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一女生,面临选专业,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1-08-02 01:11:31 字数 5207 阅读 9233

1楼:艾伦沃克

个人认为通信工程比较好些,(而且山大通信工程在全国来说也是不错的虽然是分校了)我姐姐是大连理工毕业的(大概毕业有五六年了)学得是计算机科学应用,现在华维工作。华维是以通信为主公司我姐就在通信网络的部门。现在通信行业发展很快的学这个比较累。

2楼:匿名用户

论师资讲山威计算机是最好的,论专业火爆程度当然是通信,但是有一点,通信是山威新开设的专业,还没有毕业生,课程安排比较混乱,很多人选择之后都有点后悔,软件相对和计算机不错,差别在于方向不同,如果想就业就选软件,想考研或者保研就选计算机,通信虽然炒的很火,很多成绩好的都选择了他,但是专业竞争大,课程多且杂,我只是客观和你说一下这几个专业在山威的情况,具体选什么还得看你个人爱好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祝你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有个好前程,为校争光

3楼:百度网友

首先告诉你学这些专业的女生很多,从本科到研究生男女比例基本上都是1:1,个人感觉这3个差别不大,上的课也有很多一样的;找工作,考研的时候这3个专业基本上不分你我,我本科是学通信的,现在在搞软件,大学同学现在有好多在搞计算机。个人感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好一些,尤其是嵌入式现在很火,社会上有很多嵌入式培训班,人才需求量很大。

4楼:匿名用户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觉得你能干好哪个专业就学那个,现在好的将来未必好。很可能相反。搞技术都是累的,很累

5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认为通信还是挺好的,但是你要找好发展方向,如果方向没选好将来工作会很苦的!

6楼:匿名用户

通信工程专业最好,软件工程很累,计算机是个学校都有这个专业,太多了

7楼:何时同携手

通信前景比较好,计算机比较稳定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专业和就业怎么样?

8楼:石大高技能-求学猫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是985211双一流院校,是山东大学的分校录取分数线跟山东大学是一样的,你的分数上山大威海分校有点难。

9楼:猩猩封刀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专业:

1、韩国学院:朝鲜语

2、商学院: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系、管理学系、会计学系、市场营销系、旅游管理系、电子商务与物流系

3、法学院: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

4、文化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

5、翻译学院:英语系、日语系、翻译系、西语系(西方语言系)、大学英语系

6、艺术学院:**学、舞蹈编导、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7、海洋学院:海洋生物工程系、药学系、海洋环境与渔业系、应用化学系

8、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9、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

10、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11、马列教学系部

12、体育教学部

就业优势比较忙明显的专业为:

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朝鲜语

省级特色专业(12个):朝鲜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英语、朝鲜语、市场营销、生物科学、金融学、应用物理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法学、国际经济与**

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应用海洋生物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10楼:圣梓桦子

学风不错,也许是山东学校的特点....发展势头很好,已经有一些专业和济南总校统一招生,不出几年就和总校全部统一了。现在毕业证和山大总校一样了,就业的话也不比总校差,像我的机电信息学院,就业率基本在85%以上,有的90%。

每年都会有公司来这里签约的,只要你学习不错。

11楼:原在我心

专业以商学院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大院 ,以空间科学物理学院,韩国学院,海洋学院为特色学院 以翻译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为文科学院,你英语好 不一定要学翻译,商学院很多用到外语,学国贸就行。就业在哪都不容易 要看自己的实力 我们机电信工的今年有个毕业的 去了阿里巴巴 薪水很高 但确实实力很强 大学还是靠自己的!

12楼:瑶瑶小懒虫

来我们学校吧,哈哈哈,这个分数念个2118,95很划算了我们学校每年都有好几个保送清华北大的,而清华北大只收211 985的保送生哦,所以这个211 985还是有用的

女生来商院吧,你英语好不一定要去翻译学院,她们学院就业不行,法院也是,其他学院都不错,信工机电特别不错,接下来就是商院

可是信工机电的女生比较受歧视,举个例子,去年保研的时候,信工某系(不明说了,懂就好)排名第二的女生申请保哈工大,可是哈工大要了她后面8个男生都没要她,悲催吧

13楼:匿名用户

只超了重本19分【应该是一本分数线】。不愿意读二本学校,进不了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比山东大学录取分数线只低12-15分,需要过一本分数线100分以上才有可能。

14楼:莫道天寒

“小女”是对自己女儿的称号。

请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软件工程专业有什么区别?将来就业的方向是什么?

15楼:江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注重广度,比较理论。而软件工程注重深度,比较偏向实践。二者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科等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国家一级学科,下设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专业。

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专业将成为一个新的热门专业。

2、主修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修大数据技术导论、数据采集与处理实践(python)、web前/后端开发、统计与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高级数据库系统、数据可视化、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案例分析、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操作系统等课程。

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使学生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测试、软件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3、就业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

通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信息产业、财政、金融、邮电、交通、国防、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工作。

软件工程: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除考取国内外名牌大学研究生外,主要毕业去向是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独资、合资企业。

附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高校: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区别

16楼:百度网友

我学得就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现在大三,我就说说我的理解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有点儿杂,包括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这三个专业,换句话说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这三个专业学得课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都学,当然学得都不专,而那三个专业是比较专一的,学得比较深一点儿;这回说说那三个专业是干嘛的,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主要是搞电子设计的,比如说你家的彩电、***,机顶盒,遥控器、你用的手机啦之类的这些电子设备的设计。通信工程:

这个主要是搞通信的,比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联通 他们用的基站设备、以及通信系统(就是我们常2g网 3g网 以及已经开发完成还没民用的4g网 这些都是指通信系统)的研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就是学计算机的(不是给你教怎么上网怎么查资料的这之类的),你的手机,你家的智能设备,比如液晶电视、手机等这些都是计算机系统,这些小型计算机系统通常叫嵌入式,就是只针对某个特定功能的小型计算机系统,不像你的pc机功能那么强大。

软件工程:就是编程的,用计算机语言开发软件,比如qq 酷狗啦这些东西,还包括**开发之类的。至于电子科学与技术嘛,和第一个差不多。

你说这些那个好学?? 我告诉你要学好,所有的专业没一个是好学的,只要你肯钻研,肯努力就好学了,至于就业前景么,这个很大程度上和你学到的能力有关,这些个专业你要学精了,一月好多k,甚至上w。这些专业最好要你有兴趣,要不然你可能有点儿痛苦,有兴趣就大不一样了。

17楼:申扬人间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我曾经也对这类问题迷茫~具体来讲: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属于“弱电”专业,与电力传输等“强电”专业相对。

这两个专业很相近,要学习电磁场,集成电路,信号处理相关的各类内容,同时对编程有一定要求。可以说是在it行业口径宽,如鱼得水的专业,什么都能上手。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更偏向于信息的传输,从名字也能看出来~就业方向主要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则是另一大类,属于各校计算机学院的专业,将会系统学习网络,程序开发知识,最主要负责软件。

软件工程,将会十分注重实践,也就是说要大量进行计算机编程,软件开发。

18楼:图吧吧图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我就是这个专业,这个专业学的有点杂,涉及电子 通信 计算机 编程等,有点偏软个人不建议选这个专业,我觉得是博而不精,考研都没有这个专业,所以我报考的是通信专业,我的同学大部分考研专业也是通信专业,大学就是选专业,当然也要考虑学校(不过我个人觉得专业第一,当然有名校情结的除外)。通信工程不用多说了,就是通信专业(区别就是“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当然就是计算机的专业,涉及计算机的软硬件 原理 编程等。电子科学与技术应该是偏硬件的专业(考研有这个专业,哈哈),具体课程自己去看吧。

软件工程嘛,顾名思义就是写程序 软件封装之类的,这个专业学费很贵,一般一万吧。至于电子信息工程,不甚了解了。我不推荐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上专业简而言之就是 通信 计算机 电子电路 软件程序 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