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4条腿笔直不会动了这么回事 而且还发烧呢

2021-08-01 14:00:07 字数 5292 阅读 8845

1楼:匿名用户

狗狗发烧,身体不舒服。肯定就愿意动。

狗狗体温高肯定是发烧的最主要的症状,狗狗通常的体温成犬在37.5-38.5度之间,幼犬会更高一些。

如果给狗狗量体温超过了39.5度,那可以认为狗狗是发高烧了。狗狗发烧时的症状最明显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爱动,嗜睡。

狗狗发烧的家庭处理方法:  首先必须说的是,如果发现狗狗体温高,打蔫,而且又试了表发现狗狗发烧了,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让医生认真的诊断来到发烧的真正原因,再对症**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说的家庭处理仅限于一时间没有条件去医院的情况。

狗狗发烧的家庭处理方法:

比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烧药:我家狗狗发烧的时候因为已经去医院了,所以当狗狗发高烧的时候,我的处理办法是给狗狗打退烧针。后来我查了一下农大出的《犬猫用药速查手册》找到两种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烧药,你可以参照下面的用量给狗狗先吃点药退烧:

①阿司匹林:10mg/kg体重,每日两次;②泰诺:10mg/kg体重,每日两次。

给发烧的狗狗物理降温:在发现狗狗发高烧了以后,尽量让狗狗降低体温,以免高温伤害脏器,这和人发生的时候的道理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脚掌、腋窝来帮助狗狗降低体温。

如果家里没有酒精就用自来水也可以。狗狗比较麻烦就是全身都是毛毛,这个时候不要怕打湿狗狗的毛毛,用温度低一些的水给它尽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湿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着冰袋轮流给狗狗夹在四条腿的腿窝里,老放在一个腿窝,狗狗也受不了啊。

除了上面说的方法,对于狗狗发烧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而且狗狗发烧也有许多原因,也许只是简单的感冒引起的发烧,也有可能是可怕的犬瘟,或是身体某处有炎症引起的,最后还是那句话,上面说的方法只能是一时的办法,最根本办法还是去医院看医生。

有时间可以多去e宠**的知识分类看看专业的养宠和护理知识,希望可以帮到你。

希望狗狗早日**。

2楼:无悔

四肢僵硬,你看下是不是后腿先开始的。

如果是的话,可能是肉毒梭菌造成的。

狗狗如果吃了时间放久的肉类食物,就会有肉毒梭菌。

这个会很麻烦,严重的话会致命的。

也可能是神经方面的问题,如果有吐白沫之类的话,也可能是其他的食物中毒造成的。

建议带到宠物医院去检查下哦。

3楼:meng鈥唚ei鈥唜

你怎么知道烧不烧,狗体温本来就比人体温高,不行的话,就去宠物医院

4楼:莫及

那要带它去宠物诊所,输液了,耽误了能要命的!是不是还拉稀呢?我家以前养的一条藏獒就是这样,后来**了可是后退都没有力气!

5楼:听海爱峰梦竹

赶紧找兽医去医院,找找附近的兽医院**,打过去问问

我家狗狗发烧,没精神怎么办?

6楼:明媚对角线

1. 狗狗发烧不是好现象,严重了可能导致犬瘟或者细小(致死病之一)。

2. 除了吐它拉稀么?吐得东西有没有腥味?

3. 建议:去正规的宠物医院看看(不正规的很能坑钱),或者你自己买试纸给狗狗做下检查,确认一下是不是以上两种病。

4. 口服药物:思密达(儿童装),阿莫西林(儿童装)。如果拉稀再加整肠生。如果持续发烧,再加双黄连、清开灵、维生素b2。

5. 注意观察狗狗精神状态,你自己上网看看犬瘟、细小症状。

6. 多陪陪他、鼓励他,他真的懂,希望他健康

7楼:潦倒落魄

你们那是兽医站吧?主治鸡鸭的?如果是别去那了,没用的…他们不是很懂的,只是应付一下而已,要不你请人医的去打针,人发烧怎么治就怎么治…我养的狗都用人用药品…食用药品效果很好…这是一个建议…死马当活马医吧!

我们这没兽医,都自己处理的…

8楼:不容水的鱼

最好的方法还是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吧 毕竟是发烧了 拖下去会挺严重的

9楼:钮玉芬孛辰

您好:估计是着凉了,引起的感冒,成年狗做好疫苗的问题不大,喂点感冒药即可,幼年的,没有做苗的就要重视起来,做做化验排除掉传染病。

、狗舅舅

我家狗狗发烧了,怎么办啊??急!! 10

10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也不全面

如果紧是高烧那没有什么事的 扎人用的 退烧药就可以 (注射)

如果 连拉带吐 的话 就可能是细小了 不太好**

你可以起 医院确诊 如果是细小 下面给你个方法 我家很多狗

这个方法不错的

目前犬细小病毒大规模蔓延,不少爱狗人士为此损失了不少爱犬,下面的**方法是综合了中医和西医的**方案,成功率相对比较高。

**细小病毒的方法大全

病发第一天:

输液,药物主要为: 庆大霉素,高免血清,氨基酸,维生素c,葡萄糖(合计130元) 只用庆大霉素,维生素c,葡萄糖也行

病情:不停的吐,不停的拉

第二天:输液,药物不变,能比较勉强的控制病情。(130元)

病情:不停的涂,不停的拉

第三天:自己在网上找了个方子:

方剂 白头翁15克,乌梅15克、黄连5克、黄柏5克、郁金10克,诃子10克。我把上诉药物拿到药店咨询过,都是些清热败毒的中药,是常用药物,很好买到,花了2.5元rmb。

把中药拿回家后,加了大概2碗水(平时吃饭 饭碗),熬了半小时。 然后把药滤出来,加了很多葡萄糖和维生素(维生素用的养生堂的,就是超市都有卖的那种)。 然后用针管抽出强行给小狗罐药,中午一次,晚上11点一次。

病情:拉得不厉害了,但是一喝水就吐

第4天:

继续输液,血清换成了细小单克隆抗体,继续喂中药。(抗体比血清贵,一天用了200元)

回家后,把小狗吃的鲜妙包挤些出来(弄成糊),再混合了些葡萄糖和维生素,加了些温水,给小狗灌了3针管。

病情: 涂得也不厉害,不拉。

第5天:没去输液了,继续喂中药。有个朋友的亲戚是兽医,让我喂‘病毒唑’ 我又去买了瓶病毒唑,取半片,研磨成粉,和中药以及葡萄糖混合在一起给小狗灌下,一天只能喂一次病毒唑。

病情: 还行,今天只涂了2次(很少量),拉了一次

第6天:没去输液。继续灌中药,减少了中药量,增加了维生素片和葡萄糖量,一天喂3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睡觉前一次。再煮了个鸡蛋,取蛋黄,弄碎,混合在葡萄糖里喂。

病情: 不错,吐了一次(很少量),拉了一次

第7天:

防止**,在**上买了支抗体,给小狗打了一针(很简单,就是把小狗的脖子上的皮提起来,刺到皮里打,剂量为10ml)。

加大了维生素,葡萄糖,蛋黄等的用量。 然后问了一下朋友的亲戚,说是可以给小狗喂米粉,另外得给他揉肚子,说是偏方,他说他们地区(畜牧区)就是这样**的,很有效,并让我找三种药(可惜两种都买不到):

1. 先锋败毒(兽用中成药)

2. 病毒唑(这个前几天就买了的)

3. 安边青霉素(买不到,这是处方药)

病情: 今天好多了,能走来走去的,但是还是不怎么动,至少比医院里其他小狗好10倍。

细小病毒的**尚无最好的方法。兽医大多数采取支持**。例如:

静脉输液或补充电解质以缓解脱水,给以药物减缓肠痉挛、给予抗菌类以防止继发感染。不幸的是,尚无药物可杀死体内的细小病毒。恢复健康的犬能够获得终生的免疫。

总结:1. 给小狗揉肚子,会令它舒服很多。特别是喂了药后,这样就不容易吐,让它吸收药物成分

2. 病毒唑,抗体(或高免血清)不可少

3. 病情稍微好转就得喂葡萄糖和蛋黄,否则很容易把小狗饿着了,饥饿会使抵抗力更低。

4. 病情未好转之前,不能喂任何东西。

5. 中药疗效确实不错的,建议病情好转的时候就增加此药物

6. 以后买小狗之前,买些细小病毒和狗瘟病毒测试纸。

还想说,不论狗狗的最后结果怎么样,不过我想只要我们努力了就不会后悔了,狗狗得到了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定会感到非常幸福的!

让患犬禁食、禁水。在患犬48小时不再呕吐的情况下,慢慢恢复饮食。只要医生**得当,加上主人尽心照顾,大部分患犬可以**。

希望你的狗狗早日**,祝你和你的狗狗天天快乐,开心!

11楼:吶_喊

你狗狗什么病?

给验出来没?

如果不能插** 就把体温计放大腿内侧量

然后在量出的体温上加个0.5

喂点那种熬的很稀的粥

我的狗狗以前生病的时候我都把把米弄成糊状来喂

12楼:

第二天赶紧送医院吧..

因为自己如果照顾不妥会加重病情的..

现在先喂点温水给它喝.拿毛巾帮它擦擦肚皮..等宠医店开门马上送它去.

13楼:幸福的琥珀

退烧药**一半喂它,物理降温,用湿润毛巾擦耳跟,肚皮,脚底。

14楼:易书科技

如果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烧,主人可以采用物理降温,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四肢及腋下。如果是病毒性疾病引起的发烧,建议主人及时将狗狗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对症**。如果是中暑引起的发烧,主人最好不要采取物理降温,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输液**。

适当的限制饮食,食物可以暂停换成高热量好吸收的罐头,常用的有希尔斯其他的狗狗不是精神食欲不佳就是胃肠道问题。

15楼:匿名用户

狗狗发热要去医院检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热,有些是传染病引起,有些是着凉引起,应激反应也会造成发烧.紧急处理先物理降温,不如腹部脚垫处擦酒精,紧急处置后去医院就诊

16楼:秘祯势欣艳

如果你的测量方法正确,那么38.5度是狗狗正常的体温范畴,不要再乱吃药了,容易造成中毒或出现服药后的***。

测量犬的体温时应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容易造成测量数值不准确,甚至使犬受损伤。

成年犬的正常体温为37.5~38.5°c,幼犬为38.

5~39°c。犬的体温通常晚上高,早晨低,日差约0.2~0.

5°c。当外界炎热以及犬采食运动兴奋紧张时可使体温暂时地微微地升高。当犬患有直肠炎,频繁下痢或**松弛时,直肠测温有一定误差。

犬的体温测量通常在直肠内测定。测温时,先将体温计(肛温计)的水银柱甩至35°c以下,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并涂以润滑剂后,对被检犬加以适当保定,然后将尾巴稍上提,将体温计缓慢地插入**内。体温计后端可用细绳系一小铁夹,并把夹子夹于尾根或臀部的背毛上,以防止体温计脱落。

经3~5分钟后取出读数,便可测得犬的体温。亦可用电子检温测量犬的体温,只需10秒钟左右即可正确地检温。犬的股内侧温度稍低于直肠温度。

犬的体温升高,多见于传染病,感染,炎症,日射病,热射病等疾患。

如果不能确定狗狗究竟**出了问题我的建议是带狗狗去正规的医院检查。

哈尔滨的“博爱宠物医院”还不错,我曾经带猫咪在那打过疫苗和**过螨虫感染,收费也比较合理,口碑不错,地址在道里区北安街与新阳路的交汇处。那里的医生和护理人员都是正规院校毕业的。

狗狗舌头白色不吃不喝什么回事,狗狗不动也不吃东西 而且舌头发白 是怎么了

1楼 冰果 买点葡萄糖液体的那种 药房就有 兑水给狗狗喝 过段时间就好了 狗狗不动也不吃东西 而且舌头发白 是怎么了 2楼 兆初晴谬美 根据你的介绍分析,造成原因可能是 1 贫血 2 口腔溃疡 3 白血病。 建议 方法 1 给狗狗补充葡萄糖盐水,补充水分,营养,体能,调整狗狗体内电解质平衡 补充方法...

回家相亲结婚算了,什么狗屁爱情,女朋友要回家相亲结婚,我想把下面这段话发给她,我还有机会吗?希望大家帮帮我,求求各位了。

1楼 土豆的飞翔梦 自己的幸福就这样 追求对自己太不负责了, 婚姻不是儿戏, 里面有很多学问的, 需要你慢慢悟出来! 2楼 匿名用户 等你结婚了,会发现,什么狗屁婚姻 3楼 匿名用户 相亲也可以啊 最起码省心啊 看了她的家庭就大概知道一个人咋样了 4楼 夜 恰似的温柔 相亲好吗?找一个喜欢的人交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