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枚光绪年造的铜币,户部丙午 当制钱十文中间有个湘字,正面是1条龙铜的!可以告诉我价值吗?谢谢

2021-08-04 01:11:26 字数 3230 阅读 4223

1楼:森一

光绪元年大清铜币户部丙午 间湘 **是8元一枚

发行量大。

中间凤的值钱

2楼:匿名用户

丙午湘十文,据中心“湘”字的大小分为“大湘”、“小湘”两种版别。

(一)大湘据中心“湘”字的书法不同,有“长木湘”、“两连湘”(“湘”字“目”中两横连左右竖笔)、“左连湘”之区分。“长木湘”版币背为八尾大清龙,“两连湘”版币背有扫把龙、乙字龙、十尾大清龙。“左连湘”版币背为十一尾大清龙。

(二)小湘据“户”字的书法不同,有“点户”、“连户”之区分。

1,点户又有“不连湘”、“右连湘”、“左连湘”之分。“不连湘”版币十尾大清龙;“右连湘”版币为九尾大清龙;“左连湘”版币背为“绪、年”间有点的点臂(“造”字下龙臂无云饰)大清龙。

2,连户据“制”字的书法不同,有“制字巾部有勾”、“制字巾部无勾”之分。“制字巾部有勾”版币背为“绪、年”间有点的云臂(“造”字下龙臂有云饰)大清龙;“制字巾部无勾”版币背有小云驼背龙、大云(龙头左右云饰特大)驼背龙。各种版价值是不一样的,这里只粗略一提。

“大云驼背龙”是名誉品,价值4000左右。图为“大云驼背龙”注意划线标记的云是压在龙身上的,否则就是小云10元。

光绪年造~大清铜币中心为“湘”~丙午~户部当制钱十文一枚!请问值几个钱?

3楼:匿名用户

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

十文,点户大清龙,美品市价15---20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内,撇大清龙,美品市容价80—100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驼背龙,美品市价50---60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乙字龙, 美品品市价1500--1800元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真正的真品应该很有价值。是真品的话应该坚决收藏

5楼:客家好男孩

你好,五百元左右一枚。

一枚大清铜币,铜币中间有个鄂字,写有户部、当制钱十文(丙午年),背面写有光绪年造,还有条龙。

6楼:俊俊古董鉴定

不要信说几块钱的人 哪个都是坑你的 你可以花几块钱收 收的到就算是这个只值几块

我也有个你说这样钱 10品原光3家拍卖 2家**搞过10w 最低的1家也说3-5w

7楼:黄天聿

好好保存,也算长辈留下的东西,市价估计得好几块钱。

大清铜币/光绪年间户部中间有‘湘’字是什么价/十文制钱

8楼:不过半真半假

大清铜币”当十铜圆共有二十个省局铸造。除**户部铸造者外,地方各省所铸铜圆,皆在其正面**镌

刻阴文或阳文省名简称。计有:1、**户部;2、直;3、吉;4、奉;5、汴;6、鄂;7、湘;8、川;9、云;

10、滇;11、川滇;12、赣;13、闽;14、粤;15、浙;16、苏;17、淮;18、皖;19、东;20、宁。其中,吉

字最少;川滇、云字次之;滇、赣、苏、浙、东字再次之;余皆多见。

初入门的铜圆收藏者在集全上述三十七枚不同地区当十铜圆之后,则可在此基础上注意各地省局名书写镌刻

的不同之处,进行大版式的分门别类收藏。在“光绪元宝”当十铜圆中,福建省造铜圆有仅在其上缘书写“福建

官局造”者,亦有在左右加镌“闽关”二字者。山东省造铜圆有将省名书写在上缘者,俗称“上山东”;亦有将

省名分列于左右者,俗称“横山东”。四川省造铜圆有在其上缘书写“四川省造”者,亦有书写“四川官局造”

者。四川省造铜圆上的省名,还有大字“四川”、小字“四川”之分;江西省造铜圆亦有大字“江西”、小字“

江西”之分。“大清铜币”中,苏字、宁字有阴文、阳文之分。吉字、淮字、云字、皖字亦有大小之分。这种差

别非常明显,即使是初学者也能很容易区分,可以逐一进行收藏

9楼:单百启

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点户大清龙,美品市价15---20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撇大清龙,美品市价80—100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驼背龙,美品市价50---60元大清铜币户部丙午湘字十文,乙字龙, 美品品市价1500--1800元

10楼:邮泉之家

大清铜币/光绪年间户部中间有‘湘’字当十是湖南省造。现在的**在10元左右。

11楼:匿名用户

大清铜币当制钱十文,存世量较多,**在2-5元

12楼:凡精人生

中心“湘”字大清铜币。一(大字)湘乙字龙当十文,市值一千至二千元人民币。(小字)湘乙字龙当十文,市值一千至三千元人民币。

二(扫帚龙异云)当十文市值七千至一万五。(大字)湘多云扫帚龙当十文,市值六千至八千元人民币。(小字)湘少云扫帚龙当十文,市值八千至一万五人民币。

(小字)湘多云扫帚龙当十文,市值六千至八千元人民币。三(九尾清龙)大字湘、当十文,市值一千八至二千五元人民币。(九尾清龙)小字湘、当十文,市值一千六至二千元人民币。

四(十尾清龙)大字湘、当十文,市值五至十元人民币。(十尾清龙)小字湘、当十文,市值一百五至三百元人民币。五(撇户)驼背龙大片云小字湘、当十文,市值二千至三千元人民币。

(撇户)驼背龙大片云大字湘、当十文,市值二千五至三千五人民币。六(撇户清龙)小字湘、十尾驼背龙、当十文,市值二百至三百元人民币。(撇户清龙)小字湘十一尾驼背龙、当十文,市值十元至二十元人民币。

(撇户清龙)小字湘、驼背龙英文无点tai后无点、当十文,市值四十至六十元人民币。(撇户清龙)小字湘、云纹腿、当十文,二十至四十元人民币。(撇户清龙)小字湘、圆点腿混配、当十文,二百至三百元人民币。

(撇户清龙)小字湘、点户圆点腿、当十文,四十至六十元人民币。(撇户清龙)点户云纹腿混配、当十文,市值二百至三百元人民币。七(四焰八尾大头清龙)大字湘、圈云大头清龙、当十文,二百至三百元人民币。

(四焰八尾大头清龙)大字湘、英文无点、当十文,市值十元至二十元人民币。(四焰八尾大头清龙)大字湘、英文有点、当十文,市值十元内人民币。(四焰八尾大头清龙)大字湘、扁火珠、当十文,市值四十至六十元人民币。

八(七焰十一尾清龙)大字湘、细字十一尾、当十文,六十至八十元人民币。

13楼:天再旦

能有人给你10元就可以考虑卖给他了。

我有一枚光绪年造的大清铜币,户部,午丙,当制钱十文,请问值多少钱呀?哦..对了中心有个甯字

14楼:蓝鸟

户部丙午大清铜币,中心“甯”,当制钱十文,江南省铸造,多见品种,好品5到15元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