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长期吸烟会引起哪些疾病

2021-08-04 07:12:03 字数 1611 阅读 1796

1楼:艾康生物

心血管疾病:肥胖者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肥胖患者患糖尿病的风险比体重正常者更高

肝病:由于体内脂肪在肝脏的堆积,从而形成脂肪肝。脂肪肝有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引发肝炎、肝硬化疾病。

2楼:nue人

肥胖会引起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伴随肥胖所致的代谢、内分泌异常,常可引起多种疾病。糖代谢异常可引起糖尿病,脂肪代谢异常可引起高脂血症,核酸代谢异常可引起高尿酸血症等。肥胖女性因卵巢机能障碍可引起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等

肥胖增加脑血管病变和高血压的概率

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不胖的人高50%。同时肥胖者容易患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患有这些病的人,大脑更容易出问题。

首先,这种人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脑出血,危及生命。其次,肥胖者血液中的组织纤溶激活抑制因子也比普通人高,这种因子使血栓一旦生成,就难以溶解,所以肥胖者容易发生脑血栓,也就是脑梗死。

过多的脂肪增加心脏负荷

肥胖者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提高了4倍。过多的脂肪肯定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心脏损害。正常人体的心脏就像一个水泵,不停地收缩和舒张,维持着血液的循环流动。

肥胖者由于血液中储存了过多的脂肪,所以血液总量也相应地增加了很多,心脏就会相应地增加收缩的力量。当心脏不堪重负时,它就无法再有效地泵血,就造成血液积聚在心血管系统的状态,严重的甚至出现明显的心功能衰竭。

长期吸烟会引起哪些疾病

3楼:匿名用户

1、食管癌:有吸烟的人患上食管鳞癌的几率会比普通人增加3-8倍。

2、消化性溃疡:吸烟会影响溃疡愈合并且还会导致溃疡反复。甚者会出现溃疡的并发症。

3、冠心病、脑卒中:如果每天吸10支烟,会使男性心血管死亡率增加18%,女性则增加31%。因为吸烟会损伤血管内皮功能,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让动脉血管腔变窄。

4、高血压:这是因为吸烟会导致交感神经末梢释放去甲肾上腺素增加从而让血压增高。

4楼:匿名用户

肺炎、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一言以蔽之,吸烟好处没有,坏处却一大推

5楼:橙

吸烟有三大危害 烟草燃烧后冒的严重含有20多种毒素,对生命危害最大的要算尼古丁了。仅就这一点来说,吸烟有三大危害: 1、可以直接毒杀生命 有人通过动物实验获得了下列惊人的结果:

在大的马也经不住注射8地尼古丁,就会很快死亡;活蹦乱跳的狗,用不了 一滴尼古丁注射到静脉里就可以将它置于死地;另外,使某些动物长期吸烟后,可以发现有血管收缩甚至硬化的明显趋向 。 2、可以破坏人体的营养成分 吸烟可以阻止人体对维生素丙的吸收,尼古丁对维生素丙有直接的破坏作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丙,就有的坏 血病的可能。

3、可以诱发多种疾病 由于吸入体内的烟对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有恶性刺激作用,因而有人认为它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呼吸道感染甚至 为口、唇、舌、食道、呼吸道费等癌症的诱发因素。 由此看来,吸烟对人体健康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要尽量戒除或少吸,不吸烟的人最好不要染上这个嗜好。

6楼:匿名用户

长期吸烟的人群会导致这些疾病,最严重的竟是这种病

便秘可引起的疾病有哪些,长期便秘会导致什么疾病呢?

1楼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因反复便秘所引起的各种疾病也相当多。最为多见的如下。 1 大肠癌 大肠息肉。粪便中不仅含有原来食物中所具备的物质,同时也混合消化道内新产生的有害物质,其中也包括了致癌物质,如果粪便长时间积聚体内,将会增加局部癌症发生的危险。 2 乳癌。美国加州大学曾针对乳癌一项做过调查,结...

狗狗感冒会引起什么疾病,狗狗都有哪些常见病的症状?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 狗狗感冒或发热很容易引起犬瘟热在排除犬瘟的症状下可服用小儿感冒颗粒 不要过量 按照说明书来祝你狗狗早日恢复健康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感冒会引 发支管炎或者肺炎时则出现支气管肺炎的症状。 狗狗都有哪些常见病的症状? 3楼 匿名用户 狗狗的常见病如下 1 犬瘟热 犬瘟热是由犬瘟热...

引起精神病的原因有哪些啊,请问引起精神病的原因有哪些啊

1楼 小傻瓜 引起精神病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 精神刺激 人的心理与社会因素密切相关,个人与社会环境不相适应,就产生了精神刺激 ,精神刺激导致大脑功能紊乱,出现精神障碍。不管是令人愉快的良性刺激,还是使人痛苦的恶性刺 激,超过一定的限度都会对人的心理造成影响。 2 自身 在同样的环境中,承受同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