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句老话对吗?有科学依据吗

2021-08-01 14:33:11 字数 4024 阅读 1128

1楼:有机生活倡导者

我不觉得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话是有科学依据的,很多时候可能是因为当时的一种情况,然后有了这句话是用来形容人不加思考有点笨的样子。这句话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人传诵,然后就有人觉得这句话是真理了,但其实并不完全是的,是因为说的人太多了。也许这句话刚开始只是玩笑而已,而后被大家传颂的。

有时候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形容的是,一个人在做苦力,那么就不需要脑力劳动,所以这个人的思想就会比较简单一点,没有那么多的心机。如果形容一个人单纯淳朴,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但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现在已经被人们传诵的有点变味了。有些人会用头脑简单四肢来骂人,意思就是说这个人比较笨。

但其实用淳朴或者没有那么多心机,我觉得会更符合一点。

其实有很多谚语都是以前流传下来的,有可能是因为一个典故,所流传的这句话。但是并不能代表这句话一定有非常好的一句,只能说是从生活中感受到的一些通俗的话语。所以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并不是我们一直所认为的,是因为身体的缘故造成的。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用来形容苦力或者不太爱思考的人,他们不是用头脑来工作,不是脑力工作者。现在很多的人确实都是脑力工作,人们也依然该胖的会胖,所以并不能完全用这句话来形容一切的。

2楼:亮仔健身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真的吗?未必!四肢发达,头脑复杂!

3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这句话并没有科学依据,四肢发达说明这个人骨骼发育的比较好,并不一定会头脑简单。

4楼:钢板日穿

我认为这么说是不对的,四肢发达,并不代表头脑就简单。

5楼:落

我觉得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因为如果思想比较简单,不操心的话,一般都容易长胖。

6楼:勇敢去飞舞

这句话也不一定对,有的人喜欢健身,身体的肌肉很发达,而头脑也很聪明。

7楼:土豆地瓜豆角

说的简直太对了,有些人就是这个样子,做事情特别快,但是思考问题太简单。

8楼:农家小妹婉儿

这是对的,手大脚大的人是很笨的,他们是做不好事,也没有领导风的。

9楼:小

非常有道理,一般来说这样的人神经不发达,思维能力很差的。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

10楼:亮仔健身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真的吗?未必!四肢发达,头脑复杂!

11楼:轻灵触动

没有科学依据,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只是因为有一些人专注于锻炼身体,而不做思考,就造成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假象。

12楼:l0风之羽

这句话在现代是不成立的,在古代却是没问题的,古代富人有机会读书的当然不用体力劳动,体力当然一般。穷人读不起书,只能干体力活,当然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了!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相反四肢发达往往协调性比较好,这也是大脑发达控制力强的一种表现,很多顶级运动员的智力也是很高的,才会让他们获得如此高的成就。运动能力身体素质本身就是大脑发达的一种表现。

14楼:精神大伙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其实是有依据的,因为每个人的小脑是不一样的。

15楼:乔松情感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是错误的,科学研究证明运动可以改善神经元和线粒体,改善记忆能力与其他思维能力!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真正意思是什么

16楼:树洞隐士

换个角度说,头脑简单可以理解为智商不是很高,或者说很平庸。通常来讲,智商不容易改变,但是可以通过学习,积累,以经验和总结或多或少能够弥补。但是对于四肢,也就是身体素质,则完全可以靠后天努力来提高,至少比你不锻炼要好得多。

退一步讲,智商改变很难,即便自己脑袋瓜不是很灵光,反应也相对迟钝,但是不能让身体素质也弱。也就是说,头脑简单就简单吧,四肢一定要发达,这是直接关系到生活质量的大事。

17楼:百度网友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本意是通过锻炼四肢都练的灵活粗壮了,头脑还很简单,需要一番锻炼。

18楼:匿名用户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一般来形容一些长得壮,胖,高,但是十分懒惰,愚笨的人。头脑简单,是很幼稚的人,很傻的人,不会思考的人。

四肢发达,受教一直在动来动去,但一事无成。有的时候也是骂人的粗话。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是好事,四肢发达代表人的健康!

头脑简单不代表是傻子!是将复杂的事情简单系统的思维!自做聪明是永远不能成就的!

简单的意思就是不要有杂念!不要打妄想!制定目标,行动证明结果!

19楼:姑凉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是只会蛮干很蛮很蛮很蛮满。

20楼:匿名用户

形容人有勇无谋,只知道蛮干,不知道思考以及考虑后果。

21楼:衣多不压身

身为毛男、抗过氧气瓶的我也算四肢发达吧,但我说句实话,科学家已经证明四肢发达头脑就会简单。外国科学家在《plos biology》发布研究成果,前额叶皮层的扩张是以牺牲肌肉能量来完成的,这也验证了东亚人体形弱小智商却高于欧美。当然这种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只是先天条件,每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四肢发达的未必就比弱小的笨,经常体育锻炼还能延缓大脑衰老迟钝。

这句话应该是古代中原白种人黄种人混居时期嘲讽白种人的

22楼:prince老吴

我很佩服讲出这句话都人,完美的表达出三思而后行的反义!请注意,这里是一个人的四肢和头脑,发达和简单是对这个人自身而言。所以意思应该是,行动在前,考虑在后。

简单讲就是做事不经过脑子。

23楼:匿名用户

就是形容一个人非常单纯的意思,

为什么四肢发达的人头脑简单 10

24楼:心慕东方

不一定每个四肢发达的人都没脑子 只是因为他发达的四肢吸引了注意力 让人忽略了他的智力

25楼:水月风情

这个仅仅就是一个比较片面的说法

没有一定就是如此

所以遇到事情还是多些思考才好

26楼:匿名用户

清华大学的健美比赛,壮汉一个比一个装,四肢一个比一个发达

四肢发达和头脑简单没关系

27楼:生化食人尸

四肢发达复头脑简单,这句话制我认为一般有两种意思bai。

一种是形容一du些四肢zhi发达的人相信用蛮力dao或武力能解决一切问题,所以做事都欠缺思考,逞匹夫之勇。另一种是指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农民和体力劳动者都比较憨厚 坦率,没心机。所以在某些人看来就是"头脑简单" 。

28楼:贤明的主

这个说法很不科学!请采纳

29楼:北城失祂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真的吗?未必!四肢发达,头脑复杂!

30楼:错错错错错错

四肢发达头脑bai简单,这du样说就是气别人zhi生气的,有的dao也许有精神病内的咄咄逼人的,就是容欠打欠骂的,也许你和他有些过节仇恨恩怨他才会这样说的,就是气你生气为目的的,那就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了的人不坏就行呗,那也不是绝对不好的,傻人有傻福的,只要人不坏就行,什么都不是一定的,别人越是那样说人家有的还越聪明越厉害的呢,什么的都不是一定的,要自信要勇敢要坚强好好学习强大自己,别有勇无谋的,宰相肚里能乘船的,胸襟大些别生气生气就中计了的,他故意让你生气的,胸襟大些对自己有好处的,只要自己没惹别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自己是好人问心无愧的,只要自己是好人的,不欺负老实人,只要自己强大了,谁也不敢欺负自己骂自己,骂自己的人他也整不过你的因为你太强大了的谁也不好使的,就是都强大的谁不得利的,有一定得实力谁也不敢欺负你骂你说你的,好好学习,不耻下问的,主动联系朋友主动交人,好好学习强大自己,有钱有权有实力有势力你就无敌了的,谁也不敢欺负你的,谁欺负你谁吃亏吃哑巴亏吃亏死的怎么玩都行的玩死他(她)们的

有力长头发无力长指甲这话有科学依据吗

1楼 自在佛陀 有一定道理。 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者指甲较厚,生长速度较慢,而且由于大负荷活动多,指甲磨损速度较快,看起来长得自然就慢些。 而头发则不然,因为头发几乎没什么磨损,所谓 有力长头发 是说此类人代谢速度快 精力旺盛 营养充分,毛发生长速度快而已。 2楼 匿名用户 有道是 有力长发,无力长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