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美洲的黑人是什么时期的什么贩运来的

2021-08-03 14:03:38 字数 1222 阅读 5304

1楼:匿名用户

“三角**”是指欧洲殖民扩展时期贩卖黑人奴隶和获取原料的一种制度。

15世纪葡萄牙人在非洲西海岸探险的时候,就开始在非洲捕获黑人卖作奴隶。

16世纪是葡萄牙人独霸非洲的时期,16世纪初他们把黑人运往美洲。他们是首创

1513年,西班牙国王正式颁发执照,允许商人把黑人奴隶运往美洲西属殖民地。从此奴隶**如春潮一般涌起。

1563年,英国奴隶贩子霍金斯(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的情夫)从非洲运送300名奴隶到美洲,这是英国参与奴隶**的开始。17世纪开始,英国与法国都成为贩卖奴隶的主要国家。伊丽莎白女王一世为此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整个非洲都成为殖**家猎取黑人奴隶的目标,其中受害最深的是西非广大地区。最初,欧洲奴隶贩子曾在西非海岸登陆,亲自猎取黑人,卖作奴隶。这种强盗行径遭到非洲人的反击,给奴隶贩子造成惨重损失。

因此奴隶贩子又改变手法,采取同当地酋长和上层统治者结盟的方式,从他们那里获得奴隶,并由此形成了臭名昭著的"三角**".

而荷兰,是第一个在欧洲开放奴隶**港口的地方.

17-18世纪,欧洲奴隶贩子多半采取三角航程,从事贩卖活动。一般商船满载着廉价的货物,主要是枪支、火药、丝毛棉麻织物、钢铁等金属物品和非洲统治者所需要的奢侈品,从欧洲港口出发,这叫“出程”。船到非洲,用廉价商品交换被猎来的黑人,如一支枪换一个奴隶。

商船满载奴隶,经大西洋西航美洲,这叫“中程”。奴隶船在美洲口岸,以奴隶换取殖民地生产的蔗糖、咖啡,可可,烟草,毒品、棉花等原料后,再回欧洲,这叫“归程”。一次三角航程一般需时半年,可做三笔生意。

利润往往高达百分之几百。英国许多城市都因奴隶**而兴盛起来。例如利物浦就靠奴隶**发展成为英国第三大港。

奴隶**给它带来巨大的收入,

1785年仅关税收入就达到64万英镑。

奴隶**给非洲带来了惨重损失。据估计,400年间,非洲丧失的精壮人口不下1亿。这使非洲丧失了大量劳动力,又破坏了生产力的发展,造成了非洲的落后。

按照学者们研究的结果,400年间,从非洲运抵美洲的黑人不下1500万人。死于猎奴战争和贩运途中的黑人,约为此数的5倍。整个奴隶**使非洲丧失的1亿人口中,60%是运往美洲而损失和牺牲的,其余是运往其他地区损失和牺牲的。

2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在新航路开辟期间,15世纪所诞生的三角**。

欧洲人带着便宜的工艺品,玻璃珠子,镜子,之类的东西,跟非洲酋长换奴隶

3楼:匿名用户

新航线开辟后,罪恶的黑奴交易

什么生肖属于时来运转,时来运转是什么生肖

1楼 七月不见雪 一 生肖属鸡的朋友。 众所周知,生肖属鸡,在2011年与太岁相冲,为岁破,是典型的 犯太岁 。当然,并不是说运气都不好。有生肖属鸡在今年确实多事 不顺利的,也有生肖属鸡在今年有好事的,但即使有好事的,今年事情也多,走动也多等。 特别是在前三个季节里面,可以说是忙个不停,有得有失。而...

黑人崇拜什么神,非洲黑人的神叫什么?

1楼 阿 豪 不一样的 北非和东非的,很多黑人国家和民族都崇拜伊斯兰教,也就是崇拜安拉南部和西部的一些地方,各有各的神仙或者说图腾不统一 2楼 匿名用户 非洲是主耶稣多,美国是什么也行,美国是多神的 非洲黑人的神叫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1 曼代人的至高神dd思盖欧 ngewo 2 阿散蒂人的至高神...

时来运转的意思,时来运转是什么意思?

1楼 红色de火 词目 时来运转 发音 sh l i y n zhu n 释义 旧指时机来了,命运也有了转机。指境况好转。 出处 清 姬文《市声》第十七回 阿大利时来运来,首先挑着粪担,到租界出粪。 时来运转是什么意思? 2楼 雪妖 解释 旧指时机来了,命运也有了转机。指境况好转。 出自 清 褚人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