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如注,一颗颗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修改病句

2021-08-02 12:19:03 字数 866 阅读 9096

1楼:漫步白云端

细雨如注,一颗颗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修改病句如下:

”细雨如丝,一棵棵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这句话既运用了比喻也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比喻:将雨比作丝一样细,同时也将雨比作甘露。

拟人:赋予杨梅树贪婪吮吸的人的动作。

扩展资料:

构成比喻内容上有三个要素:一是思想的对象,即本意;二是另外的事物,喻意;三是两事物的类似点,(共同处和相似处)。

文辞上分为三个成份,即:本体 (被比喻的事物或情境)、喻词 (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喻体 (打比方的事物或情境)。有的辞书又将其构成增释到四个成份,即:

本体、喻体、喻词和喻解。基本以3部分为主。

作用用比喻来对某某事物的特征进行描绘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动形象具体可感,以此引发读者联想和想象,给人以鲜明深刻的印象,并使语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强的感染力。使语言生动形象,还可以使深刻的、抽象的道理浅显、具体地表达出来。

进行说明或讲道理时,不叫“比喻”,而叫“打比方”。用浅显易见的事物对深奥 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为具体,化繁为简,帮助人们深入的理解。并使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文采。

使用比喻手法时 要注意:本体和喻体必须是性质不同的两类事物;本体和喻体之间必须有相似点。

另外,所使用的喻体要常见、易懂;比喻要贴切;要注意思想感情。

区别比拟是喻体和喻词都不出现,但是保留喻体的特征,让它直接加在本体上。使本体具有了人或物的某种特征或情态:从形式上来看是——本体n(名词)+v(动词)或adj(形容词) ;而比喻的形式一定是——本体n(名词)+比喻词+喻体n(名词)。

2楼:逍遥

修改为:细雨如毛,一颗颗杨梅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雨露。毛:形容雨很轻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