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温度相同,质量相同的情况下,质量越大,内能越大

2021-08-07 03:45:03 字数 1278 阅读 6824

1楼:angela韩雪倩

因为内能的定义是,物体内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和,温度相同,代表分子运动的快慢相同,但质量越大,分子数多,则动能和势能就大,即内能大。

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是焦耳(j)[注:由于分子在不停的做不规则的运动所以内能不能为‘0’(这个运动叫做分子热运动)]

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是一个状态函数。同时,内能是一个广延物理量,即是说两个部分的总内能等于它们各自的内能之和。

2楼:最爱

因为能的定义是,物体内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和,温度相同,代表分子运动的快慢相同,但质量越大,分子数多,则动能和势能就大,即内能大。

3楼:百度网友

我是这样理解的:质量越大,分子越多,分子质量就越多,因为重力势能和动能跟物质的质量有关,因为分子质量越多,重力势能和动能就越大。又因为物体内所有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叫做物体的内能。

所以相加起来,内能就越大。

4楼:匿名用户

因为温度与单位质量的物体拥有的内能成正比,相当于一个强度量,就好像每个人有多少钱,就是温度。总人数越多,总的钱就越多

5楼:神也不能阻挡本大人单身

首先你的问题是错误的,既然质量相同了,有怎么能说质量越大呢?,你应该是想说种类相同吧

物体温度越高,内能越大.是否正确

6楼:舜昶顾思溪

不正确。物体的内能与其所含分子数有关,或者说和质量有关,也和温度有关。如果一个物体所含分子数变少,温度增高,内能也不一定增大。

7楼:匿名用户

物体温度越高,内能越大.是否正确——不正确!内能的大小还与物体的材质、状态、质量有关!虽然温度对内能影响很大,但并不能仅通过温度一项来比较内能的大小!

8楼:匿名用户

物体内部所有分子做无规则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是物体具有的内能。

温度是分子热运动剧烈程度的标志。

在大多数情况下,相同质量的同种物质,温度越高,具有内能越大,但是不绝对。例如冰熔化成水,吸收热量,内能增加,但是温度保持不变。

所以具体情况还是要看物体有没有发生热传递或是做功。吸收l热量,内能增加;放出热量,内能减小;外界对物体做功,内能增加;物体对外做功,内能减小。

by haining jingrui

9楼:小布丁学堂

关于温度、热量和内能,说法正确的是?

冰为什么比同质量的水体积大,同样质量的冰和水哪个体积大?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冰中每四个水分子具有一个正四面体微晶,很固定,当融化成水时,水分子自由了,可以互相进入另一个微晶,所以体积减小了。 2楼 匿名用户 本质原因是因为水的氢键使水和其他物质不同。 冰具有四面体的晶体结构。这个四面体是通过氢键形成的,是一个敞开式的松弛结构,因为五个水分子不能把全部四面体的...

相同重量的冰比水体积大,为什么,为什么同样重量的冰比同样重量的水体积大,快啊,要一天之内! 20

1楼 会灵打的盗贼 水 1 10 kg m 冰 0 9 10 kg m 根据公式v m p得出,m一定时, 越大,v越小所以同样重量的冰比同样重量的水体积大 2楼 轻轻的风东方神 冰的密度为0 9 水为1 根据公式 密度 m v 即,v冰 m 0 9 大于 v水 m 1 3楼 因为冰的密度是0 9 ...

为什么我在不同厚度的纸或不同质量的纸上写字不一样呢

1楼 匿名用户 大概是1薄纸比较柔软,与笔尖的摩擦力大,笔画就写得直 2薄纸的密度较小,空隙大,吸墨较好,字迹均匀,可以明显看出笔画间的停顿 2楼 匿名用户 你拿笔写字的力度决定的,软纸你写字时摩擦力大,写字就比较规整,硬纸你写起来就有点滑的感觉,不容易写好。 3楼 可爱的果冻公主 我怎么觉得一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