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们挺过足球训练的磨砺,长期把体育训练给坚持下来呢

2021-08-05 18:29:32 字数 3076 阅读 2765

1楼:6_无放的

让孩子坚持体育运动的8个理由!

体育运动除了完整人格的塑造,让孩子们更快乐,更健康以外,还能让他们更易融入社会,懂得如何在规则的约束下取得成功,如何面对失败......

清华大学规定从2017年本科新生开始,游泳将与毕业绑定。也就是说,如果到毕业,学生还学不会游泳,学校将不给他毕业证!而早在2008年,清华也曾规定长跑为学生必修课程,达不到要求,一样不准毕业。

一时**哗然,有点赞的,毕竟游泳是必要的求生手段,也是极好的锻炼身体的运动,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不可理喻”,有人嘲讽“高校把学问教好就行”,有人哀嚎“何必让旱鸭子们去吃这个苦”……

无论是哪种声音,都有一句潜台词——“运动可没有其他事情重要啊。”

网络段子曾说,“要让中国足球在十年内赶上世界一流?高考加一门足球。”由此也能看出,家长更愿意孩子把时间花在能带来“具体好处”的事情上,至于身体嘛,以后“成功”了,再慢慢锻炼吧。

但养成运动的习惯,从来都不只为给孩子一个健康的体魄,更为培养孩子完整的人格——这种培养,越早越好。

不论男孩女孩——只要一在运动场上奔跑起来,大部分孩子都会觉得这种运动的感觉棒极了!许多孩子甚至想真正学体育,成为专业队里的正式一员。为什么坚持体育运动是个好想法呢?

因为运动不仅让孩子们快乐,而且也让他们更健康,更易融入社会。

体育的魔力

成年人常常发现孩子是非常好动的。必须把孩子天生的好动性激发出来,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运动可以让孩子好好地释放自己过多的能量。

和其他朋友一起玩球、一起在球场上奔跑不仅让孩子收获快乐,而且也让他/她收获友谊。

和感冒说再见

在晴朗的天气运动能让孩子呼吸大量的新鲜空气,让人不愿外出的阴雨天或大风天也仍然是运动的“好天气”,可以选择更多的室内运动,比如游泳,记住:出门锻炼才能够加强身体的免疫能力,让孩子更好地自主抵抗感冒。天天躺在家里只会越来越懒哦!

身体倍儿棒

儿童不需要有目的地去开展力量训练来锻炼肌肉。运动时,肌肉自然而然就出现了。跑、跳、等动作都可以加强孩子的腿部肌肉和上身肌肉,让他/她在完成一系列动作时保持平衡和身体的稳定。

运动的一大好处就是,它不会单独锻炼一个身体部位,而是能够灵活多变、形式丰富地锻炼身体的各个部分。而身体各个部分的肌肉练可以帮助孩子提前防止可能的受伤,也能更好地支撑他/她的骨架发展

告别佝偻病

即使是儿童,也有可能患上背部疾病。事实上,儿童背部佝偻、脊柱弯曲的现象太普遍了。德国保险业2010年对儿科医生开展调查问卷,44%的医生表示,过去几年儿童背部疼痛的几率有所轻微上升,13%的医生甚至认为,这一几率大幅上升。

主要还是因儿童久坐不动,肌肉缺乏锻炼所致。坚持体育运动有规律、不单一的户外活动可以有效锻炼肌肉,让身体和背部更强健。

给孩子处理挫折的机会

现在的孩子,几乎就是在蜜罐子里生活着。衣食无忧、玩具成堆、随心所欲,还能到处旅游。一间大房子,一块绿草地,屋里电灯**电视,室外绿树鲜花,在家中这个小环境中,哪有什么苦能让孩子吃?

在这种环境中,要想培养出能吃苦、有毅力的孩子,光靠父母的说教,还远远不够。

运动是最好的途径之一。除了让孩子身体上吃苦,运动最考验人的一点,还是“重复”——比如体操,为了掌握一个高难度的体操动作,孩子们得一遍遍地重复枯燥的动作。能扛得住这种枯燥的孩子,将来进入职场,也比别人更淡定踏实。

告诉孩子真实的生存法则

运动场,其实就是微观的人生。不是努力就能获得好成绩的。更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有绝对的“公平”,比如打分,裁判具有第一权力,我们或抱怨、或忍耐,也绝不能在教练做出指示和安排前,有任何表示不满的过激行为,因为我们得为接下来的比赛着想……这种“不公平”,布满在孩子将来的路上,运动的经历,给孩子讲清这些大道理。

运动有教会孩子们与人相处之道。比如柔道,教会孩子用积极的方式,避免让自己的身心受挫,也教孩子学会自我约束,帮助自己和他人。

给孩子前进的自信

诚如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在接受杨澜的访谈时,曾经说过的这样一段话:“有意无意当中,体操对我的一些素质给了很多培训,包括怎么面对困难、怎么样能去找到战胜困难的方法、怎么样去树立一个目标、怎么样坚定自己的意志去实现这个目标。”

而即使是从功利的角度考虑,也要注重培养孩子运动的习惯。

体育特长在国际教育升学背景下,是一个重大加分项。在美国任何一所学校,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无论是贵族学校还是平民阶层,篮球明星永远都比学术全优生、奥数牛娃更受人欢迎。

常春藤学校挑学生的胃口越来越刁钻,却唯独对“通过体育特长进入藤校改换阶层”这条路大开方便之门,如果你是一个棒球队长,或者篮球俱乐部的leader,冰球明星防守,大学对你简直是囊中之物。

坚持不放弃

在俱乐部训练、参与训练的孩子必须学会坚持。训练不是想参加就参加、不想参加就可以不参加的。即使孩子某一天因天气不好而没有兴趣参加训练,他/她仍然应该坚持下去。

因为孩子应该明白,如果他/她不去参加训练,等待自己的只有未来的失败。纪律、责任和坚持不懈是运动的孩子能够学到的。

2楼:匿名用户

要激发孩子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如果没有这个热爱做痔疮的话,不可能长期坚持的人的身心会疲惫的

3楼:风君侯

要想孩子挺过足球训练的魔力。把长期体育训练,坚持下来。就要从孩子的内心灌输刻苦的思想。

4楼:sunny小贾老师

我觉得首先来说一定要培养孩子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是最重要的。

5楼:匿名用户

首先孩子们要对足球这个运动感兴趣,只有孩子们感兴趣的东西,他就会自己去坚持锻炼。

6楼:

这有点困难老实说,我觉得就他去乐动体育踢球呗。

北京在足球俱乐部给孩子进行足球培训的**是多少啊?乐动体育少儿足球训练营的费用如何?

7楼:匿名用户

几千到一万多,也看报什么班,会有不同的价位,乐动体育的收费要实惠一点。

我也想送孩子去乐动体育足球训练营练习足球,有家长去乐动体育实地看过吗,感觉如何?

8楼:匿名用户

觉规模还可以,环境也不错,足球氛围浓厚,觉得还好的。

9楼:无所不知圈圈姐

可以直接到他们的训练场去实战练习一场,看如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