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和ppsu有什么区别,pp的奶瓶和ppsu的奶瓶有什么不同?

2021-08-04 18:39:28 字数 4216 阅读 7833

1楼:匿名用户

一、性质不同

1、pp:聚丙烯,是丙烯通过加聚反应而成的聚合物。

2、ppsu:ppsu是一种无定形的热性塑料。

二、特点不同

1、pp:具有耐化学性、耐热性、电绝缘性、高强度机械性能和良好的高耐磨加工性能等。

2、ppsu:具有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稳定性。制品可以经受重复的蒸汽消毒。

三、用途不同

1、pp:针对聚丙烯在低温下的抗冲击性能差、耐候性不佳、表面装饰性差以及在电、磁、光、热、燃烧等方面的功能性与实际需要的差距,对聚丙烯加以改性,成为当前塑料加工发展最为活跃的,取得成果最为丰盛的领域。

2、ppsu:适于制作耐热件、绝缘件、减磨耐磨件、仪器仪表零件及医疗器械零件,聚芳砜适于制作低温工作零件。在电子电器工业常用于制造集成线路板、线圈管架、接触器、套架、电容薄膜、高性能碱电池外壳。

2楼:骑理想

pp材质和ppsu材质的主要区别如下:

1、物理性质不同

pp材质的本质是聚丙烯,一种白色蜡状材料,外观透明而轻,密度为0.89~0.91g/cm3;

pp:ppsu材质的本质是聚亚苯基砜树脂,一种略带琥珀色的线型聚合物,无定形的热性塑料,密度为1.29g/cm3。

ppsu:

2、特点不同

pp材质的主要特点是:热塑性、比重轻、耐化学腐蚀等;

ppsu材质的主要特点是: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稳定性、耐高温、耐化学腐蚀等。

3、应用领域不同

pp材质主要应用于:服装、毛毯等纤维制品、医疗器械、汽车、自行车、零件、输送管道、化工容器等生产,也用于食品、药品包装;

ppsu材质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食品加工机械、电子仪表和纺织。

3楼:匿名用户

那很多家长就说了,前不久爆出的pc奶瓶含有有毒物质双酚a,那pp和ppsu会不会也含有有毒物质?这里呢就请各位家长放心了,pp和ppsu不含有毒物质双酚a,您可以放心安全的给宝宝使用。含有双酚a的pc材质奶瓶已经禁用。

pp材质的塑料奶瓶**便宜,轻便携带,安全无毒,奶瓶能够承受130度的高温。是目前使用广泛的奶瓶材质之一。pp材质的奶瓶,一般是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

而ppsu材质比pp材质的奶瓶要贵一点,因为它不仅轻便携带,而且更安全,更透明、更耐高温(可承受高达180度的高温);清洗时不容易被刮花,使用寿命也比pp的要长一点,质量和生产工艺都受到了广大客商的一致好评。

ppsu材质奶瓶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好,它一般是用在医疗器械上,ppsu化学性稳定,是一种无定形的安全的热性塑料。

4楼:百度网友

pp和ppsu材质都属于塑料材质的奶瓶,都不含有不含有毒物质双酚a,可以放心安全的给宝宝使用。

pp材质的塑料奶瓶**便宜,轻便携带,安全无毒,奶瓶能够承受130度的高温。是目前使用广泛的奶瓶材质之一。pp材质的奶瓶,一般是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

而ppsu材质比pp材质的奶瓶要贵一点,因为它不仅轻便携带,而且更安全,更透明、更耐高温(可承受高达180度的高温);清洗时不容易被刮花,使用寿命也比pp的要长一点。

ppsu材质奶瓶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好,它一般是用在医疗器械上,ppsu化学性稳定,是一种无定形的安全的热性塑料。

大家在购买时可以根据宝宝的需求来购买。

5楼:美食圈里一家言

pp是什么材质?pe与pp有什么区别你知道吗

6楼:常州瑞璐塑业****

pp的价位便宜,ppsu成本较高。

但是从性能上来看,不管是耐温、强度、还是吸水性,ppsu的性能都要优于pp。从材料区分来看,ppsu属于特种工程塑料,pp属于普通塑料。

pp的奶瓶和ppsu的奶瓶有什么不同?

7楼:科技从业人员

pp奶瓶主要成分:聚丙烯

优点:世界上公认的用来制作食物容器的安全的材质,不含致癌物双酚a,无毒,对人体无害,**便宜,且轻巧耐摔,易清洗。

缺点:寿命短,长期耐高温时间短;不是很透明,有微微发白的感觉,这是pp材料本质决定的。市面上透明度高的“pp”奶瓶,有可能是加了增透剂,或者是pc材质。

注:适合六个月大宝宝

ppsu奶瓶主要成分:聚苯砜

优点:不含双酚a,广泛使用于医疗器材、航空航天,兼具玻璃奶瓶的无毒通透、pc奶瓶的轻盈耐摔,是较为理想的奶瓶材质。

缺点:**较贵

注:新生儿、较大宝宝都适合

8楼:染墨花香

无论这两种奶瓶有多安全,都不如玻璃奶瓶安全的。建议给孩子用玻璃奶瓶。

9楼:国际妈咪育婴唐

颜色与透明度:ppsu一般呈现淡淡的金黄色,透明度极高,且不容易磨损。pp材质则是呈现出淡淡的奶白色,通透度要相对差一些。

耐高温:pp奶瓶一般能耐120℃高温,ppsu奶瓶可耐180℃高温

10楼:糖果妈妈

1、材质不同:pp材质,轻便耐摔,容易清洗,产品安全可靠,外表透明,是理想的奶瓶材料。ppsu颜色偏暗,不利用观察奶粉刻度。ppsu的耐热性和稳定性更好。

2.**不同:pp奶瓶**较低,而且实用性强,ppsu材质比pp材质的奶瓶要贵。

3、硬度不同:ppsu材质奶瓶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好。

bobo吸管水杯pp材质和ppsu有什么区别?

11楼:hwang逗豆

塑料奶瓶,分为pp材质奶瓶、ppsu材质奶瓶、pes材质奶瓶、硅胶材质奶瓶、pc材质奶瓶(全球已禁止用)。

pp奶瓶:

pp又称为聚丙烯,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广泛应用于奶瓶、餐具的材料。

ppsu奶瓶:

ppsu又称为聚苯砜,呈淡淡的金黄色,是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安全无毒不含致癌物质双酚a,耐高温达180 ℃ ,可以经受反复高温消毒,化学稳定性非常好。

兼具玻璃的安全通透、pc的轻盈耐摔等优点。

pes奶瓶:

pes也称为聚醚砜,无色透明,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

硅胶奶瓶:

更多用于制作奶嘴的材料,无毒,不含双酚a,不含有害物质,柔软,打不破,经济耐用。

现在也开始用于制作奶瓶瓶身,耐高温、耐老化。

ppsu树脂无定形的热性塑料具有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稳定性。制品可以经受重复的蒸汽消毒。

比pp更耐温,它主要用于电子电气、食品用具、奶制品加工设备和一些日用品、汽车、航空、医疗和一般工业部门,制作各种接触器、接插件、变压器绝缘件、可控硅帽、绝缘套管、线圈骨架、接线柱、印刷电路板、轴套、罩、电视系统零部件、电容器薄膜,电刷座,碱性蓄电池盒、电线电缆包覆。

砜树脂还可做防护罩元件、电动齿轮、蓄电池盖、飞机内外部零配件、宇航器外部防护罩,照相器档板,灯具部件、传感器。代替玻璃和不锈钢做蒸汽餐盘,咖啡盛器,微波烹调器、牛奶盛器、挤奶器部件、饮料和食品分配器。

卫生及医疗器械方面有外科手术盘、喷雾器、加湿器、牙科器械、流量控制器和实验室器械,用于镶牙的粘接强度高的粘结剂,做化工设备中的泵外罩、塔外保护层、耐酸喷嘴、管道、阀门容器等。

我国的聚砜树脂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食品加工机械、电子仪表和纺织。

pp奶瓶和ppsu奶瓶有什么区别,防摔是不是一样的

12楼:成杨氏伍秋

pp奶瓶是指一般的塑料材质的奶瓶,

ppsu奶瓶是指聚亚苯基砜树脂材质的奶瓶。

两者的最明显的区别是,ppsu材质的奶瓶呈蜂蜜黄的颜色,ppsu差不多是pp的升级版,更耐摔,更耐高温,而且材质更安全。

bobo奶瓶pp材质和ppsu材质的区别是什么?

13楼:12345a帮助

塑料奶瓶,分为pp材质奶瓶、ppsu材质奶瓶、pes材质奶瓶、硅胶材质奶瓶、pc材质奶瓶(全球已禁止用)。

pp奶瓶:pp又称为聚丙烯,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广泛应用于奶瓶、餐具的材料。

ppsu奶瓶:ppsu又称为聚苯砜,成淡淡的金黄色,是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安全无毒不含致癌物 ...质双酚a,耐高温达180 ℃ ,可以经受反复高温消毒,化学稳定性非常好。

兼具玻璃的安全通透、pc的轻盈耐摔等优点。

pes奶瓶:pes也称为聚醚砜,无色透明,轻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双酚a。

硅胶奶瓶:更多用于制作奶嘴的材料,无毒,不含双酚a,不含有害物质; 柔软,打不破,经济耐用。现在也开始用于制作奶瓶瓶身,耐高温、耐老化。各有千秋的哦。

塑料原料各牌号不同的ABS、PP、PS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是可以不同的 包括流体指数 熔点 沸点 聚合度 等等 因为这些塑料都是经过各种改性方法改性的产品 一般编号不同 用途也不同 当然 也不太一样 pp pe pc pvc abs ps的区别是什么 优缺点分别是 2楼 可可粉酱 1 性质不同 聚丙烯是丙烯加聚反应而成的聚合物。聚乙烯是乙烯...

战马罐装饮料与瓶装的有什么区别,战马罐装饮料和瓶装的有什么不同?

1楼 荧屏蚕诓 罐装和瓶装在口感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区别在功能上,罐装战马可以说是加强版的瓶装战马,补充能量和提神效果更佳。 2楼 我是铃她妹 就是包装不同,饮料是一样的。 战马罐装饮料和瓶装的有什么不同? 3楼 秩设立缓 两种我都喝过,口感都是一样的,我就是觉得小红罐比较霸气,有年轻的感觉,所以...

花瓶与花筒的区别是什么,花瓶和花器有啥区别?

1楼 吴诗妍好 花瓶的意思就很简单了,就是插花的瓶子挨打, 而花筒是不是错别字呀?没有这样的词语啊。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当然会有区别了,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俩不一样形状 花瓶和花器有啥区别? 3楼 野 人 花瓶是专门插花用的。 花器 1 装土种花的用的那种,2 如水培花装水用的那种,3 如花瓶插花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