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和道教的创始人老子谁的年龄大

2021-08-04 22:06:17 字数 1120 阅读 3743

1楼:傻子阿亮

朋友,你的问题问的蹊跷啊!我该如何回答你呢?

你要从两个方面问啊!你如果把他们都当做神来看的话:那无法确切比较他们的年龄!

因为天上的神只看所在的层次高低,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和道教的创始人老子当然是释迦牟尼层次高了!他是佛嘛!!(西游记中就有记载啊!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是释迦牟尼佛降服的孙悟空,而不是太上老君啊?!)

你如果把他们当做常人来看的话:那么 三个人老子年龄最大!(前571年下生),老二是释迦摩尼(前565年下生),最小是孔子(前551年下生)!

我纳闷,朋友为什么问这个呢?!我告诉朋友,其实,释迦穆尼就是如来佛!!太上老君就是老子!

耶稣就是上帝的别称!(当然,在外国人眼中,上帝有很多的,咱们叫神,他们叫上帝1!我是多年的佛家修炼者!

我不会忽悠你的!如果你还是不相信,那我也没有办法啊!!

2楼:撒卡利亚斯

ls说错了,

老子为约前571~前471

释迦牟尼的生年,由于古印度典籍没有明确的记载,但据考证应为生于公元前565年,灭于公元前486年

孔丘 (前551年9月28日《农历八月廿七》~前479年4月11日《农历二月十一》),

按这样就是老子最大 然后释迦摩尼 孔子还是最小另有老子化胡等典故传说,虽不可考,但记载的是老子在先

3楼:匿名用户

道教不是老子创造的。老子创的是道家学说。另外老子和释迦摩尼活着的时候基本查不多,因为孔子活着就听说过当时,西方蛮国有个圣人传经授法,教人行善!

就是指释迦摩尼,而老子和孔子是见过面的2个人!即便是差,也不差不了20-30年

4楼:匿名用户

时间和空间尚且都是假的,何来最大?都是分别心。执着于一个前后。

阿弥陀佛!

5楼:匿名用户

弄复杂了吧,出生先后是释迦牟尼佛在孔子之前,老子不清楚了,就这样啊。

释迦牟尼佛就是佛,如来是佛十号之一,神是六道众生,玉帝、耶稣、上帝都是六道众生,此不论本地,只就其示现之迹而言,与佛相比差得天渊悬殊.楼主把佛神混淆,看来对佛法还不了解啊。

6楼:lldby天

老子比释迦摩尼佛祖大

dhv创始人张馨月她老公多大,dhv的创始人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今年参加峰会的 ,dhv sine9587 cbb创始人有钱还是dhv创始人有钱 2楼 守护 dhv新门槛 只要3 9 0 趁活动没结束赶紧来 抓紧机会 心 你没有犹豫的时间了 ylnwwl dhv的创始人是谁? 3楼 乐曼华裔夏 月亮姐姐张馨月,1995年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中...

佛教,道教,儒教三大始祖是谁,佛教,道教,儒教三大始祖是谁?好象是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和什么的.

1楼 守望者馨缘 佛教是本师释迦牟尼佛! 儒家是孔子,周公为祖师! 道家应是老子 庄子为祖师! 2楼 i百善孝为先 佛教释迦牟尼佛,道教老子,儒教孔子!我们中国称之为三家,释道儒三家! 佛教 道教 儒教三大始祖是谁 好象是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和什么的 3楼 匿名用户 我是个道士 佛教 释迦牟尼 道教 ...

世界三大宗教的创立时间、地点、创始人

1楼 匿名用户 佛教约创立于公元前6世纪的古印度。创始人名悉达多,姓乔答摩,佛徒尊称其为 释迦牟尼 意即 释迦族的圣人 。 经典《金刚经》等 教公元1世纪由巴勒斯坦拿撒勒人耶稣创立。 经典《圣经》 伊斯兰教公元7世纪初创立于阿拉伯斗岛。创始人为穆罕默德。经典《古兰经》 佛教 公元前三世纪 乔达摩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