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强弱对什么有影响,手机信号强度与什么有关

2021-08-06 01:11:08 字数 5709 阅读 9685

1楼:三砂群岛

手机信号强弱对以下方面有影响:

1、通话质量。手机信号强则通话质量高,反之也然。

2、网速快慢。手机信号强则网速快,反之也然。

3、耗电量大小。手机信号强则耗电量小,反之也然。

手机的信号强弱,一方面决定于手机本身,另一方面决定于运营商的网络。运营商的网络覆盖目前主要是跟基站的布局和发射功率有关,在各个运营商内部有专门的网络优化部门,针对网络的负荷情况和信号覆盖盲区等做相关的优化工作,以保证用户体验最佳,当然,如果手机的性能越好,对网络的要求就相对越低一些,所以运营商在集采手机时,是需要做手机无线性能方面的测试的。而作为一般用户,我们也许可以选择不同的运营商,但是对于运营商的网络状况我们无法控制的,所以一般人更具可操作性的,是关注手机的无线性能,然后选一个性能较佳的,这样在同等的网络覆盖情况下,上网速度和通话质量都能够比别人更好。

2楼:hi漫海

手机信号好不好主要还是靠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基站啦,就是所说的信号,为什么有人说移动的信号比联通的好,主要就是移动的基站比联通的多,所以移动手机用户接收的基站信号覆盖比较广全,所以不是说移动还是联通好,主要还是要看你所在的那个地方,是移动基站多还是联通基站多,覆盖的程度怎么样,另外就是手机一个接收情况了,有的手机接收信号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可能对通信还是有影响的,另外,手机信号好坏还有影响的比如说你周围同一通信用户的数量就和我们开车在公路上是一样的道路,如果车多,你的车可能就上不去或者走不动了,所以影响手机信号的原因很多的,不是一定是用什么卡用什么手机的问题.

3楼:中国联通

主要是对通话及上网等常用业务有影响。

4楼:百度网友

手机其实就是一台小型的无线电收发机。信号弱时,手机就会增大自身的无线电发射功率,以与网络建立稳定连接。缩短电池寿命的同时还会造成较高的辐射。

5楼:匿名用户

手机信号弱幅射就强对人体不好

6楼:匿名用户

信号好的地方通话质量比较好,而且电池也能用久点

手机信号强度与什么有关

7楼:风筝

主要是与手机到基站的距离有关系,手机信号的强弱,适合当地的电信磁场的强弱有关系。在偏远的山区一般的手机信号都比较弱。手机信号通过基站传播。

手机的信号是以电磁波的形式在空气中进行传播的,手机拨打**时,会把语音转化成信号,然后通过电磁波的形式,发送到距离最近的基站a,基站a接收到信号之后,再通过交换机**到覆盖对方手机信号的基站b,基站b再把信号发送给对方手机。

手机接收到信号之后再把信号转换成语音,从而实现双方通话。手机信号强弱,跟手机本身好坏没有直接的关系,就算手机不怎么好,只要他能够接通**,信号就应该是比较强的。有些地方的手机信号差,是因为与当地的手机信号基站有关系。

扩展资料

手机常见故障检修

故障现象:手机不能上网

1、查看sim或者手机卡槽有没有损坏,可以更换手机卡或者将卡转到其他手机上试试。

2、检查手机有没有开启网络开关,手机需要开启网络连接功能才能上网的。

3、查看手机是否欠费,欠费的手机是无法连接数据网络的,需要充值。

4、网络延迟造成的暂时无法上网,可以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五秒后再关闭,然后重新连接网络或者重启一下手机。

5、网络设置被改动了,可以拨打手机卡所属运营商,让客服发送上网设置的相关数据后根据提示设置。

8楼:手机用户

和手机sim卡,手机终端还有网络覆盖有着直接的关系!

先看看周围人使用的情况(也就是说如果周围人都用的是移动而且信号都很差那就是网络的问题,如果信号有好有坏就和sim卡以及手机终端有关了),然后可以换机卡测试!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建议:卡的原因补卡就好,手机原因可以检测。还有这和你使用的移动品牌没有关系(也就是说如果都是移动用户,不管用的是神州行或者动感地带还是全球通,排除不能漫游的原因,那信号覆盖都是一样的!

除非你用的是联通。)

9楼:手机用户

你的手机本身的质量,还有你所在地点的网络信号强度.

把你的手机拿的修理店去看看,我同学也是,修了就好了

10楼:匿名用户

我奉劝不要轻易到手机店要求增大发射功率。因为,每个型号手机会将发射功率控制在人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如果增大发射功率将可能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

11楼:匿名用户

与手机和网络覆盖有关

手机信号强弱与什么有关?

12楼:匿名用户

如是复正常(无故障)的手机主制要是和通bai讯基站的距离有关du系。如果是有故zhi障的手机要看各个品牌,不同品dao牌手机的设计思路是不尽相同。

天线、天线开关、滤波器、中频ic、本振、功放、功控线路、电源、cpu这些硬件,都影响着手机信号的强弱。

软件方面手机的软件出现错误,也会影响着手机的信号强弱。

13楼:匿名用户

1.当地信号差。

2.手机里信号滤波器老化

3.功放坏

4.软件问题

5.天线开关坏

6.13m坏

7.线路板坏

8.不同手机还有可能出现别的问题。

14楼:匿名用户

主要和服务商的信号站有关.

另外,不同手机接受信号能力也有差别.

15楼:匿名用户

应该跟你的手机,你的号码,你所在的地方,信号覆盖率.....

16楼:匿名用户

与基站的远近还有关 一般离在基站的覆盖范围之内离基站越远信号就越差

17楼:匿名用户

与服务商和手机本身都有关

18楼:谭天谢问柳

手机信号强弱和什么有关?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手机信号不好的原因是很多的,具

内体说是和手机网络有关,容和网络覆盖,和网络的优化有很大的关系,手机信号的强弱也是取决于基站信号的发射功率的。

手机的上行发射功率还是很小的,手机可以通过自动功率控制来调整自己发射功率,离基站远的时候功率弱,远的时候功率强,但是还远远造不称辐射的伤害,在电磁辐射这个方面国家是有规定的,只要通过环保标准,都是没有问题的。

手机信号的强弱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19楼:匿名用户

手机信号好不好主要还是靠两个方面啦,一个就是基站啦,就是我们所说的信号,为什么有人说移动的信号比联通的好,主要就是移动的基站比联通的多,所以移动手机用户接收的基站信号覆盖比较广全,所以不是说移动还是联通好,主要还是要看你所在的那个地方,是移动基站多还是联通基站多,覆盖的程度怎么样,另外就是手机一个接收情况了,有的手机接收信号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可能对通信还是有影响的,另外,手机信号好坏还有影响的比如说你周围同一通信用户的数量就和我们开车在公路上是一样的道路,如果车多,你的车可能就上不去或者走不动了,所以影响手机信号的原因很多的,不是一定是用什么卡用什么手机的问题!

20楼:匿名用户

地理位置,也就是距离信号塔的距离

手机网络信号跟一般的手机信号强弱有关系吗

21楼:统御近距离

手机网络信号强弱是多种因素决定的,手机信号是因素之一。

网络信号的强弱会由以下几个因素决定:

1、手机中发射和接收信号的电路决定;

这种情况就类似您所说的问题了。不同手机的发射和接收电路是不同的,所以同一张sim卡置于不同手机内信号不同。

这还和手机上显示信号的图标有关,比如有的手机当接收信号≥-90dbm,屏幕上的小天线就显示为满格;而有的手机当接收信号≥-92dbm,屏幕上的小天线才显示为满格。

2、手机营运商的设立的基站决定;

不同营运商设立的基站不可能在同一位置上,比如在某一条街正好联通在旁边的建筑物上设有机站,而移动的基站在二条街外的建筑物上,在这个位置联通的信号肯定要比移动的好。

这只是举例,实际上两个运营商的基站不会就覆盖两条街的。

扩展资料:

手机网络信号很差的原因:

1、手机芯片性能

手机有良好的接收信号的素质才能给达到网速好和信号足的效果,信号的接收取决于手机中一组特殊芯片,也就是调制解调器(modem)。

手机基带芯片用于信号的接收和发送时将信号进行编码和解码,通俗来讲的话,基带芯片就是个翻译,我们手机接收发送信息的速度也取决于这个“翻译”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如果你的手机调制解调器性能很差的话,自然而然会影响到手机信号。

2、基站拥堵

我们肯定能看到很多地方都设有基站,在不同的地方,每个运营商都建设了自己的基站,我们的手机通过连接上基站来获取网络信号。不过,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个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现网速感知较差的情况是很正常的。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能找到附近的有效wifi。

3、手机本身的性能变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机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感觉到上网速度变慢,这其实是手机本身的综合性能变差了,以致于使用体验差了,从而就影响了上网速度。

比如有些手机会存在应用自启的情况,这样是很占内存的,也就影响了手机的运行速度。还有一些我们以为已经关闭的应用,其实还是在后台运行着。

22楼:匿名用户

打**和上网不是一个信号gprs是分组数据业务,是在gsm系统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分组数据业务,是属于两种不同的信号,但是由同一信道传送到手机,就好象住宅固定**的adsl宽带一样,有**信号也有宽带信号,如果线路断了,固定住宅**也打不了,宽带上网也上不去了.手机信号的强弱不影响上网,但是信号时有时无影响就大了.上网会断线,给打**时信号时有时无一样会断掉.

虽然打**和上网是两种信号,你家中一点信号都没有当然就上不了网.

23楼:匿名用户

一样啊都是一个信号啊

wifi信号强弱与什么有关

24楼:呼延晓君

简单的来说,wifi信号的强弱与三个因素有关:

1、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

2、无线传输损耗;

3、终端接收灵敏度。

一般来说,家用无线路由器的功率不可调,即便可调也没有人会去调,都是最大功率发射。

手机接收灵敏度属于硬件指标,在手机出厂时已经确定下来,也不可改变。不同手机接收灵敏度会有一些差异,同一个手机在接收b、g、n信号时接收灵敏度也不相同,但指标是不变的。

所以你所说的信号增强了只是环境稍有变化,例如你站在相同的位置但是方向不同,有没有关门什么的,房间里多个人少个人对多径衰落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无线路由器本身的无线信号不是很稳定导致的。你可以在安卓手机上安装wifi分析仪,或在电脑上安装wirelessmon之类的无线信号测试软件查看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稳定性。

25楼:百度网友

那个不一定的,磁场问题,还有路由器的功率不一定是稳定的,墙里面有钢筋的最档型号,人站在那里说不定产生了什么磁场重叠什么的,说不准,就算你没有人站那里,你手机的wifi信号都时强时弱,跟天气都有很大关系

26楼:亿佰特物联网专家

1.路由器的摆放位置:

2.过厚的墙体导致信号成倍的衰减:

3.天线增益过低:

4.路由器发射功率低:

5.周围无线信号的干扰:

6.设备距离无线热点过远:

7.终端无线网卡接收灵敏度低:

手机网络信号与什么硬件有关,手机信号强度与什么有关

1楼 关键还是看厂商的技术处理能力。呵呵 2楼 黄色枫叶 与手机天线呀!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带金属的手机外壳!影响信号 3楼 匿名用户 手机蜂窝天线 手机金属屏蔽。手机天线位置一般都是塑料的 还有就是基站了 手机信号强度与什么有关 4楼 风筝 主要是与手机到基站的距离有关系,手机信号的强弱,适合当地的电...

用手机号帮人解除微信解封,对手机有什么影响

1楼 了了叶咯 2 同一手机号一个月内 自然月 只能解封一个帐号,对同一个帐号一个月可以解封5次 1 一种是你真的发布了违背法律法规 暴力色情 欺诈类的消息。 2 还有一种就是被恶意举报。 我用手机号帮人解除微信解封,对我有什么影响? 2楼 暴走少女 解封,对手机没有影响。2 然后确定好友的请求,如...

手机号与人生运气有关吗,微信号和手机号有关系吗?

1楼 小渗渗 题目是提问,在文章开始之前我先给各位作出回答。手机号 车牌号 身份证号 门牌号 军人证号 学号等等代表我们长久身份或临时身份的任何号码都与我们的运气 运程有关,而且有的号码是致命的,所以我们必须重视! 有人的看到我这么肯定,绝对会提出质疑,小小的数字,能影响那么大吗?我先说一个题外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