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有什么区别

2021-08-02 10:43:12 字数 5183 阅读 5113

1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的问题回答如下:

网络教育本科和自学考试本科主要有以下区别:

1、入学考试不同。自考没有入学考试,网络教育需要参加入学测试;

2、毕业证不同。 自考毕业证加盖省自考委章和主考院校印章(双章),网络教育毕业证书只加盖毕业学校的章(单章);

3、学制不同。 自考基本没有学制限制,什么时候通过课程考试,什么时候就可以申请毕业,而网络教育学制一般是4—5年。

4、获得学位的条件不同,自考只要通过全部的课程考试(包括英语课程),就可以申请毕业。而网络教育还需要通过全国学士学位英语考试,才可以申请毕业,否则无资格申请学士学位的。

2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自考本科没有入学考试

网络教育需要入学考试

自考含金量比网络教育含金量高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自考本科和远程教育本科文凭有区别吗?

3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学习方式不同

考试形式不同

含金量不同

毕业证不同

自考含金量更高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4楼:百度网友

为了提高国民教育,使更多的人获得学习的机会,国家提供了多种继续教育的途径。尤其在大学学历教育上,除了普通高考外,还提供了**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育四种渠道,为那些没有机会通过高考,进入大学校园学习的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但是很多需要机会的人并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种选择,更不清楚这几种教育方式之间的差别。

5楼:—炙天使

自考好一点,远程本科考研和其他本科一样待遇,不用加试

6楼:0o与我无关

当然是自考,这个文凭比较硬,而且难度高。

函授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有什么区别?

7楼:拉布拉多的夜猫

函授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的学历类型,学习形式,入学考试形势和毕业证书不同。

一、区别:

1、学历类型不同:函授本科也就是**教育本科,函授只是**教育的一种学习形式;而网络教育本科也叫远程教育本科,是网上学习的一种学历形式。

3、入学考试形式不同:函授本科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考,主要是各省教育考试院安排考试,属于国考;而网络教育入学考试是由各招生院校组织命题和考试,属于校考。

4、毕业证书不同:函授本科属于**教育文凭,毕业证书属于是**高等教育;而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证书是普通高等学校会注明网络教育形式。

二、本科:

1、定义:本科,大学本科的简称,高等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学生毕业后可获“学士”学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是在总体上与一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同类专业水平相一致的自学考试专业类型。

2、分类:

根据高考入取批次的不同,本科也分为一本、二本(包括:公二本、民二本)、三本,但它们同属于一个层次和等级(即本科教育层次)。同时本科又分为“重点本科高校”与“普通本科高校”。

“重点本科高校”与“普通本科高校”只是侧重不同,无本质差别,前者注重理论研究,后者注重理论实践应用。

3、学制设置:四年制(一般本科),五年制(医学类、建筑学、临床兽医学等)。

4、自考本科: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院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8楼:羊洋杨

一、函授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是属于不同的国民教育系列,有很大区别。

二、函授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历类型不同:函授本科也就是**教育本科,函授只是**教育的一种学习形式;而网络教育本科也叫远程教育本科,是网上学习的一种学历形式。

2、适合人群不同:函授本科主要的人群是工作比较忙,不急于取得毕业证书,但想轻松获证的人员;而网络教育本科适合人群主要是路途远,工作忙,没时间,不方便到学校上课,上网比较方便,学习自觉性比较高的人员。

4、入学考试形式不同:函授本科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考,主要是各省教育考试院安排考试,属于国考;而网络教育入学考试是由各招生院校组织命题和考试,属于校考。

5、毕业证书不同:函授本科属于**教育文凭,毕业证书属于是**高等教育;而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证书是普通高等学校会注明网络教育形式。

9楼: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

**教育主要有三个途径,自考、**高考和网络教育。这三种性质都是一样的都是**的再教育,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区别主要是在学习方式上。

一、 自考,这种方式是省钱的方式,如果你自学能力强,你可以考虑这种方式,每个地区都有自考办,同学可以到当地的自考办报名,网上能查到当地自考办的**,很方便,想考哪个学校哪个专业,直接到当地自考办现场报名几百块钱就搞定了,之后就是自己买书,自己去考试就可以了。

优点费用低,自己不用找机构,找自考办就可以报名。时间短,学的快的话一年半就能毕业。缺点考试难度大。

二、 **高考,这个最好理解,就是参加统一的入学考试,学习有面授课程,一般是周末或者平时的晚上,和我们之前上学的形式类似,但是学习都是业余时间。

优点是有面授,授课老师一般都是本院的老师,缺点就是费用贵。

三、 网络教育,也叫网络远程,就是通过网络学习的,考试,每个学校都不一样,有的是笔试,有的是通过网络考试,学制2.5年。

优点是学习形式方便,相对来说网络教育最适合在职学生。没有面授都是通过网络进行学习的。

10楼:奥鹏教育

函授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都是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学历,区别在报名、学习方式上。

(1)**高考:考生需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由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录取。学习形式存在全脱产(全日制)、半脱产(业余)、函授(自学为主,集中面授为辅)三种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网上报名,10月份考试。一般拿到证书至少需要2.5—3年。

(2)网络教育:即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可自己安排学习时间,比较方便自由。入学无需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只需参加要报读院校自主出题的入学考试。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网络教育学院,考生报考前可通过奥鹏官网等正规**查询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网络教育每年有两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体招生时间可咨询所要报读的网络教育学院。一般拿到证书至少需要2.

5—3年。

自考本科和网络教育本科哪个含金量高?

11楼:远宏

自考的含金量最高。

自考文凭世界上26个国家认可,考试制度严格,国家统一考试,自考是除全日制本科外含金量最高的**教育形式。

远程教育考试通过率很高,这可以说是优势、也可以说是劣势,考试难度比自考低,但是同时带来的效应就行含金量低,社会认可度一般,不过文凭也是国家承认的。

12楼:飞t落魄贵族

网络教育就是个屁·。还不如成考呢,还想与自考相比。

成考里面有很多要注意的。下面给楼主讲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通常我们因为高考失利或家庭条件等等一系列问题没有接受正常的普通全日制大学教育,随着社会需求,我们为了更好的找到工作以及提高基本素质等。于是就有勒自考、**高考教育、电大、远程教育四类。

一、自考就是自己买资料书或参加培训班然后参加每年全国统一自考,大概在每年的4月份吧。自考科目很多,十几、二十门。需要全部过关才能拿到毕业证。

今年过关了的科目不需要再考,没过关的第二年可以继续考。由于大多数人是边工作边学习,以及自考涉及范围较广,所以难度也非常高,于是大多数人会去选择**高考。当然自考毕业证的含金量比起**高考来是不可同日而语。

甚至比起全日制的还要好。

二、**高考教育。在每年的10月份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教育里面又有分为脱产、业余、函授这三大模块。

在这先说下**教育的考试模块,1、高中(中专)升大专(,考试科目语数外三门,总分450,一般学校考个200分就可以上,好点的学校需要300分左右。很容易2、高中(中专)升本科。这个需要考语数外还要外加好几科(具体加那科跟专业有关系)。

有点难度3、大专升本科。对于一些通过高中(中专)升本科考不上的同学,而其又想拥有本科毕业证,于是就有了大专升本科这个考试。即通过了条件1中读完了大专继续深造考本科这样难度就降低了许多。

考试科目就是跟专业相关的。难度一般。

接下啦说下前面几大模块的区别。1、脱产意思就是你在**高考教育报考填的志愿专业是脱产的然后那学校又录取你了,等你去上课时候就是相当于全日制,要整天呆在学校上课。毕业证含金量基本与那学校全日制毕业生无差别。

2、业余(夜大)与函授,就是因为家庭等关系有的人需要工作,所以这两种是指录取后上课只需要每周的几个晚上或周末去上课就可以(具体哪天要看学校安排)。在这里要说个重点。其实业余与函授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通常一些培训班都有些合作院校,最好不要报他的合作院校,因为基本都是函授的,他肯定会跟你说函授与业余一样,千万别信他。业余通常是要去校本部上课的(例如:报的深圳大学,被录取后需要去深大上课的)。

但是函授呢,只是那些大学与培训机构联合搞的(例如:在深圳,报了武汉大学,录取后是只需要在深圳某培训点上课,不需要去武汉大学上,要去的就是业余专业)。所以两者的区别一想就明白了,师资力量等都不可同日而语。

学到的东西不同,毕业证在社会承认也是有点区别的。

还有几点说明下,**高考是必须要有高中或中专毕业证的,那对于初中甚至小学的人群如何解决这问题呢?告诉你,花20块办个假的就行了,报考审验证件他看得出你是假的毕业证也不会说的(其他证件可要真的哦),对于那管理很松。还有不要担心考不上,你选择普遍的的高中(中专)升大专很容易的。

当然还要花点时间在上面啦。可以在每年的3、4月份报一些成大考试的培训班,到10月份考试一般都能过。平时还是要做做题的。

偶听说小学毕业都考200多分的。有些地方取消了脱产,有的地方没取消,据我所知,广东还有脱产的,福建似乎取消了,其他地区没去了解。

三、电大,这个不说了,跟函授类似,只不过是**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其他学校搞的。

四、远程教育(基本不受社会承认)远程教育在这就不细说啦,就是在家里用电脑上听老师讲课,基本不受承认。

毕业证含金量:自考》普通高考=成考脱产》成考业余》成考函授=电大》远程教育。前面的自考》普通高考只是指大部分大学,对于非常出名的北大等当然是普通高考毕业证好啦!

楼主清楚了吗?

好了,大概就这些吧!希望对你有帮助!如还有疑问,欢迎发邮来询

13楼: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

**教育又分为4种模式:**高考、网络教育、自考和电大。都是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以查询。

考研、考职业资格证书、单位评职称、升职加薪等都是可以用的。某些地区的积分落户也是可以的。

自考学前教育本科与自考小学教育本科哪个更简单

1楼 弘蕴教育肖老师 学前的倾向于弹唱 跳舞 绘画 讲故事,如果你这方面才能还不错的话建议你报学前。小学的倾向于主观的。但是教育学 心理学两个专业都要考的。 2楼 学历咨询杨老师 每个专业都有不同难度,努力即可。 3楼 58若水 看你之前所学的专业和倾向。喜欢的,就会觉得容易。祝福! 4楼 匿名用户...

专本套读和自考本有什么区别,自考本科与专本套读一样吗?有什么区别?

1楼 獨殺乆 专本套读 主要是针对的没有专科毕业 证的学员想直接获取本科毕业证的。比如初中 高中 中专的人员。 自考本 针对的是已获取专科毕业证或者是自考本完了以后申请本科毕业证时能出示专科毕业证的人员。 因为自考本科考完了以后申请毕业证时必须要有专科毕业证,所以想高中中专毕业的人员,想最快直接获取...

学前教育专升本要考什么科目,专升本考试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的考试科目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考文化科目和专业科目,让自己更好的变得越来越健康。 专升本考试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的考试科目有哪些? 2楼 s向隅姑娘 考试科目为政治 英语 教育理论。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都属于教育类,专升本考试科目如下 1 文史类 政治 英语 大学语文。 2 艺术类 政治 英语 艺术概论。 3 理工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