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的感人事迹简短的,关于老师的感人事迹 简短点的

2021-08-02 04:37:13 字数 4299 阅读 4992

1楼:匿名用户

汶川**老师的感人事迹遇难女教师用身体围出学生的幸存空间我们挖出了一名老师,她的身体蜷缩着跪在地下,把自己的背部尽量往上挺,她的底下就是一名学生,这名学生幸存了,但是这个老师的头部严重受伤,当场就已经遇难了。现在在灾区的现场我们能够发现很多这样感人的事迹。废墟里她还在读书

“清清,那个美丽好学的女孩,你们看见没有?”在救助现场,蓥华镇中学初一一班班主任陈全红一直关心着一个名叫邓清清的女孩子:在她心中,这个贫困家庭里的小女孩,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电筒看书。

当邓清清被武警官兵救出来时,让陈全红与官兵们感动的是,这个坚强的女孩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

”她的诚实让听者无不流泪,陈全红一下子搂住邓清清泪流满面:“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来,就比什么都好。”

2楼:匿名用户

彭水县乡村教师豆洪波昏倒课堂被送医院 他把满腔的爱献给学生,被亲切地称为“豆爸爸”“为了让自己的学生学到知识,年仅25岁的老师抱病两年坚持上课,两次血洒讲台;为了让贫困的学生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慷慨地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笔钱资助他们,却不肯到医院检查**。他说,“把孩子留在课堂上,是我最大的心愿”。而朝夕相处的学生在获知他的病情后,宁愿卖掉家中的鸡蛋粮食,也要换钱拯救自己的老师。

”豆洪波,今年25岁。2001年在杨家坪体校毕业后,被分配回彭水县桑柘镇小学任教。2003年中旬,桑柘镇上要派一名教师去鹿青村小学教书,由于鹿青村小学偏僻,家人劝他留在桑柘镇小学。

“那里的学生更需要我。”豆老师不顾家人反对,主动申请前去,成为鹿青村小学五年级班主任,教语文、体育,同时还是自然课和思想品德课老师。身患绝症的他,两次血洒讲台,70名学生台下哭成一团。

经医生诊断,豆洪波患肾衰竭,双肾坏死。

关于母爱的故事(超感人)

3楼:匿名用户

母爱的故事

在土耳其旅游途中,巴士行经1999年大**的地方,导游讲述了一个感人而且令人悲伤的故事,故事发生在**后的第二天……

**后,许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国来的救援人员不断搜寻着可能的生还者。

两天后,他们在废墟中看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一位母亲,用手撑地,背上顶着不知有多重的石块。一看到救援人员,她便拼命哭喊:“快点救我的女儿,我已经撑了两天,我快撑不下去了……”

她7岁的小女儿,就躺在她用手撑起的安全空间里。

救援人员大惊,他们卖力地搬移周围的石块,希望尽快解救这对母女。但是石块那么多,那么重,他们始终无法快速到达她们身边。

**记者到这儿拍下画面,救援人员一边哭、一边挖,辛苦的母亲则苦撑着、等待着……

看着电视上的画面和报纸上的**,土耳其人都心酸得掉下泪来。

更多的人纷纷放下手边的工作投入救援行动。

救援行动从白天进行到深夜,终于,一名高大的救援人员够着了小女孩,将她拉了出来,但是……她已气绝多时。

母亲急切地问:“我的女儿还活着吗?”

以为女儿还活着,是她苦撑两天唯一的理由和希望。

这名救援人员终于受不了了,他放声大哭:“对,她还活着,我们现在要把她送到医院急救,然后也要把你送过去!”

他知道,如果母亲听到女儿已死去,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志,松手让土石压死自己,所以骗了她。

母亲疲惫地笑了,随后,她也被救出送到医院,她的双手一度僵直无法弯曲。

第二天,土耳其很多报纸上都有一幅她用手撑地的**,标题是:《这就是母爱》。

导游说:“我是个不轻易动感情的人,但是看到这篇报道,我哭了。以后每次带团经过这儿,我都会讲这个故事。”

其实不止他哭了,在车上的我们,也哭了……

关于母亲的真实感人故事

4楼:穷人家的孩

电影九香,歌懂你,书太多了吧?

5楼:abc123含羞草

自己可以上网搜啊!

呵呵呵呵!

关于母爱的故事(超感人)

6楼:匿名用户

母爱的故事,母爱如海,柔情似水且浩瀚无比

7楼:匿名用户

一.母亲啊,我多么想回报你的爱

今天姐姐来**,说后天就是母亲的生日了。每年都想着,今年怎么就忘了呢?今年应该是母亲的六十八岁大寿。

**打过去,母亲竟然也忘记了。一再说生日不过了,你们不要乱花钱买东西,有空就过来吃顿饭,并且嘱咐我,“你身体不好,天气冷了,不要出来,好好养病。”

母亲生了我们兄妹三人,按母亲的话说,我是最让母亲放心的一个。除了小时候摔断了腿躺了两年,以后上学、工作、结婚生子,一切都很顺利。我是母亲的安慰。

然而,就在今年的国庆节后,我查出了左侧股骨头坏死,用上了双拐。怕母亲经不住打击,不敢把消息告诉她老人家。四处求医的过程中一直没敢回家。

然而,母亲却像是有预感一样。远在北京的哥哥只是在**里说了一句“小妹的腿不太好”,她马上就问“是股骨头坏死吗?”

那晚母亲的**非常简短,跟我核实后就放下了。我知道,那夜父母亲肯定一夜未眠。

第二天匆匆赶回家。等我走到胡同口的时候,母亲已经站到楼下了。看到我的双拐,母亲的泪再也没能忍住。在我的一再安慰、解释、劝说和坚持下,母亲才没有跟我回来照顾我。

虽然如此,母亲的**随时跟着我。替我买好了菜、买好了乌鸡、买好了补钙的大骨头。每次回家她都算计着我到家的时间,早早地在楼下张望。

回来时她又算好时间,打**确认我安全到家了才放心。

一次回家,母亲说哥哥来**了,说我的病可以手术**,要在股骨的另一侧取一块骨头做成股骨头再移植上。母亲就很着急,说:“为什么让她受两次罪呢?

在我的身上取一块骨头做股骨头给她吧。我老了,什么也不怕了,瘸了、瘫了都没事。”我的母亲呀,您对儿女那份无私的爱让我如何承受!

记忆中的母亲是坚强而又倔强的。当姑娘时,母亲是美丽又能干的。高挑的身材,两条又黑又亮的长辫子,是家里的顶梁柱。

然而母亲却顺从了包办婚姻。虽然多年的婚姻生活有苦有甜,但是缺少了刘巧儿追求婚姻自主的幸福和甜蜜。当时,父亲一人在外地工作,母亲带着三个孩子在农村种地,生活得却并不比别人差,只三年就盖起了农村很少有的三间大瓦房。

当然这得益于母亲的勤俭持家。1978年我摔伤了腿以后,全家迁居济南。当时母亲是有机会出去工作的,但是为了照顾我,她还是留在家里当了家庭妇女。

以后也只是在街道上工作。但是母亲很要强,她带头承包了馒头组,每天早晨四点就赶去上班。后来,又带头承包了一个小商店。

虽然母亲的收入不是很高,但是足以补贴有三个老人三个孩子的家庭。

孩子们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母亲也老了,母亲患了高血压,腰明显地弯了,头发也花白了。母亲应该享福了,可是孩子们每一种不如意都让她挂在心上,怎么能安心享福呢?

每个周六,母亲都会站在阳台上盼着我们回去吃顿饭,但是在**里却是:你们都忙,不用回来了,不用惦记着我。我怎么能让母亲期盼的目光失望呢?

去年,母亲的血压突然升高,昏迷不醒,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这时,我才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我终究是会失去我的母亲。

上次回家和母亲唠家常,母亲告诉我,她去商场买了黄绸子布料,准备做“没了的时候”铺的黄褥子。还说现在的东西太贵了,到时候现买要花更多的钱呢。

我一边劝母亲不要多想,一边说着你才多大年纪的话。可是我的心里酸酸的,母亲已经开始为她的将来做准备了。

可是,母亲呀,我不敢想象没有了您我会怎样生活,我怎么可以没有您呢?您才六十八岁,未来的日子还应该很长,我需要您的陪伴,需要您的挂牵。虽然我早已经长大,可是,母亲,您是我心灵的港湾呀。

只有在您的身边,我的心才会享受到平静安宁……

还有,母亲啊,女儿还没有机会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求您给我更多的机会,让我尽情回报您的爱吧!

母亲,让我虔诚地为您祈祷吧:愿您拥有健康的身体,愿您拥有幸福的晚年!

二.说说我妈妈的历史你在评价!我妈妈嫁到爸爸家没吃过苦,甚至不会做饭,十年前爸爸的病以来他什么都学会了,甚至赚钱做工地上的小工!

供我和妹妹上学!包括种地!今年爸爸去世了!

他依然如故,可是我没有让他打工,只是让他带带我的小孩!可是他依然忙碌!这几年为只是一味的索取很懊悔!

今天是母亲节我先说声妈妈辛苦了!

8楼:三心二意

说说我妈妈的历史你在评价!我妈妈嫁到爸爸家

没吃过苦,甚至不会做饭,十年前爸爸的病以来他什么都学会了,甚至赚钱做工地上的小工!供我和妹妹上学!包括种地!

今年爸爸去世了!他依然如故,可是我没有让他打工,只是让他带带我的小孩!可是他依然忙碌!

这几年为只是一味的索取很懊悔!今天是母亲节我先说声妈妈辛苦了!

9楼:home永久自行车

无二心gngjghjyi

10楼:匿名用户

吃不饱额呵呵好的好的好

11楼:匿名用户

是练操,不是操练吧?

名人正直一生的故事简短,关于名人挫折的故事!简短简短!5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林肯的台阶 一个1周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年轻的妈妈牵着小手来到公园的广场前,要上有十几个阶梯的台阶了。小男孩却挣脱开妈妈的手,他要自己爬上去。他用胖胖的小手向上爬,他的妈妈也没有抱他上去的意思。 当爬上两个台阶时,他就感到台阶很高,回头瞅一眼妈妈,妈妈没有伸手去扶他的意思,只是眼睛里充...

求关于月亮的故事,要简短的,急,关于月亮的神话故事.简短

1楼 绪不可耐 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 嫦娥是帝喾的女儿 后羿的妻子。美貌非凡。相传后羿是尧帝 也有人说是天帝手下的神射手 手下的神射手。 《淮南子 览冥训》中说,后羿从西王母处请来不死之药,嫦娥偷吃了这颗灵药,成仙了,身不由主飘飘然地飞往月宫之中,在那荒芜的月宫之中度着无边的寂寞岁月。 嫦娥飞升月宫后...

关于黄继光的英雄事纪人物简介,关于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和人物简介

1楼 人设不能崩无限 事迹 1952年10月14日,联合 开始向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岭597 9高地和537 7北山高地发动疯狂进攻,上甘岭战役打响。 黄继光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进攻部队受到机枪巢火力压制的时候负责爆破任务,他投掷了一枚手雷但是未能完成任务消灭敌人,最终他用身体挡住了敌人的地堡枪眼。 黄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