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环保,环境保护主要内容是什么

2021-08-07 02:15:57 字数 2081 阅读 3744

1楼:我认得你

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础,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环境的恶化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严重的灾难。如何保护环境,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地球上每一个人都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作为2l世纪的地球公民,我们有责任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世界。

中国的环境保护目前不是很好。有的人会说:用水用电和我们搞环保有什么关系呢?其实,节水、节电,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因为电是动力,是二次能源,它是从一次能源转化过来的。

现在,用水力、用太阳能等都可以发电,但那只占人用电量的一少部分,大部分电还是由火力发电厂生产的。火电厂不是烧油就是烧煤,而且大多数是烧煤。全世界每年要消耗几十亿吨煤,多是用于发电。

而且,煤是混合物,其中主成分是碳。煤燃烧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众多污染物。这其中,一氧化碳是有毒气体,二氧化碳过多会造成温室效应,而二氧化硫则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

所以说,少用些电,就可能少很多污染。再来说说水,农村里自家基本都是打井取水或者引山泉,城镇多用自来水,自来水并不是自然来的,那是将天然水沉淀、过滤消毒后用泵打到我们房间中的水管子里出来的。要有自来水,就得用电。

再说,水资源也是十分宝贵而且日益紧张的资源,节约用水,就是节约资源,就是节约用电,也是保护环境。这个道理很容易懂。

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最简单易行的,应该从节电、节水做起。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治理起来得费很大力气。我们青少年是未来的主人,一定要保护环境。

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只要大家都能为保护环境做一些有益的事,相信我们明天的环境会更美好。

2楼:匿名用户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3楼:匿名用户

**爱情片刻骨铭心的时候来的快手了吗啡色

环境保护的概念是什么?

4楼:小铃铛

环境保护的概念: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

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

环境保护的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环境保护(简称环保)是由于生产发展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过于严重,首先引起发达国家的重视而产生的环境保护,利用国家法律法规约束和**宣传而逐步引起全社会重视,由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兴起的一场保卫生态环境和有效处理污染问题的措施 。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是从1972年开始起步,北京市成立了官厅水库保护办公室,河北省成立了三废处理办公室,共同研究处理位于官厅水库畔,属于河北省的沙城农药厂污染官厅水库问题,导致中国颁布法律正式规定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和使用ddt。

5楼:匿名用户

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6楼:匿名用户

环境保护(简称环保)简单的说是由于工业发展导致环境污染问题过于严重,首先引起工业化国家的重视而产生的,利用国家法律法规和**宣传而使全社会重视和处理污染问题。

7楼:迷路的鸽子

近年来,国内环境的日益恶劣,空气指数时常爆表,随着文明城市的建设,各地呼吁禁放烟花爆竹,还下一代一片“蓝天”,出于环境、安全等因素的考虑,国家出台了《禁放令》,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深圳、福州、南京、长沙、苏州等282个城市禁放烟花爆竹。

在此背景下,面对节庆场面的需要,我公司响应国家政策,持续投入资金和人力研发出一款新型环保电子礼花,此产品是在常用的手持礼花原理基础上研发的一款新型专利技术产品。它由普通电池、电脑芯片、空气罐、纸管、可降解彩纸、pvc基座、外包装纸箱组成。电池通电后电脑芯片指挥电池触发启动装置,通过空气罐把彩纸弹出同时有纸管气流产生礼炮声效的原理,使用电子开关控制,无火药,无燃烧,无烟雾,不会**,非常的安全和环保,从而广泛的取代传统的火药烟花。

可适用于婚庆典礼、开业剪彩、乔迁之喜、开工奠基、节日庆典、活动演出、生日宴会等重要场合,体验喜庆气氛的同时条状彩带清理打扫也十分方便。

注重环境保护,传承传统文化,体验喜庆气氛。

专利产品 防伪必究

诚招各省、市、县、**

保护环境有什么重要,保护环境有什么好处?

1楼 优雅的么么么么 1 重要性 保护环境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一大话题,也是各国 共同关心并竭力处理的一件大事。 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更是为了我们以及我们的后代。随着经济的日趋繁荣,科学的快速发展,城市工业化,污染问题也随之而来,大气污染 水污染 噪音污染等,这些无不危...

环境保护的目的,环保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环境保护的目的是让人类可以长久的生存下去 现在不保护 生态破坏严重 对人类来说 其子孙后代的生活是难以想象的 2楼 匿名用户 环境保护就是让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喝着干净的水,听不到烦人的噪声。不让现代工业污染我们的生活 生存环境 大自然中的生物 动物都能够繁衍生机。 3楼 枫卷残阳...

主题班会——保护环境卫生,爱护公物教育,内容怎么写

1楼 仁和可立克 首先写现在的环境怎样差,再写你将会为环保做什么,再说你的理想,然后填上请大家珍惜水资源这句话, 2楼 匿名用户 写环保 关于破坏环境造成的后果 3楼 百度用户 说说自己的感想 你会为环保做什么 爱护公物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内容提要 4楼 竹篱小荷 一 背景 寻找公物被破坏的迹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