物,好少人患高血压,但当他们移居及减少食可可后,患高血压人数就增加。

4楼:beling不琳

1、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间流传着能够使人有恋爱的感觉的流言。

2、糖,最早的时候,巧克力就是将可可豆磨成了粉,在其中加入了水和糖,在加热后制成的饮料,由西班牙人制作并称呼其为"巧克力"。(不久其制作方法被意大利人学会,并且很快传遍整个欧洲)

3、牛奶,像牛奶巧克力是在黑巧克力的基础上添加一定量牛奶的成分,口感非常好,深受人们欢迎;长期以来,牛奶巧克力以它的口感均衡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也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一类巧克力产品。

5楼:云云最可爱

巧克力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甜食。

巧克力(chocolate),原产中南美洲,其鼻祖是“xocolatl”,意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产于赤道南北纬18度以内的狭长地带。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间流传着能够使人有恋爱的感觉的流言。

白巧克力不含可可成分为什么也叫巧克力

1楼 食唯安 按成分来讲我们平常吃的 白巧克力 里面,其实连一点点可可粉都没有!就连知名的godiva 巧克力也在自己的官方 上说了 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 白巧克力 在法律上不是巧克力的一种,因为白巧克力不含有可可粉这种巧克力必备的成份。 因此,很多国家不承认它有成为巧克力的资格。 那我们吃...

黑巧克力含糖高吗,黑巧克力与无糖巧克力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吉子公主 纯正的黑巧克力是不含糖的。但很多商家为了销量,都会加很多糖。黑巧克力本身是苦的。所以,当你吃到黑巧克力是甜的,你可知道它里面有多少糖了! 2楼 匿名用户 蛋白巧克力是以可可制品 植物蛋白等为原料,经混合 乳化等工序制成的,既具有可可营养价值又具有植物蛋白营养价值,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高...

有5块巧克力分给人,有几种分发,有5块巧克力分给三个人,有几种分发

1楼 孙小腐 如果一人两块,那么第三个人就只能拿到一块,他心里可定不舒服如果一人一块,那么多出来的两块怎么办呢? 丢掉?浪费啊? 给小猫小狗吃?你那是要他们的命啊,要知道猫狗是不能吃这种含有可卡因的东西的 那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寄给我啦! 为了防止巧克力在路上融化,最好同时寄一个小冰袋,把巧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