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建筑面积时,建筑物内有采光井时要不要扣除

2021-08-04 11:28:18 字数 521 阅读 7702

1楼:夜宿寒林

计算建筑面积时,建筑物内有有顶盖的采光井时不扣除,就是有顶盖的采光井计算建筑面积。

国家标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

3.0.19 建筑物的室内楼梯、电梯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风排气竖井、烟道,应并入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有顶盖的采光井应按一层计算面积,且结构净高在2.1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净高在2.

1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2楼:匿名用户

gb-t50353-2005是现行的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规范中没有明确提到采光井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但是其中3.0.5中规定:

地下室、半地下室(车间、商店、车站、车库、仓库等),包括相应的有永久性顶盖的出入口,应按其外墙上口(不包括采光井、外墙防潮层及其保温墙)外边线所围水平面积计算。这里可以看出采光井是不计算建筑面积的。当然这个也得参照地方性定额之规定视情况而决定!

这是我个人的理解,希望对楼主有帮助 。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