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残骸为什么有毒

2021-08-04 22:15:08 字数 693 阅读 7129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落区在我国境内有人居住区域的运载火箭都是液体火箭(,它们使用高能量的燃料,**起来威力非同一般。尽管通常情况下火箭残骸坠落时所携带的燃料基本烧光了,但残留燃料的毒性对人体危害很大。

我国现役主力长征液体火箭使用偏二甲肼和四氧化二氮作为燃料。四氧化二氮有剧毒,很容易分解成棕红色的二氧化氮,具有神经麻醉毒性,二氧化氮和水接触后即生成硝酸。

2楼:匿名用户

火箭常用的燃料,偏二甲肼和四氧化二氮都有剧毒,且都易挥发,易溶于水而且可以从**渗透。因此在火箭残骸附近不穿防化服的人都有可能中毒。

遇到火箭残骸后,应该立即通知专业人员处理,无关人员最好不要靠近。经过处理之后短期内也尽可能不要靠近坠毁区域,过上一段时间就没有危险了。受到污染的水最好不要喝,作物最好不要吃,但是经过处理,并且过上个把月,受过污染的地方仍然可以当做水源地或者农田,不会有影响的

3楼:却妮本小雯

这和火箭发射地点和飞行轨道有关,如果在四川西昌发射,火箭轨道飞向太平洋方向,那么第一级火箭发动机就有可能落在贵州范围内

4楼:百度网友5a8000b踏浪潇洒

火箭舍利子有毒没毒不清楚必须要处理一下如果不做处理刺鼻子的味道很难挥发。

5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里面的燃料,和燃料燃烧后的物质

火箭的量词是什么:一()火箭,火箭的量词:一( )火箭?

1楼 东贸茂 一艘火箭 火箭的发射 火箭是以热气流高速向后喷出,利用产生的反作用力向前运动的喷气推进装置。它自身携带燃烧剂与氧化剂,不依赖空气中的氧助燃,既可在大气中,又可在外层空间飞行。 火箭在飞行过程中随着火箭推进剂的消耗,其质量不断减小,是变质量飞行体。 现代火箭可用作快速远距离运送工具,如作...

火箭发射有什么好处,火箭发射有什么好处?有什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好处是增强国防 因为你 能把人送上天 说明你的火箭引擎足以改为洲际弹道导弹 这对其它国家是一种威慑力 还有一点 如果这个国家的太空技术较先进 在未来就可以参与全球性合作的太空计划 因为未来的星际旅行 比如登陆火星 是不可能由一个国家来完成的 2楼 匿名用户 太空中的东西对于地球人的实...

熊被火箭筒打到会什么样,火箭熊 被打吗

1楼 流年似闲 炸成碎片,然后血撒一地呗,基本不可能活下来 2楼 starlink大尉 火箭筒是反坦克的,打中了估计也会有尸体。 3楼 南栈倾寒 看光头强打熊大就知道了 火箭熊 被打吗 4楼 香川的小雅美 又萌又欠打的熊,丰田中心的王,在火箭怎么可能被打? 不过在其他地方可就不一定了 以前看过一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