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月1号以后出生的孩子要晚一年入学

2021-08-07 01:55:03 字数 3111 阅读 1974

1楼:天空

9月1号出生的孩子需要晚一年上学,这条规定给许多九月份出生孩子的家长带来了困扰,那么这条规定是否真的合理?又是为什么九月份以后出生的孩子需要晚一年上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凡是年满六周岁之后的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并接受义务教育 在条件不具备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岁入学。也就是法律规定在开学之前,年满六周岁的孩子才可以入学,九月份之后出生的孩子,因为没有年满六周岁,孩子的成长还没有那么的成熟,适应小学阶段新的环境会比较困难,所以需要推迟一年上学。 也是因为考虑到从幼儿园深入小学,意味着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新的环境,如果孩子的年龄过小,对于这种新环境的适应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孩子自己一个人去面对,无论是同学之间的关系,还是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都是一个全新的面貌,如果孩子的心智没有那么成熟,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就很容易出现问题。并且孩子升到小学之后,在学校会接收更多的新知识,在学习上也是一个新的转变。

推迟一年上学,孩子的心智会更加成熟,在学习和生活上也会更加自立,面对新知识接受能力和接受能力会也会比较强,就会比较容易跟上老师的节奏,孩子会更加自信,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

2楼:青青书童

牙齿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不仅能够给我们的外在形象加分,还会让我们更加自信的与人交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对牙齿的保护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如果不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不仅影响个人的形象,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牙齿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三、抽烟形成。大部分抽烟的人的牙齿都是比较黄的,这一方面是因为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牙齿上,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牙齿长期受烟熏的缘故。长期抽烟不仅会导致牙齿有一层黄泥,还会严重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

你有哪些除牙渍的好方法?

3楼:细心妈妈

孩子8月底出生,要不要晚一年上学?教育专家是这样说的

4楼:斌子生活记

九月份出生的宝贝,和开学时间只差10天报不到名,要晚一年读书

5楼:匿名用户

因为9月1号是孩子们开学的时候啊。

6楼:zpfly飞

这一天正好是开学升学的日子,所以这天以后的孩子都自动等下一年才能入学。

7楼:薛无依

因为必须是足岁以后才能入学啊,九月一号以后出生的时候肯定没足岁啊!

8楼:生活达人小郑老师

主要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适应,所以才会如此。

9楼:百度网友

以前是因为每年新学年开学都是9月份,而上小学一年级应该是6周岁,9月份以后的孩子就不到6周岁,所以需要晚一年上学了,但是以后不是按这个时间段分了,只要在这一年出生的,6岁的都能上了,不用周岁了。

10楼:百度网友

孩子的生日小不达标准,孩子太小,学习起来也会很累。

11楼:清春不打烊

孩子年纪太小了,不能很好的适应学习环境。

12楼:诺基亚小苹果

害怕孩子太小了,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身体和精神负担。

13楼:做啥事都要专业

这个是根据年龄来规定的,一般情况下前半年和后半年出生的孩子入学期限会受到限制,应该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参照,这个也不用太过于纠结,孩子上学可以多上半年幼儿园对于进入小学阶段去学习,没有什么太大的坏处,而且相反会起到相应的好处,让他,多适应一些环境,多接触一些学习的氛围,对于进入小学以后学习节奏会加快,这样对小孩子更好更有帮助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生日当天是不算的,身份证都是第二天才加一岁

为什么教育法要让9月份以后出生的孩子晚一年上学呢?

15楼:清溪看世界

因为9月份出生的孩子,再过

三、四个月又是一年的交替。如果让这些孩子七岁就上学,智力较弱也不够成熟;并且中国大部分学校的开学时间为9月1日,所以推迟一年就学相对来说合理一些。所以教育法就规定了9月份以后出生的孩子晚一年上学。

国家规定凡年满6周岁(当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应当免试就近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16楼:细心妈妈

孩子8月底出生,要不要晚一年上学?教育专家是这样说的

17楼:匿名用户

同样的感觉,小时后没啥感觉,等到大学毕业找工作发现比别人都大一岁,容易让人以为复读了。

18楼:匿名用户

说什么未满6周岁 心智不成熟?难道9月1出生的孩子就比8月31出生的孩子不成熟吗?可笑!非得一个班里年龄不一才好吗?强烈建议时间应该推至12月31日

19楼:匿名用户

我想这个问题仔细想想还是很合理的,定在9月也就是8月31号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就可以读书了,如果定在12月31号那么差距就比较大,定在8月底,还是全面考虑了的,应该合理的

20楼:笑口常开

对于晚一年上学的孩子来说,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都会好一些。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也能跟得上,这样孩子对学习就会更加的感兴趣,孩子也会更加的自信。相差一年,孩子所遇到的老师和同学也是完全不相同的。

所以不要有想法

9月1日出生的孩子必须要晚一年上学吗

21楼:百度网友

好像是,但是也要看地方的规定紧不紧,如果紧,就必须晚一年了,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谈起这件事,她自己是学校的老师,她弟弟的孩子是九月二号出生的,想让她找关系都没通过。所以如果关系行不通的话,晚一年就晚一年吧,也没什么,这样我们的孩子可以多玩一年,童年就多了更多的快乐,而且晚一年读小学,这样孩子的适应能力也会比早一年更强些,孩子读起书来也就更轻松些。

22楼:匿名用户

也不一定,有的交钱就可以了

23楼:juns黑羽

我曾经就是因为这个被留级的,真是不堪回首,导致内心一直自卑,在学校留级是一种耻辱,是一生的烙印。

今年9月23号晚上9:40出生的女孩姓李叫什么名字好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宝宝出生时间,排出八字,确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据姓氏搭配吉利组合,再确定名字。符合宝宝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起名步骤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 选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汉字。 3 根据姓氏 时代特征 性别 八字数理合理搭配将要用的字,去其忌讳用字,避开...

2019年十月三十一号出生的女孩叫王嘉什么最好

1楼 吴虹漳起名公司 根据宝宝出生时间,排出八字,确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据姓氏搭配吉利组合,再确定名字。符合宝宝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起名步骤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 选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汉字。 3 根据姓氏 时代特征 性别 八字数理合理搭配将要用的字,去其忌讳用字...

农历一九六O年腊月二十三日出生的孩子属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已经过了立春,1960年腊月廿三的年干支提前转换了,转换为辛丑年。辛丑年出生的人生肖属牛,五行属土,是壁上土 农历 1960辛丑年腊月廿三 公历 1961年2月8日 星期三 水瓶座 干支 辛丑 年 庚寅 月 壬申 日 2楼 个人用户 属相,是以每年的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时分秒为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