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有几年历史,粤剧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特点 5

2021-08-07 05:13:12 字数 743 阅读 4102

1楼:米格战斗机

500多年。

自明朝嘉靖年间开始在广东、广西出现,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

清雍正年间,广州有“土优”演戏时唱“广腔”。及至乾隆年间,本地班艺人在佛山镇大基尾建立了同业组织琼花会馆。乾隆至道光年间,来自外省的成百个外江戏班入粤,并在广州成立粤省外江梨园会馆。

本地班向外江班汲取声腔和表演的艺术养料,逐渐形成演唱梆子腔为主的演出风格。

2楼:匿名用户

粤剧,汉族地方戏曲,原称大戏或者广东大戏,源自南戏,自公元1522年~1566年(明朝嘉靖年间)开始在广东、广西出现,是揉合唱做念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等的表演艺术。粤剧每一个行当都有各自独特的服饰打扮。最初演出的语言是中原音韵,又称为戏棚官话。

到了清朝末期,知识分子为了方便宣扬革命而把演唱语言改为粤语广州话,使广东人更容易明白。粤剧名列于公元2006年5月20日公布的第一批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内。公元2009年9月30日,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么算来也得有500多年历史了

3楼:匿名用户

从清朝乾隆时代就有了。

4楼:没有雪de冬天

1192年了 差不多 是诗经里说的

粤剧的历史

粤剧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特点? 5

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其中

1楼 葫芦蠢哭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 各种文化思想 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中华传统文化是以老子道德文化为本体 以儒家 庄子 墨子的思想 道家文化为主体等多元文化融通和谐包容的实体系。 有几千年文明史的古老国家,中国传统文化的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是bai一个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