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刚签了上海铁路局车辆段。想咨询一下前辈们具体

2021-08-01 21:10:14 字数 1304 阅读 6897

1楼:丿搞笑稽友

车辆段的工作有很多,主要是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

上海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简称“上局”,但是上局还有一个称呼简称”动局“。

因为上海铁路局大部分运营的列车主要以动车和高铁为主,所以我们车迷习惯叫它“动局”,上局地处东南沿海长江中下游地区,管内下辖合肥铁路办事处、南京铁路办事处、杭州铁路办事处、徐州铁路办事处。

主要担负着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范围内的铁路运输经营以及建设任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铁路局之一,也是全国客货运输最繁忙的铁路局之一,其前身为成立于1908年的“沪宁铁路管理局”。

上海铁路局是铁道部直属国家特大型运输企业,于2005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第52位。2017年11月4日,上海铁路局名称变更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

2楼:百度网友

本人干了四年铁路,来回答你的问题:

车辆段的工作是对机车进行维护,简单的说就是修车,有在车辆检修中心修的,有在列车上跟班的,工作时间是轮班,熬夜是免不了的。

铁路的工资全国都差不多,北京和上海局的工资略高,不过,能高出几百块已经是不得了的事了,本科生刚过去二千多吧,定职后高一点,三千多。

以前本科生有干部编制,现在全部取消了。即你要和专科生、复退军人竞争上岗,凭心而论,修车是个熟练活,更是个体力活,技术性并不高,学历在这上面发挥不了作用,你的理论知识更是曲高和寡,最后,大部分的人可能只会当一辈子的工人。现场的工人师傅们常说,这活小学生都能干,还招什么大学生。

你好好想想吧。

还有其他问题吗?

我个人意见:能不来尽量别来,有的人说铁路稳定,那只是假像。大部分人分配都在离城市很远的地方,分配在上海的可能性极低,因为上海地区的编制通常是超编的。

晋升全靠关系,调动也需要关系,而且现在送钱都不太好使。进来以后也得不到什么锻炼,过不了几年就废了,到时候再想出去拼搏难度太大。这是师兄给你们的建议,希望你们都过得好,我是去年考上研究生的,想想当年其实和你们差不多。

与其要跳出来,还不如当初别跳进去。

3楼:匿名用户

车辆段也有很多的工作。由于现在动车都是在晚上检修的,所以上夜班也是经常的事,习惯就好了。

4楼:匿名用户

请告诉我你是谁,我就在上海铁路局上海车辆段

上海铁路局车辆段工资待遇怎么样?

5楼:匿名用户

貌似我同学在里面的待遇还不错~我指的是福利~想好好干没有工作轻松吧……

6楼:百度网友

属正式工编制,待遇嘛,国企肯定不会太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