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掩码是否可以相同

2021-08-06 06:12:31 字数 702 阅读 9033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相同。

子网掩码(subnet mask)又叫网络掩码、地址掩码、子网络遮罩,它是一种用来指明一个ip地址的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所在的子网,以及哪些位标识的是主机的位掩码。子网掩码不能单独存在,它必须结合ip地址一起使用。子网掩码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将某个ip地址划分成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两部分。

子网掩码是一个32位地址,用于屏蔽ip地址的一部分以区别网络标识和主机标识,并说明该ip地址是在局域网上,还是在远程网上。

子网掩码是一个32位地址,是与ip地址结合使用的一种技术。它的主要作用有两个,一是用于屏蔽ip地址的一部分以区别网络标识和主机标识,并说明该ip地址是在局域网上,还是在远程网上;二是用于将一个大的ip网络划分为若干小的子网络。

使用子网是为了减少ip的浪费。因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产生,有的网络多则几百台,有的只有区区几台,这样就浪费了很多ip地址,所以要划分子网。使用子网可以提高网络应用的效率。

通过计算机的子网掩码判断两台计算机是否属于同一网段的方法是,将计算机十进制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转换为二进制的形式,然后进行二进制"与"(and)计算(全1则得1,不全1则得0),如果得出的结果是相同的,那么这两台计算机就属于同一网段。

2楼:匿名用户

同一个子网内的子网掩码都是一样的,不同子网子网掩码也可以是相同的。子网掩码也就那么二十多个,但是子网可以有好多好多啊。

同样的商品"国际条码可以是相同的吗

1楼 游乐设备 可以相同。 国际商品码就是要实现一样的东西一样的条码,这样流通起来就比较方便了,在超市结账的时候,可以通过条码调用出数据库中其他的信息,如商品名称 等信息。 如果它不是商品码,而是一个内部的码制,那可能就是不一样的了,每一个产品上面的条码都不一样的,这样就对每个产品做标识了,就像身份...

与之相反样子完全相同,可以用词语的是什么

1楼 吉祥 最起码形容词完全相同,可以用四个词,一是什么意思呢?与之相反的样子完全相反,就是说已知不同我的是完全。 2楼 刘煜 就可以表示他有一种天翻地覆的变化,或者是已经成为行尸走肉 3楼 匿名用户 适得其反。 用这个词语来形容。 与之相反 样子完全相同 可以用四个字词语 4楼 太缺心眼 截然不b...

怎样可以快速判断两个英语单词划线部分的读音是否相同

1楼 匿名用户 1,单词划线通常是标出每个音节,每个音节都是有一个辅音和一个或几个元音构成。要想发音准确,要掌握一些发音规律 1,如果是开音节,要发字母表音,如make是开音节词,所以要发 诶 ,魅柯。 2,若是闭音节,可发成 啊一 ,或 恶,如map america。 3,tion 结尾的单词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