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保险监管

2021-08-07 01:57:15 字数 5373 阅读 7165

1楼:匿名用户

保险业属于金融业,如果没有保险监管会影响国家金融安全.

2楼:匿名用户

承办对人身保险公司的监管工作。拟定监管规章制度和人身保险精算制度;监控保险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偿付能力;检查规范市场行为,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审核和备案管理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审核保险公司的设立、变更、终止及业务范围;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承办对财产保险公司的监管工作。

拟定监管规章制度和财产保险精算制度;监控保险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偿付能力;检查规范市场行为,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审核和备案管理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审核保险公司的设立、变更、终止及业务范围;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承办对再保险公司的监管工作。拟定监管规章制度;监控保险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偿付能力;检查规范市场行为,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审核保险公司的设立、变更、终止及业务范围;审查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3楼:匿名用户

保险是一个超级大的资金流通行业,为了资金的安全性,必须监管,就和银行和证卷一样,需要一个安全透明的机构给予监管;另外保险关系亿万国民的切身利益,大家和保险公司签了合同,把钱存到保险公司,国家当然要对全国人民负责,让全国人民安心;

有关法律名人名言有那些

4楼:各种怪

1、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宋·包拯《致君》

只要依法治国法令畅通,纪律和风气自然清正,那样就不会有治不好的国家,也不会有顽固不化的百姓。

2、国皆有法,而无使法必行之法。--《商君书·画策第十八》

国家都是有法律的,但是没有能保证这些法律一定得到遵遁的法。

3、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的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和道德。--柏拉图4、只要不违反公正的法律,那么人人都有完全的自由以自己的方式追求自己的利益。--亚当·斯密

5楼:戚广利

1、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宋·苏辙

2、法律不可能给每个人以方便,如果它有益于全体和大多数人,我们就该满足了。——李维

3、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英国法学家 波洛克

4、法律的基础有两个,而且只有两个……公平和实用。——伯克

5、法律的力量应当跟随着公民,就像影子跟随着身体一样。——贝卡利亚(意)《论犯罪和刑罚》

6、法律的真正目的是诱导那些受法律支配的人求得他们自己的德行。——阿奎那(意)《神学大全》

7、法律的制定是为了保证每一个人自由发挥自己的才能,而不是为了束缚他的才能。——罗伯斯庇尔(法)《革命法制和审判》

8、法律地在暴力面前是没有发言权的。——西塞罗

9、法律规定的惩罚不是为了私人的利益,而是为了公共的利益;一部分靠有害的强制,一部分靠榜样的效力。——格老秀斯(荷)

10、法律和制度必须跟上人类思想进步。——杰弗逊

11、法律就是法律它是一座雄伟的大夏,庇护着我们大家;它的每一块砖石都垒在另一块砖石上。——高尔斯华绥

12、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 好的秩序。——古希腊哲学家 亚里士多德

13、法律如果不讲道理,即使延续时间再长,也还是没有制约力的。——爱·科克

14、法律是社会的习惯和思想的结晶。——托·伍·威尔逊

15、法律是为了保护无辜而制定的。——爱略特

16、法律是无私的,对谁都一视同仁。在每件事上,她都不徇私情。——托马斯

17、法律是最保险的头盔。——爱·科克

18、法律吸吮穷人的膏血,而富人却掌握着权柄。——英国作家 哥尔德斯密斯

19、法律一旦成为人们的需要,人们就不再配享受自由了。——毕达哥拉斯

20、法律一多,公正就少。——托·富勒

21、法律因罪恶而发展,并且惩办罪恶。——弗洛里奥

22、法律有权打破平静。——马·格林

23、法律源于人的自卫本能。——英格索尔

24、法律总是把全民的安全置于个人的安全之上。——西塞罗

25、犯罪总是以惩罚相补偿;只有处罚才能使犯罪得到偿还。——英国作家 达雷尔

26、风俗可以造就法律,也可以废除法律。——塞·约翰逊

27、纲纪废弃之日,便是**兴起之时。——威·皮物特

28、公正的法律限制不了好的自由,因为好人不会去做法律不允许的事情。——弗劳德

29、好法律是由坏风俗创造出来的。——马克罗维乌斯

30、极端的法规,就是极端的不公。——西塞罗

6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风可进,雨可进,皇帝不能进。

7楼:笨鸡蛋

在民法的慈母般的眼睛里,每一个个人就是整个国家。——孟德斯鸠。

恰好旁边有书,就摘给你了。

法律是谁发明的?

8楼:lee罗亚辉

法律是民族精神,不是个人发明的。法律起源的民族精神论,认为法的产生是民族精神的体现的一种理论。

出现于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的德国。其主要代表人物有德国的古斯塔夫·胡果(1764一1844)、卡尔·萨维尼(1779——1861)、乔治·弗里德里希·普赫塔(1798—1846年)。他们认为,法不是外面或某些人从上面强加于社会的,而是由社会内部蕴藏的“民族精神”中生长出来的。

扩展资料

法是统治阶级的阶级意志的体现。法是通过自己所掌握的国家政权,把自己的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即不是统治阶级中个人意志的体现,也不应是统治阶级个别或部分(阶级、阶层)意志的体现。

法律的作用就是维护社会秩序,保障社会群众的人身安全与利益。法的指引功能为人们提供某种行为模式,指引人们可以这样行为、必须这样行为或不得这样行为,从而对行为者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9楼:十年励剑

法律对我们来说是舶来品,你要去国外找答案。

10楼:匿名用户

法是社会发展的产物,不是由个人发明的

随着原始氏族社会和氏族习惯的崩溃,国家组织和法律规范就成为唯一可能的替代物。

法的产生经历了一个很长的历史阶段,它的最终形成以三种现象为标志:

1、国家的产生。国家的出现意味着有专门机构以全社会代表的名义,认可或制定权威性的行为规范。

2、诉讼与审判的出现。

3、权利与义务的分离。

早起法律是从原始习惯逐渐演变而来。主要途径有:默认、确认和整理三种。

11楼:二爷你是偶滴命

厉害的人,职位大的人。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司法鼻祖是皋陶!皋陶墓位于安徽皋城

关于法律的问题? 10

13楼:触不直咋不正

就按你说的例子吧,比如开发商损失了100,约定的违约金是120,那这就不算违约金过高,如果约定的违约金是140,那就是约定的违约金过高,超过了损失的30%,这时候,就可以请深求法院来减少违约金,具体减少到多少,这个具体的数额还要法院来确定,不一定就是减到130元。

关于法律的作文800字

14楼:北极雪

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途径,与道德相比,法律更客观,范围较窄,并且以强制手段发挥作用。当维护社会秩序的道德力量不够的时候,需要用法律手段解决。

在公共生活中,法律具有指引作用,强制作用,**作用和评价作用。所以每个公民都应该知法守法,这样社会才能更稳定,经济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有人认为学法是一件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的事。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当今我们的家庭生活,学校生活,以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法。

我们身边的学多问题都要依法解决。所以,一个合格的公民必须是一个知法,懂法,且要守法的公民。要有法制观念,要懂法律知识。

要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对于香港这个有名的法制社会,大家都不会陌生。可是大家知道吗?

香港的法律是多么的井井有条。无论是在生活中,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人们都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所以,香港的经济处于领先地位。

人们的文化素质也很高。可见,法律是多么的重要!

15楼:阳晶瑶羊楠

在法知的蓝天下健康成长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幸运。

提起法律,就应该给人一种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与道德、习惯、宗教、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行为举止。正是因为由于这些规范的存在,我们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

正是因为由于法律的存在,才使我们的权利得到了应有的保障,我们应该感谢法律带给我们的一切。

法律和我们息息相关,“与法律同行”从表面意思看是:和法律一起行动。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走路了,人们走在马路上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它也受法律的控制。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法律规定的,人人都知道,可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这样,法律就起到了它的作用。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当纠纷的出现也意味着法律的到来。

它可以合理解决事故,可以让一切平息。没错,如果没有人违反法律,就没有事故的出现,也就不需要法律的制裁。这里面有着很奇妙的关系,而一切都关于法律,所以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与法同行,那么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我们必须要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与法律同行。法律素质如何,就关系到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品道德,甚至直接关系到我国依法制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进程。

法律,要靠我们大家自觉遵守。遵纪守法,我们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学生的社会经验不够丰富,却自我感觉已经是大人了,而有时却有怀疑自己的能力,需要寻求他人的帮助,因此有些学生喜欢拉帮结派,重“感情”,讲“义气”,崇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人更是无法无天,强行索取他人的个人财产,发生与他人斗殴,这些都需要法律的引导。

在守法律的制度的同时,还要懂法的学生。其中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教导。学校要经常开展法制教育课。

同学们能从中学会不少法律知识,知道什么是法律,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守法,如何面对周围的突发事件……老师也经常提醒我们,要我们时刻遵守学校、社会制度。在家,只要我们一犯错,父母就应该立刻指出来,教育我怎样才是正确的,下次如何避免……我们用法律来约束自己,使自己避免犯错误。这样,我们的确做到了与法同行。

否则,将来成为一个法盲。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相互对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与邪、善与恶、真与假、美与丑,人性的光辉与丑恶交织在一起,影响着每一个人。愿我们在法制的蓝天下健康成长,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栋梁之材!

16楼:boy我最靓

关于法律的作文可以写一写,你对法律的认识,在生活中法律无处不在,法律约束了人们的行为,也使我们的思想观念中对法律越来越形成法律观念。

17楼:匿名用户

不论是关于法律的作文,还是其他题材的作文,最好还让有经验的人士代劳最好。

〔23〕一旦你随便采纳网上的作文会有个恐怖的结果。

〔96〕那就是你的学校、家长、老师会发现这篇作文不是你写的!

〔37〕所以我要是你,我肯定是找一个靠谱的写手求助了;

〔98〕看到左边括弧中数字了?

〔41〕由上到下里昂在一块就是南极黑白小可爱;同时可获得一名原创写手的鼎力相助。

求助:PPR管需不需要保温,PPR冷水管需要做保温吗?

1楼 匿名用户 ppr管的导热系数小,再加上室内ppr管是暗装,增加散热热阻,可有效减少热损失。 但它的管壁薄,室外管道还是包裹保温材料比较好。 ppr冷水管需要做保温吗? 2楼 匿名用户 需要,尤其是明管不埋在墙体内的。 1 冷水管保温可以防止走冷水的时候管外壁冷凝水。 2 隔音降,可以极大的降低...

给水管和排水管都需要保温吗,给水管道需要保温吗,给水管道需要保温吗知识

1楼 利率粉丝 从防冻的角度讲,卫生间内的给水管和排水管都不需要外加保温材料,因为室内温度不可能达到摄氏0度及以下的温度。从保温的角度讲,热水管外加保温材料还是有作用的,其可以使管内的热水水温保持的长一些。 2楼 钓鱼小猫 给水管不管冷水热水都要保温,排水管不需要 给水管道需要保温吗,给水管道需要保...

为什么要买重疾保险为什么要买保险的意义何在

1楼 匿名用户 1,重疾险还有一个名字叫失能保险,一是为了当我们某天面临重疾时提 急资金,保障拥有相对高品质的 方案,二是保障我们在发生重疾后的经济损失。 2,通过买保险可以帮助我们承担对家人的经济责任,是对家庭责任感的一种表达方式,能提高我们的幸福感,更是一种智慧的财务安排! 结合保险责任条款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