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都有哪些?和公务员一样吗

2021-08-02 01:45:37 字数 3888 阅读 4527

1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 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事业单位比如有医院、高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这些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

2楼:中公教育

您好事业单位包括很多 ,银行之类的考试

考试内容和公务员差不多

但是还不完全一样

但您可以按照公务员的方法来复习

3楼:匿名用户

和公****还是有一些差别的。说句实话,如果你家里没人的话,事业单位还是不要去考了。这种事业单位的招考都是内定的。没什么机会的。 ...差不多一样...

4楼:青青河边草哟

事业单位太多了,您可以去中公网上查查  只能说跟公务员差不多,但不一样

现在事业单位都有哪些,进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有哪些不同?

5楼:安安雅蓝

事业单位很多,只要是行政部门下属的单位,一般都是事业单位。用正规的说法定内义事业单位,是指以增进社容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如电视台)、教育(如学校)、科学(如科研单位)、卫生(如医院)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

公务员是行政单位的人员,事业单位与行政单位有本质上的区别,从待遇上讲,事业单位也绝比不上行政单位。

目前,不论是事业单位还是公务员,都是凡进必考,区别是公务员的招考权在**和省,而事业单位招考目前还在地方(市县级都有权招)。招考是通过当地的人事局具体操作,你只要留意当地人事局有没有发布招考信息就知道了。信息一般通过在人事局张贴招考公告和在**(报纸、电视等)发布信息进行。

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哪个好考,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哪个简单?

6楼:百度网友

事业单位考试较容易(试题简单不意味着容易考取,因针对具体每次考试的报考人数少,试题简单即可区分优劣。)公****较难(试题难不意味着难以考取,难度仅是因为报考人数多而必须增加考试的区分度)。

7楼:中公教育

这个主要是题型和难易度的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公****的难度和题量(型)较难和较多。事业单位考试的难度和题量(型)较易和较少。

公****主要是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事业单位考试主要是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或《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有时也会考《申论》,具体考试内容要看公告详情。因为事业单位目前招考最多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技术性的。

《申论》涉及到的不多, 《专业知识》的考试更侧重于与本岗位有关的基础知识,不会太难,但是很全面,一般考试的最后会有一个论述题。

事业单位属于公务员吗

8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bai您服du务。

属于事业编制,不

zhi是公务员dao哦!

与公务员的

区别:内

一是工作性质方面,容公务员从事的主要是国家行政事务性工作;事业单位人员从事的主要是社会公益性工作,或者说是非营利性的工作。

二是工资收入方面,公务员的工资收入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发放,并根据国家财政状况进行调资;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一般不受国家约定,由各事业单位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比公务员高。

三是保险福利方面,公务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事业单位人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有关的社会保障规定执行,一般要逐步实行社会化。一般来说,公务员享受的福利待遇比事业单位的人员要好一些。

四是用人方面,公务员的录用、提升、退休、辞退、辞职等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而事业单位人员的录用、提升、退休、辞退等是按照国家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但事业单位对人员的管理权限要大一些。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9楼:乔嘉楠

不属于***************==

10楼:用户

有正式工和临时工之分。

所谓的事业单位是公务员吗?

11楼:中公教育

不是的,事

bai业du

单位是事业单位,公务员是公务员zhi,dao两者并不同。

公务员与事版业编制的区别

1、经费来

权源不同。(就是财政收入**)

2、升迁机制不同:公务员工龄长薪级工资涨,意思就是说只能升职才能涨薪水。但事业单位,除工龄能升职之外,还有一个渠道,就是通过职称聘用来涨工资,打个比方:

中级职称相当于正科工资。即你的专业很扎实的话,收入不比你上司少,甚至可能比上司还高。

3、晋升机制差异大:公务员相比事业单位来说升迁机会更大,并且可以一直升,升到高级都是有可能的。但事业单位基本都是行政机关下面的二级单位,升迁机会很少,毕竟职数少。

4、工资标准不同:事业单位的工资不一定比公务员低,因为事业单位相比公务员来说较为灵活。原因是,首先看呆在哪个单位,比如烟草专卖的事业单位就比公务员挣得多;二是可以努力考职称,副高相当于副处待遇,很不错的。

毕竟基层公务员一辈子混到副处的很少。当然我指的是基层。省市和国家的除外,省里公务员起步就是处级。

12楼:鬼神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到底有哪些区别?终于明白谁才是“铁饭碗”

13楼:湖北专升本网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回的工作人员。国家机关答中除了工勤人员以外的人员都是公务员身份,都属于公务员编制。

事业人员主要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是指为国家创造或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的单位。

14楼:匿名用户

公务员吃皇粮,事业单位,财政拨款

15楼:顾邦公考

不是复事业编和公务员区别制主要有以下bai

几方面:

一是工作性质方du面,公zhi务员从事的主要是国家dao行政事务性工作;事业单位人员从事的主要是社会公益性工作,或者说是非营利性的工作。

二是工资收入方面,公务员的工资收入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发放,并根据国家财政状况进行调资;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则根据财政拨款的不同性质有很大差别,分为全额拨款单位,部分金额拨款单位,市场化方式运作单位等,根据各地、各单位的不同经济状况,有很大不同。

三是保险福利方面,公务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事业单位人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有关的社会保障规定执行,相对于公务员来说,有着更大的灵活性,根据各地、各单位的不同经济状况,有很大不同。

四是用人方面,公务员的录用、提升、退休、辞退、辞职等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而事业单位人员的录用、提升、退休、辞退等是按照国家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但事业单位对人员的管理权限要大一些。

什么单位属于事业单位不是公务员?

16楼:匿名用户

公务员属于机关行政部门,事业单位有分几种,一种是财政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一种是财政差额拨款,一种是自收自支的,任何地方都有事业单位,国土、税务、工商不属于事业单位,但国土行政管辖的部门里面有事业单位

17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这个问题太宽泛了,而且有的单位有公务员也有事业编制。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韩语,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韩语 20

1楼 猫猫 哈喽,巧不巧的我刚好和你有一模一样的困惑,而且我连情况都和你一样,16年毕业,二本本科,普通大学,管理专业,工作以后一直在做文员类工作,一边工作一边下班自学韩语3个多月了,越学越觉得以后想用韩语来工作挺难得,毕竟不是本身学这个的,所以现在特别纠结到底是考公务员还是继续学韩语,不知道你还能...

公务员事业观有哪些内容,公务员事业观有哪些内涵?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 要干职务要求的事。职务是 职 和 务 的合称, 职 是指工作岗位, 务 是指工作任务。 职务 就是按职位规定应完成的任务。从职务的定义和内涵中我们可以看出,做好本职工作,干职务要求的事,是公务员履职的主要任务。 2 要干上级部署的事。一般来说,公务员干事,表现出既是决策...

宁德事业单位考试如果考的是行测和公务员考的一样吗

1楼 袁颂勋 如果事业单位考试考的是行测的话,那和公务员的科目是一样的。具体的难度可能会比公务员要小一点。还是可以从常识判断,言语理解,判断推理等方面去准备。 希望采纳一下,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考试基本就是参照公 的,只不过没有公 那么复杂。公 无非是行测 公基和申论三门,事业单位考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