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健康教案主动与别人交往,幼儿园健康教案怎么写

2021-08-04 03:34:24 字数 2308 阅读 2686

1楼:匿名用户

(一)活动目标:

1.学习初步的交往技能及与同伴友好和睦相处的方法。

2.体验与老师、同伴互相关心和互相帮助带来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请幼儿课前收集有关\"我和好朋友友好相处\"的故事,以图画或图示等方法记录下来。

材料准备:纸、笔、幼儿活动操作材料《健康∕社会·小黑猪噜噜》

(三)活动过程:

1.讲述故事《小黑猪噜噜》引入,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

引导幼儿欣赏操作材料《健康∕社会·小黑猪噜噜》,鼓励幼儿说说小黑猪没有朋友的原因。提问:小动物们喜欢和小黑猪玩吗?为什么?

讨论:如果你是小黑猪,要怎么做才能让小朋友喜欢你?

2.交流\"我和朋友友好相处\"的故事,学习友好相处的方法。

谈话:引导幼儿说出已有的友好相处经验。

师:平时是怎样和好友友好相处的?

师幼共同梳理友好相处的方法:一起分享玩具、懂得谦让、关心帮助同伴、待人有礼貌等。

3.分组情景表演,体验与同伴友好相处的快乐。

(1)幼儿分组进行表演,教师指导。

(2)集体分享,为幼儿颁奖。

4.活动结束,进一步感受同伴之间友好和睦相处带来的快乐。

师:朋友在一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多开心呀,我们大家一起比一比谁的朋友多把!

(四)活动延伸:

在班级进行\"谁的朋友多\"的评选活动。

幼儿园健康教案怎么写

2楼:最爱秋天的传说

一、幼儿园小班心理健康教案:高兴和生气的时候

设计思路: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心理健康问题已日益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关注个人的心理健康已成为现代文明人 的一个重要标志。

新《纲要》指出“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首先应该能逐渐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境。高兴和生气是人的两种情绪,高兴是一种积极的情绪,过度的生气是一种消极的情绪。这种消极情绪体验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调节,会引起幼儿生理上、心理上的各种问题和疾病,老师应该注意帮助幼儿逐渐学会驾驭自己的情绪,应付那些与自己的需要和愿望有冲突的情景和场面。

使自己生活得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开心、快乐。

本活动依据小班幼儿年龄特征:行为明显受情绪支配,情绪仍然很不稳当,容易冲动,常会为一些小事大哭大闹。依据幼儿的成长特点和本班幼儿的已有经验来设计活动的,将心育目标与语言目标有机融合。

游戏是幼儿的生命,活动始终以游戏贯穿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合于游戏中,发挥增效作用。活动还有机整合了各领域的教育内容来促进幼儿全面的发展,并采用卡片联想、生活经验联想来激发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目标:

1、在游戏中认识日常生活中高兴和生气的表情。

2、学习用语言表达感受,用适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

3、体验关爱、亲情、共享的快乐。

重点与难点: 正确认知自己的情绪,学习合理疏泄、控制自己的情绪。

活动准备: 红星娃娃、高兴和生气的表情娃娃、高兴娃娃和生气娃娃的家、情景卡片、水彩笔、记号笔、制作表情娃娃的纸

活动流程:

语言导入—>认识高兴和生气的表情—>说说高兴与生气的事—>做做高兴与生气的脸谱—>做做高兴的游戏

(一)语言导入

1、以红星娃娃发出作客的邀请导入。

2、幼儿手拉手一边唱歌一边去作客。

3、幼儿按老师说的门牌号找高兴娃娃(123)和生气娃娃(456)的家。

(二)认识高兴和生气的表情

1、说说高兴娃娃和生气娃娃的表情。(脸上、眼睛、嘴巴)

2、做做高兴和生气的样子,在高兴娃娃和生气娃娃的家留个影。

(三)说说高兴与生气的事

1、卡片联想。

(1) 说说高兴和生气的事(幼儿找好朋友一起说)。

(2) 游戏:“点芝麻”教师或幼儿点,被点到的幼儿说说卡片上的高兴和生气的事(如果是你会怎么样?)。

(3)把卡片送回家

(4)验证卡片

2、生活经验联想,引导幼儿说说高兴与生气的事及做法。

(1)你平时有什么高兴的事?高兴的时候你会怎么样?

(2)生气时可以做些什么?(介绍几种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1)可以独自呆一会儿消消气(2)可以对别人说出生气的原因(3)为别人想一想(4)或者轻轻的哭一哭、睡一觉、看看书、

听听**、做做游戏等等,这样很快就没事了。

教师小结:原来每个人都会有高兴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当你高兴的时候,应该让大家分享。当你生气的时候也不要发脾气,大家都会来帮助你解决困难的。

生气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如果生气时伤害了自己,防碍了别人,就是件坏事情,如果经常生气是一种不好的行为。

中班健康课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名词解释,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的名词解释

1楼 孟颜汐 幼儿社会教育是以发展幼儿的情感 社会性为目标,以增进幼儿的社会认知,激发幼儿的社会情感,培养幼儿的社会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教育。 幼儿社会教育总目标 一 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 1 会用一定的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 爱好 情绪 情感。 2 学习正确地评价自己与他人,能正确地对待他人的评...

幼儿园的教学案例怎么写,幼儿园的教学案例怎么写?求一篇幼儿园教学案例

1楼 小小孩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师要做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 一 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教师...

幼儿园健康活动的教学方法有哪些,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方法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1 环节的设计 第一,环节的流程。幼儿园健康教学活动有五大类活动类型,包括体育教学 安全教育 身体保护与自理能力教育 饮食营养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等,每个类型又有不同的活动形式和方法,现在就几个典型的活动形式举例说明。 体育活动 三个基本环节 体育活动的目标 帮助幼儿进行体育运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