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军官职业化

2021-08-03 01:59:50 字数 1520 阅读 5007

1楼:匿名用户

现代职业军官的正式形成,始于19世纪法国的拿破仑军队和普鲁士军队。

军官队伍的职业化进程始于19世纪初期,它是由下列三个因素所决定的:

一是军事技术的加速发展;

二是人数众多军队的出现;

三是资本主义民主制度的巩固。

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军队的一项重要任务,军官职业化改革目前正处于研究论证之中。

军官职业化的目的是让军官能够长期服役,因此要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吸引军官长期服役。改革军转改革军官工资福利制度和退役保障制度是其重要一环。不断建立并完善与军官职业化相符合的工资福利制度,形成科学的增资和保障机制,创造军官成长的优良环境,并吸引社会优秀人才从事军官职业。

这是实现军官职业化的必要手段。! d6 z/ o# q/ \; |

实现军官职业化要不断推进军人工资福利待遇法制化。当前我**队工资福利存在,工资福利效能低下、激励作用不明显、调整机制不健全等方面的问题。实现官职业化,要不断建立健全军人工资福利待遇法规,保障军官权益。

要不断优化军人工资结构,使军人工资结构与军人的生活需求构成、军人的劳动贡献、军人工资的功能构成相一致。要建立正常的增资机制、合理增加福利项目及合理的晋升幅度等来完善军人工资福利待遇。福利待遇的增长和合理的晋升资源能够极大调动和增强军人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对提高军人工作效率有重要作用。

实现军官职业化要促使军人工资福利待遇不断深化改革,实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军人工资福利待遇制度改革是服从和服务于军队建设大局的基本要素。军官职业化能够不断的优化军队内部结构,实现岗位分类管理,突出职业化特点。

军官职业化过程中,要保证广大官兵得到基本保障和更多实惠,避免“不患寡而患不均” 问题的出现。也要重点向基层和特殊专业岗位的人员倾斜,实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从而逐步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军人工资福利待遇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军人工资待遇制度体系,要在打基础,抓根本、保持久、管长远上下功夫,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

同时,改革军队干部转业制度,逐步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人才配置规律相适应的军队干部转业与安置模式,解决部队军官后顾之忧。

提醒广大军队转业干部,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军队的一项重要任务,军官职业化改革目前正处于研究论证之中。军官职业化不是一个能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时间,国家将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结合军人的职业特点,合理确定军官的工资待遇水平。以部分单位试点,或许会是军官职业化的最佳途径。

2楼:巍韪

这个问题谁都没有个准确答案,其实军队早已经着手军官职业化了,只是遇到的阻力太大。从总参很多年前下发的指挥、技术、政工等军官的考核办法以及部队当前的转业机制的改革都可以看出端倪。按照我党的一贯传统,先思想动员,再试点,再小心翼翼的推广,再逐步完善,估计实施下来没得个 十年八年的解决不了。

会长时间存在职业化和非职业化军官的现象。

3楼:百度网友

再过好多年吧,这和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有关系

职业军人靠佣金挣钱,我觉得我国还早呢

国情决定的

4楼:阳光的味道是你

现在好像就有职业军人的啊

军队职工什么时候开始参加养老保险

1楼 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 人保险法》中关于退役养老保险的有关规定 第十三条 军人退出现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国家给予退役养老保险补助。 第十四条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补助标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军人工资水平等因素拟订,报国务院 军事委员...

职业病防治法于什么时候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于什么时候正式实施

1楼 匿名用户 2001年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2002年5月1日起施行。 根据2011年12月31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关于修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16年7月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

镇雄职业高级中学下次什么时候招生

1楼 蓝天可达 镇雄职业高级中学不划线, 来就收。 下周一可直接与学校招生办联系。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只要用心去学,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献瑞,吉星临门。 祝你学业进步,马到功成。 2017年镇雄一中高中部招生取分线 2楼 匿名用户 今年芒部高中取分线是480 3楼 匿名用户 今年初升高取分线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