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60周岁老人如何补交保险金,农村老人养老金可以补交吗

2021-08-03 01:11:26 字数 5530 阅读 7376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当地的政策是否允许补交。

农村老人养老金可以补交吗

2楼:艺人醉红尘

可以。补缴社保,一般是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参保(补缴);在男60以下。女:50岁以下,社保满15年。可不必补缴。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一般情况下,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

3楼:二姐聊保险

只要男满45岁、女满40岁的农民就能够进行补缴,最高只能够补缴10年,而男满60岁、女满55岁的农民,则能够补缴15年,所要补缴的费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并且按照20%的比例进行补缴。

农村老人如何缴纳养老保险

4楼:奶爸讲解保险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年龄以参加劳动获得收入为起点,一般为18周岁至60周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费以个人缴纳为主,集体补助为辅,国家政策扶持,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和集体补助全部记入个人帐户。如果年满六十周岁后,若一直未缴纳农村养老保险,而又想要拿到每月足够的养老钱,目前只有一个途径,就是一次性补齐15年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费的月缴纳标准分6、8、10、12、14、16、18、20元等档次,一般采取年缴办法,于当年12月15日前缴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若干次缴纳养老保险费等方式。缴纳档次的选择和集体补助比例由参保人和所在村视经济情况确定。

乡镇村各类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的从业人员的社会养老保险,单位月按职工月工资总额10-15%缴纳,个人缴纳工资的3-5%,全部记入个人帐户。单位缴纳的职工养老保险费在缴纳所得税前列支。到底要不要再购买养老年金保险,看看这篇文章怎么说养老年金保险值不值得买?

5楼:匿名用户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

农村老年人交养老保险的流程:

年满16周岁、具有当地农业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不含在校学生),需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若本人无法填写,可由亲属或村协办员代填,但须本人签字、签章或留指纹确认。

村协办员负责检查参保人员的相关材料是否齐全,在《参保表》上签字、加盖村(居)委会公章,并将《参保表》、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按规定时限一并上报乡镇事务所。参保农民本人也可到乡镇事务所直接办理相关手续。

乡镇事务所负责对参保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无误后及时将参保登记信息录入农保信息系统,在《参保表》上加盖公章,并按规定时限将《参保表》、户口簿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一并上报县级社保机构。

县级社保机构应对参保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复核(可与公安部门的信息库进行信息比对),无误后,对登记信息进行确认,同时为其建立个人账户,并及时将有关材料归档备案。

6楼:益养老

1、农业户籍、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者,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国发〔2009〕32号“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2014年,新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2、参保缴费手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办理参保手续时涉及到当事人的身份证、户口本、个人**、参保费用。该项工作每年集中时间办理。

3、缴费金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年缴费,年缴费100~2500元不等,由当事人自己选择。

4、待遇: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60周岁者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根据目前政策,养老金=70+个人账户储存额/139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

7楼:你倒是过来

现在不是有社会保障卡吗,那张卡应该可以办理养老保险的,你可以去保障局问一下具体情况吧,我没有办理过也不是很懂

8楼:匿名用户

恩 社保可以考虑 但保险啊 这岁数 很多保险公司都不给投保了

9楼:匿名用户

去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

10楼:信明亮

不需要挂靠单位,到你家里的直属镇里(县)办理就可以了。

农村满65岁老人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11楼:对对保险网

学霸说保险,专注保险测评!家里的老人还没买保险?不知道买哪些?快快看过来2000块!搞定爸妈的保险方案

很多家里有老人的朋友,都在苦恼怎么帮老人买保险,这是因为保险一般会规定投保年龄范围和身体健康情况等,老人只要不符合其中一项就无法投保,于是老人可以选择的保险就少了。

一般情况下,可以给老人买这几种保险:

一是医疗险。医疗险可以为老人的医疗费用做一个很好补充,人的年纪大了,毛病就变多了。值得注意的是老人的年龄还在不在医疗险的承保范围内,如果老人还没到65周岁,身体也比较好的,可以选择购买百万医疗险。

如果老人不止65周岁了,那么能够买到的医疗险会减少,而且保障内容也会相应减少,不太划算,对于预算较少的家庭来说,其实是不适合的。

二是意外险。因为老人的身体素质下降了,不抗摔,容易受伤,有时候在外面过马路,也有可能发生交通意外,毕竟老人本身反应迟缓,车辆如果过快会来不及躲避,一份意外险,可以为老人补充一份优质的保障。意外险有很多,怎么选才好呢?

先看看这篇吧2020年,最值得买的意外险都在这里了

。三是防癌险。一般来说老人已经很难买到重疾险了,就算能到也会相对比较贵,性价比不高。

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选择防癌险来为老人保障,其实也很不错,因为防癌险对老人的年龄、身体条件方面的限制都比较宽松。老人在很多时候都有患癌的风险,而**癌症的费用也是相对大的一笔数目,购买一份防癌险就可以在患病后拿到赔偿的钱,用于治病,缓解经济的压力。

为了让天下儿女都能为父母买到合适的保险,我整理了一份父母保险攻略【老人保险】有哪些,给父母买什么保险好,这些你都需要知道

12楼:匿名用户

各地政策不同,咨询当地社保

农村户口60岁以上养老金可以一次性补交多少钱

13楼:芥末留学

1、按照新的政策,农村户口以前没有缴纳养老保险,但是现在年满60岁即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而且年满60岁也不能缴纳养老保险

2、但是可以购买商业的养老保险

14楼:野山彤糜波

农村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就不必交新农保了60岁以上可领新农保了,每月有80多元生活补贴。

15楼:接慕雁抗春

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养老金不允许一次性补缴,多少钱就毫无意义了。

16楼:爱喝粥

现在很多农村地区开始允许 农民补 缴养老保险,引起了农民的广泛 关注。根据农村养老保险的 补缴要求,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就可以补缴养老保险,但是最多只能补缴10年;男性满60岁、女性满50岁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

60岁以上农村老人可以一次补交养老保险吗

17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60岁的老人已经达到退休年龄,如果想要办理保险必须一次性缴清,因而缴费较高的。

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如今,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18楼:对对保险网

学霸说保险,专注保险测评!老人保险其实越早买越好,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怎么选,迟迟没有下单,其实大家可以看看这篇2000块!搞定爸妈的保险方案

很多家庭都会为帮老人买保险而操碎了心,因为保险的年龄限制和身体条件限制对老人来说不太友好,受这些条件的影响老人的可选择的产品会变少。

下面这些保险都是比较适合老人购买的:

一是医疗险。医疗险对老人的重要性还是很强的,人的年纪上来了,身体素质就下降了。要注意的是医疗险对承保年龄的要求,如果老人的年龄在还没超过65周岁,身体状况较好的,可以选择市面上保障齐全,排名靠前的百万医疗险。

如果说,家里的老人年龄大于65周岁了,这种情况下可供选择的医疗险是很少的,允许购买的产品保障内容也不会很多,不太值,不是很建议保险预算较少的家庭购买。

二是意外险。很多时候老人因为身体比较弱,摔跤受伤是常有的事,而且老人的行动不便,走路也比较慢,有可能会因为来不及躲避而与车辆发生碰撞,发生交通意外,老人有了意外险,就可以得到一份安全保障。现在可以选择的意外险很多,那么选哪些比较好呢?

我整理了一篇值得买的意外险合集,大家可以看一下2020年,最值得买的意外险都在这里了

。三是防癌险。重疾险在老人这个年龄阶段是不太容易买到的,即便有老人可以购买的重疾险,产品**也相对较高,算下来不太值。

在年龄较高、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为老人选择一份条件限制比较宽松的防癌险。老人这一群体相对来说更容易患癌,而癌症的医治费用相对来说也会贵一点,若是最后真的患了癌症,买了防癌险的话保险那边会给到一笔钱,让你用于治病或者其他支出,缓解经济压力。

为了各位孝顺儿女能尽早为老人买到好的保险,这里给大家分享我整理的购买老人的文章【老人保险】有哪些,给父母买什么保险好,这些你都需要知道

19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不允许一次性补缴。

20楼:枫林晚

农村的养老保险,是可以补缴的,从政策开始当年补缴,一直补缴到60周岁为止。

超过60岁的老年人可一次性补交社保吗

21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60岁的老人已经达到退休年龄,如果想要办理保险必须一次性缴清,因而缴费较高的。

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如今,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新农村养老保险交到60周岁,60周岁那年还交吗

1楼 匿名用户 需要缴费的。 60周岁当年也要缴费。在办理申领手续后,从生日下月起,由当地的社会保险按月支付待遇。 2楼 匿名用户 不用交了,满60岁就可以享受养老保险金了。 新农保要交至60岁,领取养老金也是从60岁开始,那60岁那年是交还是领?还是交完再领?达人来解释一下 3楼 匿名用户 新农保...

满了60岁还能补交养老保险吗,满60岁还能补办养老保险金吗?若是可以要补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社保吧,那是可以的。以个人身份交社保,交满年限就可以领了。至于能不能一次交齐,那就要咨询你们当地的民政局了 不同省份,在一些小的方面会有所不同,但是基本都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已经超过退休年龄了 不能缴纳养老保险了 满60岁还能补办养老保险金吗 若是可以要补多少钱 3楼 匿...

补交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2019年

1楼 abc保险网 一,如果当事人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一次性补缴 否则,就不能一次性补缴 这和当事人的户口性质无关。 二,2015年个人补交养老保险政策 1,员工到达退休年龄,没有养老保险的,可以一次 满15年的养老保险以后再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以后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