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可以弃考吗?有什么影响,司法考试可以弃考吗?不想去了,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要回答说什么最

2021-08-02 02:26:16 字数 2275 阅读 8144

1楼:臭臭vs小怪兽

可以弃考,这是你的权利,对个人不会有什么影响。

1、国家司法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及《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职业证书考试。

2、担任执业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

3、考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成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布。

国家司法考试的考试成绩一次有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人员,由司法部统一颁发相关证书,并可以从事执业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等岗位的工作。

4、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成绩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公布。国家司法考试的考试成绩一次有效。参加考试的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按规定程序申请分数核查。

5、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人员,由司法部统一颁发《法律执业资格证书》。考试合格并获得《法律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担任法官、检察官和申请律师执业,应当符合修改后的《法官法》、《检察官法》和《律师法》规定的条件。 另外根据《公证法》的规定,担任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2楼:北京世纪精图教育

公****能放弃吗?弃考有什么后果!

司法考试可以弃考吗?不想去了,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要回答说什么最

3楼:百度网友

为什么不想去?一年只有一次机会,要是到2017年再考的话,2017年司法考试政策尚未公布.期待中,,,,,,

司考弃考是你的权利!你有权利弃考,报考也是你权利,你有权利放弃权利,没有不良后果.

不会对工作有什么影响,也不会影响明年的报考资格,更不会影响公****的。

司法考试弃考会有什么后果吗?报了名也交了钱,就剩一个月了,复习的一塌糊涂,弃考了会下次不让报考吗

4楼:水瓶没有眼泪

2019年acca考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不少同学由于之前计算错误或者突发临时事件,造成本来已经报名的科目并没有好好学习,从而考虑直接选择缺考这样的做法。再送大家一个2019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首先要说一下,缺考acca考试没有任何后续影响,即使你缺考了8次10次,对你以后的考试也不会有任何影响,所以觉得缺考会对以后造成不好影响的同学大可放心了。

acca缺考对以后考试有影响吗

其次,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即使感觉自己完全没有通过的可能性,也不用选择直接缺考的方式。建议能参加的话尽量参加一下考试。一来可以熟悉一下考场的环境,下次考试的时候就不会有陌生感;二来可以体会一下考场氛围,下次再参加的时候也不会被这种紧张感影响到。

总之不建议考生缺考acca考试,毕竟都是付出了高额费用的,能从中学习到一点是一点。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5楼:匿名用户

司考弃考是你的权利!你有权利弃考,报考也是你权利,你有权利放弃权利,没有不良后果,结果就是零分,你是学法律的?学校敢处分你吗?

全国有哪个学校敢因此处分你?处分是行政行为,可以复议还可以提前行政诉讼,处分、开除、学位都是法律、法规的明确授权,学校敢处分你吗?况且你是法学生,希望多努力学习,顺利通过考试!

6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后果,也不会有什么处分,不过既然钱都交了,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考场上的事情谁能说的清楚呢!

7楼:橘红

不会的,找你这么说考不过就要挨处分,哪有这样的事,不影响你下次报考。我那考试的时候考场就有报名交钱没去的。下一年照考。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影响,这属于个人意愿,和学校没有关系!不过我觉得既然报名也交钱了,就算不过,也要去感受一下气氛,对你来年的考试很有帮助!不能因为觉得复习的不好,就成为放弃考试的理由!

9楼:匿名用户

什么也不会,只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无罪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影响,不影响下次报考,放心

11楼:匿名用户

放心吧,没有影响的,考与不考完全看个人选择 。不过建议你还是去试试看,感受一下考试的氛围,也测试一下自己究竟还要在哪儿补,抓紧最后的时间冲刺,多去fa律敎育wang找找资料,没准就有好消息呢,有时候自己的感觉也不一定准的

公务员面试确认后能放弃吗,请问国考公务员面试通过以后放弃会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放弃的。不会记入档案的。单位现在都还没去调你档案呢,怎么可能录入档案。 对以后的考试,也不会有影响的。 你只要跟单位说明情况,单位就会另行通知递补的人选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2楼 匿名用户 还是不要放弃吧 没有重要理由放弃的,报相关部门五年内禁考 3楼 谜之朦漪 可以...

司法考试考过了有什么用,请问司法考试通过以后有什么用,好找工作吗?

1楼 匿名用户 恭喜取得司法考试资格 取得资格可以从事律师工作,实习一年,参加岗前培训合格即可从业律师。 进法院 检察院可以从事法官 检察官,需要参见公 还可以从事公证员工作,四个职业通用 2楼 牛小律 并没有什么用,只是让你能选择的路更宽一点,在你选择做一个行业时可以硬气的说其他的我能去只是不想选...

通过资格复审,面试不去有影响吗,公务员通过面试可以不去吗?不去会有什么影响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省考笔试过了,参加了资格复审拥有了面试的资格,如果不去面试的话属于面试缺考,不算是违规。同样的也不会禁考三年。 省考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通过以后,不去面试有什么影响么? 2楼 匿名用户 面试是可以不去的,笔试通过后在面试前有一个面试资格审查环节,那时会询问考生是否确定参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