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在遗产分割前死亡,但其立遗嘱处分其尚未分割给他的遗产是否有效。被继承人死亡后,遗产分割前

2021-08-04 21:42:09 字数 1416 阅读 7076

1楼:王元页

1,遗嘱只能处分已经取得的个人合法财产,对于未生效遗嘱中指定继承的遗产没有处分的权利

2,如果继承人在被继承人之前死亡,由被继承人遗嘱中指定由继承人继承的部分按法定继承分配

3,如果继承人在被继承人死亡后,遗产分割前死亡,由继承权转由其继承人享有

4,可以参考《继承法》及《继承法意见》相关规定:

(1)第三条 遗产是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五)法律允许公民所有的生产资料;

(六)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财产。

(2)第二十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遗产中的有关部分按照法定继承办理:(三)遗嘱继承人、受遗赠人先于遗嘱人死亡的;

(3)《继承法意见》52、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没有表示放弃继承,并于遗产分割前死亡的,其继承遗产的权利转移给他的合法继承人.

2楼:海边看云的猫

继承人在遗产分割前死亡

但其立遗嘱处分其尚未分割给他的遗产有效。

其继承遗产的权利转移给他的合法继承人,即代位继承。代位继承是和本位继承相对应的一种继承制度,是法定继承的一种特殊情况。它是指被继承人的子女先于被继承人死亡时,由被继承人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代替先死亡的长辈直系血亲继承被继承人遗产的一项法定继承制度,又称间接继承、承租继承。

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继承人,称被代位继承人,简称被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继承遗产的人称代位继承人,简称代位人。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继承遗产的权利,叫代位继承权。

继承人死亡遗产该怎样分割?

3楼:华律网

遗产未分割继承人死亡可以转继承。转继承是指继承人在被继承人死亡之后,遗产分割

之前,因为某种缘故尚未实际取得遗产而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应继份额转由他的法定继承人继承。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五十二条规定“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没有表示放弃继承,并于遗产分割前死亡,其继承遗产的权利转移给他的合法继承人”和第五十三条规定“继承开始后,受赠人表示接受遗赠,并于遗产分割前死亡的,其接受遗赠的权利移转给他的继承人”的规定,转继承有以下的特征:1、只有在被继承人死亡之后,遗产分割之前,继承人也相继死亡,才发生转继承;2?

只有继承人在前述的时间内死亡而未实际取得遗产,而不是放弃继承权;3? 只能由继承人的法定继承人直接分割被继承人的遗产;4?转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其被转继承人应得的遗产份额;5?

转继承人可以是被继承人的直系血亲,也可以是被继承人的其他合法继承人。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五十二条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没有表示放弃继承,并于遗产分割前死亡,其继承遗产的权利转移给他的合法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