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留学,父母要过来看我,怎么办理签证

2021-08-01 22:34:57 字数 3738 阅读 7693

1楼:做个东西啊啊啊

父母想要去探望在英国留学的子女,其实办理探亲签证就可以了,而且现在英国的探亲签证也不是很难办理,具体的材料网友都已经回答的很详细了,但是我有几个点要稍微注意一下,是我之前办理探亲签证总结的,分享一下:

1.父母如果要办理的话,一定要有英文的材料,有的父母年纪大并不会英文这个需要提前准备好。

2.探亲的时间需要明确,探视多久等,不能跟孩子的学期还晚。

3.要有充足的理由去探望,子女最好离开自己的时间是3个月以上。

4.有稳定工作的或者事业的最好办理,退休的话要准备好退休证明。

5.探亲签证最好购买往返机票。持探亲签证进入海关时,海关人员通常会仔细查这类人的入境签证,还有可能会要求出具机票,如果是一张单程,海关人员会对你的这种做法不满意,结果如何因人而异。

6.在探亲签证容易获签的月份申请,即每年的2月到10月。主要就是这几方面,还有一些细节问题,可以参考高签网,只要材料准备好了,探亲签证问题应该不大。

2楼:中青旅遨游网

办理英国探亲签证。提供办理人所计划访问的在英国的邀请人出具的邀请信原件,包含如下信息: 申请人和邀请人的基本信息;申请人和邀请人的关系;旅行的目的和持续时间;行程安排;在英国的住宿情况;邀请函必须由邀请方亲笔签名,不接受电子签名。

没有邀请方亲笔签名的邀请信将视为缺失。

办理英国探亲签证可以有两种办法:

个人自行前往英国签证中心办理;

可以通过旅行社办理代为办理。

旅行社代办所需资料:

护照;签证申请表;

银行对账单: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酒店预订证明;

机票预订证明;

行程单;

营业执照;

结婚证;

房产证;

汽车行驶证;

退休证;

在校证明;

未成年人亲属关系证明。

由于部分签证中心所在地设有使/领馆,但是签证签发必须由使/领馆签发,因此此类签证中心的受理速度会相对慢(往返有快递转送时间),务必预留足够的使领馆工作日,以免耽误出签。

例如:济南签证中心递交的资料是由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办理签证后再递回济南中心领取;南京签证中心递交的资料是由英国驻上海领馆办理签证后再递回南京中心领取等。

英国留学办理签证需要什么材料?

3楼:至美前程教育咨询

去申请英国留学的时候,签证办理需要这些材料:

1.有效护照与英国签证材料

护照和签证的原件很重要,最好再复印和2或3份备用。

2.《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国际预防接种证书》

英国留学好不好,同学们拿到签证后一定要到当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办理这两个证书。

3.填写好的入境卡

在降落前空乘人员会给大家提供入境卡,如果你没有拿到,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也能拿到。可以在飞机上就填好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4.机票

通常大家能拿到的都是电子机票。拿到机票后一定要核对个人信息,然后确认一下行李额度。

5.英镑现金

英国海关允许携带不超过3000英镑的现金入境。最好是提前到银行兑换到一些面值小的英镑现金。

6.信用卡

能跨国使用的信用卡有很多,大家可以去各个银行问一下。

7.经济证明文件

办签证时用的银行资金证明银行也要带上。如果有在银行办理汇票或者旅行支票,电汇单据等,最好也复印2份。

8.学校录取通知书

也就是你的录取通知或者电子通知。原件肯定要,复印件2份以防万一。

9. 国内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中英文版本和复印件都备着,如果想要转学或者继续申请的话会需要用到。

10. 雅思成绩单

原件,还有两份复印件。有些学校在注册的时候也会要求提供。

11.住宿预订确认

入住学校宿舍的话都会提供一份包括详细地址,邮编和**的确认邮件,一定要打印出来,以防海关询问。

4楼:芥末留学

一、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

英国留学签证的类别。

英国留学签证,主要分为以下三种类别。

tier 4(general)—普通学生签证

16周岁及以上的学生,到英国就读全日制课程(一般是学前语言课程、预科、本科、硕士等),可申请普通学生签证。

18周岁以上学生必须申请普通学生签证。

tier 4(child)—儿童学生签证

4-17周岁的学生可申请儿童学生签证(或称青少年学生签证),就读全日制课程(一般是pre-gcse,gcse,a-level)。

short-term study visa — 短期学习签证

针对18周岁或以上的学生,在被ukvi认可的有tier 4执照的学校无条件录取,就读短期课程。

签证有效期为6-11个月,根据课程的长度来决定 ,课程完成后必须离境,且不能在英国境内续签或转签。

我们这里,主要介绍tier 4的签证申请。

二、英国留学签证(tier 4)条件

1、已收到英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即cas)。

2、有足够资金,支付学费和所需的生活费。

3、如果申请儿童学生签证,需要确认抵达英国后有人接应并且安排好生活(即英国监护人相关信息)。

三、英国留学签证的申请流程

1)英国签证材料准备清单

第一类:录取文件类

1. 语言课录取正式offer (如有)

2. 正课录取条件offer

3. 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statement (cas)

4. atas 认证(如需要):atas 认证,若cas 上有jac code 说明, 则需要做atas 认证(大概需要45 天左右时间),offer 或者cas 上有说明是否需要认证。

第二类:网申资料类

1. 网上签证申请表 vaf9

2. 签证费(要求网上支付)

3. 医疗附加费(如需)

第三类:个人资料类

1. 个人护照大小的彩色** (白底)

2. 个人护照 (有效期大于6个月)

3. 雅思成绩单原件 (雅思成绩单必须与cas所显示的雅思成绩一致)

4. 出生证明、户口本原件或亲属关系证明 (假如存款不是存在学生名下或学生未满18周岁,需要证明学生与担保人的关系)

5. 父母同意资助信 (假如存款不是存在学生名下或学生未满18周岁)

6. 中英文成绩单原件(如需)

7. 中英文毕业证原件 (如需)

8. 中英文学位证原件 (如需)

9. 肺结核体检报告(官方规定在英国逗留时间超过6个月都必须递交肺结核体检报告)

第四类:资金证明类文件

1. 资金必须是存款的形式,可提供银行存单、存折或盖有公章的银行对账单原件三项中的一项。

2. 存款证明(定期/活期存款都可以,但是要保证存款必须有至少28天的存期记录,即:假如7月1日办理签证,钱必须要在6月3日前存进银行,才能在出具存款证明时显示存款时间和冻结时间之间相差大于28天)。

3. 所存入的金额要覆盖学生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具体学费金额以cas为准;生活费按最多9个月计算,伦敦地区1265英镑/月,非伦敦地区1015英镑/月)。建议存30万-40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4. 存款必须开具存款证明,冻结期限建议2-3 个月(存款强烈建议定期,因为一些银行不能为活期存款开存款证明。

5. 存款证明开出后一个月内必须递签。如存期不到28 天,签证会拒签或无法递交签证。

6. 如存款证明开出超过一个月尚未递交签证,则必须重新开具新的存款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