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奇石的成语,描写黄山奇石的句子

2021-08-01 09:05:22 字数 4879 阅读 3601

1楼:匿名用户

怪石嶙峋 棱角分明 怪石突兀 崇山峻岭,山明水秀,悬崖峭壁,峰峦雄伟,锦绣山河,洞奇石美,坚石崚峋,山韵妙曼,山怀水抱,山峦叠嶂,高山峻岭,山清水秀

2楼:天灯猫不会掉

奇形怪状,神奇秀丽,千奇百怪,形态各异,怪石嶙峋。

3楼:匿名用户

奇形怪状,神奇秀丽,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秀美绝伦,引人注目,无限遐想,三分长像七分想像。

4楼:骏骏

奇形怪状,神奇秀丽,千奇百怪,形态各异,怪石嶙峋,怪石嶙峋,光彩夺目, 五光十色

秀美绝伦,引人注目,无限遐想,

闻名中外

5楼:匿名用户

光彩夺目 五光十色

奇形怪状

描写黄山奇石的句子

6楼:匿名用户

规范化是否会捶捶背vc与

刚才不存在宝贝回个话

7楼:济南人专用

我是个东西,可行?不行就不行,我就不不行,我就不不信我就不信行行行

用一个四字成语来形容黄山奇石

8楼:亓韫卜乐蕊

千姿百态

qiān

zībǎi

tài【解释】形容姿态多种多样。

【出处】蒋子龙《好景门》:“食客五花八门,论服饰千姿百态,论肤色黄白都有。”

【结构】联合式。

【用法】形容姿态之多。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姿;不能读作“zhī”。

【辨形】姿;不能写作“枝”。

【近义词】千态万状、绰约多姿

【反义词】千人一面、千篇一律

【例句】

(1)公园里的花卉;~;争奇斗艳。

(2)哈尔滨的冰灯~;让人叫绝。

用一个四字成语来形容黄山奇石

9楼:匿名用户

千姿百态

qiān zī bǎi tài

【解释】形容姿态多种多样。

【出处】蒋子龙《好景门》:“食客五花八门,论服饰千姿百态,论肤色黄白都有。”

【结构】联合式。

【用法】形容姿态之多。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姿;不能读作“zhī”。

【辨形】姿;不能写作“枝”。

【近义词】千态万状、绰约多姿

【反义词】千人一面、千篇一律

【例句】

(1)公园里的花卉;~;争奇斗艳。

(2)哈尔滨的冰灯~;让人叫绝。

描写石头的成语

10楼:w晴天去看海

鬼斧神工、炫石为玉、金石为开、人非木石、铄石流金等。

1、鬼斧神工

【解释】:像是鬼神制作出来的。形容艺术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达到的。

【出自】:庄子·战国《庄子·达生》:“梓庆削木为鐻,鐻成,见者惊忧鬼神。”

【译文】:梓庆削木头做鐻,鐻做成,看见的人惊扰鬼神。

2、炫石为玉

【解释】:炫:夸耀。拿玉吸引人,卖出的却是石头。比喻说的和做的不相符合。

【出自】:汉·扬雄《法言·问道》:“炫玉而贾石者,其狙诈乎?”

【译文】:炫玉而买石头的人,有欺诈呢?

3、金石为开

【解释】:金石:金属和石头,比喻最坚硬的东西。连金石都被打开了。形容一个人心诚志坚,力量无穷。

【出自】:汉·刘向《新序·杂事四》:“熊渠子见其诚心,而金石为之开,况人心乎?”

【译文】:熊渠子被他的诚心,连金石都被打开了,何况人的心呢?

4、人非木石

【解释】:指人是有思想感情的,容易为外界事物所打动,不同于无生命、无知觉、无感情的树木石头。

【出自】:汉·司马迁《报任少卿书》:“身非木石,独与法吏为伍,深幽囹圄之中,谁可告愬者?”

【译文】:我不是木石,只有与法吏为伍,深幽监狱的中,谁去诉说的人?

5、铄石流金

【解释】:铄、流:熔化。石头被熔化,金属变成了水。形容天气很热。

【出自】:战国·楚·宋玉《招魂》:“十日代出,流金铄石些。”

【译文】:十天的日子,金属熔化岩石。

11楼:六月飞雷

安如磐石 安如盘石 安于盘石 不分玉石 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搬石砸脚 触石决木 穿云裂石 餐云卧石 鼎铛玉石电光石火 点石成金 滴水穿石 点石为金 儋石之储浮石沉木 负石赴河 肺石风清 匪石匪席 飞沙走石飞砂转石 飞砂走石 匪石之心 躬蹈矢石 躬冒矢石海涸石烂 海枯石烂 衡石程书 衡石量书 焦熬投石金城石室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金匮石室 焦金流石 焦金烁石燋金烁石 坚如磐石 坚如盘石 金石不渝 金石交情金石可开 金石良言 焦沙烂石 金石丝竹 击石弹丝金石为开 匠石运金 金石之策 金石之功 金石之计金石之坚 金石之交 金石至交 金石之言 家无儋石家无担石 叩石垦壤 流金铄石 落井投石 落井下石落阱下石 卵石不敌 炼石补天 裂石穿云 卵与石斗木人石心 木石心肠 没石饮羽 木心石腹 眠云卧石拏云攫石 拿云攫石 盘石桑苞 磐石之安 盘石之安磐石之固 盘石之固 亲当矢石 敲金击石 亲冒矢石泉石膏肓 磬石之固 蜻蜓撼石柱 犬牙盘石 人非木石若卵投石 如水投石 如石投水 石赤不夺 石沉大海石城汤池 水滴石穿 身当矢石 身非木石 石火电光石火风灯 石火风烛 石火光阴 石缄金匮 试金石水枯石烂 山枯石死 山溜穿石 石烂海枯 石泐海枯石烂江枯 水落石出 漱流枕石 石破天惊 十日一水,五日一石石室金匮 石室金鐀 铄石流金 烁石流金 水石清华射石饮羽 漱石枕流 矢石之难 山童石烂 石心木肠石尤风 铁肠石心 天惊石破 投井下石 投阱下石投卵击石 投石拔距 投石超距 泰山盘石 泰山磐石天上石麟 投石问路 铁石心肠 铁石心肝 投石下井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铁心石肠 顽石点头 五石六鹢悬石程书 心坚石穿 下井投石 心如坚石 心如金石心如木石 心如铁石 衔石填海 炫石为玉 悬驼就石炫玉贾石 衔玉贾石 悬崖转石 燕岱之石 一块石头落地一块石头落了地 以卵敌石 以卵击石 以卵投石 玉石不分一石二鸟 玉石混淆 玉石俱摧 玉石俱焚 玉石皆碎玉石俱碎 以升量石 玉石同沉 以石投卵 以石投水以水投石 玉石同碎 燕石妄珍 玉石相揉 玉石杂糅药石之言 掷地作金石声 作金石声 枕流漱石 助人下石走石飞沙 枕石寝绳 枕石漱流 枕石嗽流 柱石之坚

12楼:草杞孒

水枯石烂 山枯石死 山溜穿石 石烂海枯 石泐海枯石烂江枯 水落石出 漱流枕石 石破天惊 十日一水,五日一石石室金匮 石室金鐀 铄石流金 烁石流金 水石清华射石饮羽 漱石枕流 矢石之难 山童石烂 石心木肠石尤风 铁肠石心 天惊石破 投井下石 投阱下石投卵击石 投石拔距 投石超距 泰山盘石 泰山磐石天上石麟 投石问路 铁石心肠 铁石心肝 投石下井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铁心石肠 顽石点头 五石六鹢悬石程书 心坚石穿 下井投石 心如坚石 心如金石心如木石 心如铁石 衔石填海 炫石为玉 悬驼就石炫玉贾石 衔玉贾石 悬崖转石 燕岱之石 一块石头落地一块石头落了地 以卵敌石 以卵击石 以卵投石 玉石不分一石二鸟 玉石混淆 玉石俱摧 玉石俱焚 玉石皆碎玉石俱碎 以升量石 玉石同沉 以石投卵 以石投水以水投石 玉石同碎 燕石妄珍 玉石相揉 玉石杂糅药石之言 掷地作金石声 作金石声 枕流漱石 助人下石走石飞沙 枕石寝绳 枕石漱流 枕石嗽流 柱石之坚

形容黄山怪石的成语有哪些?

13楼:阿拉丁魔法少女

怪石嶙峋、怪石突兀、崇山峻岭、峰峦雄伟、千姿百态、危峰兀立、奇峰版怪石、千奇百怪、峰峦叠嶂

权 奇峰罗列、连绵起伏、巧夺天工、鬼斧神工……怪石嶙峋:形容石头的形状很奇怪。

千奇百怪:意思是十分的奇怪,形容各种各样奇怪的事物。

鬼斧神工:形容建筑、雕塑等艺术技巧高超,像是鬼神制作出来的。形容自然风光时可看做比喻修辞。

黄山四绝,是指中国安徽黄山的四种独特景观。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在波澜壮阔的黄山峰海中,怪石嶙峋,星罗棋布,形态殊异,争相竞秀,可谓“峰峰无石不迷人”。目前载入《黄山志》中有名的黄山怪石就达121处,还有许多颇具观赏价值的怪石,至今还尚未命名,正待我们敞开思维,为他们命名立传。

黄山奇石这一课的好词及成语是什么 5

14楼:匿名用户

闻名中外、仙桃石、猴子观海、仙人指路

15楼:匿名用户

光彩夺目

[释义]光彩:光泽和色彩;夺目:耀眼。颜色鲜艳耀眼。

[用法]用来形容事物光亮鲜艳。

例:少数民族的姑娘们身穿五颜六色的服装,戴着光彩夺目的首饰,载歌载舞,欢庆丰收。

五光十色

[释义]五、十:不是实数,是表示数量多。各种光泽和颜色。

[用法]用来形容色泽鲜艳、五彩缤纷。

[近义]五彩缤纷五颜六色

例:展销会上的陈列品五光十色,使人目不暇接。

奇形怪状

[释义]形状稀奇古怪,与众不同。

[近义]奇形异状

例:海滩上有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

黄山奇石,学了一篇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学了一个成语的故事()

16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 拔苗助长

黄山奇石有个成语景什么,什么,丽

17楼:u盾

没有沈博绝丽 指文章的含意深远,内容渊博,文辞美妙。

沉博绝丽 沉:深长;博:渊博。指文章的含义深远,内容渊博,文辞美妙。

风和日丽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斗美夸丽 指比赛美丽以争胜。

丰姿冶丽 容貌姿态艳丽到极点了。

根株附丽 比喻依附权势。

堂皇富丽 堂皇:盛大,雄伟;富丽:华丽。形容房屋宏伟豪华。也形容诗文词藻华丽。

18楼:我在云端时代

景色秀丽、景色绚丽。 望采纳。

黄山奇石作文怎么写,描写黄山奇石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闻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在我国安徽省南部。那里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极了。 就说 天狗望月 吧,它好像一只狗望着远处的月亮。 在一座山硕,有一个仙女,她在专注地弹琴。这就是有名的 仙女弹琴 。 狮子抢球 就更有趣了!远远望去,那巨石真像两只狮子在奋力争抢一个绣球。 黄山的奇石...

黄山奇石中的作文按什顺序描写,描写黄山奇石的作文

1楼 挖土豆大本营 春节抄我和爸爸妈妈去黄山。一起走进黄山风景区,我就被一座座大大小小的山峰,吸引住了眼球。那些云遮雾罩的山峰,就像蒙着面纱的少女,显得十分迷人。 陡峭的山顶上长满了千姿百态的松树。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仿佛步入仙境一般。啊!美丽的黄山,奇特的山峰,真让 连忘返。 描写黄山奇石的作文 ...

描写黄山奇松的词语,描写黄山奇松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枝繁叶茂 苍翠欲滴 婀娜多姿 千奇百怪 顶天立地 松枝挂剑 松柏之志 鹤骨松姿 玉洁松贞 2楼 镇歆赫连致萱 姿态优美 枝干遒劲 郁郁苍苍 充满生机 姿态独特 枝干蟠曲 千姿百态 描写黄山奇松的成语 3楼 舞风公子 枝繁叶茂 苍翠欲滴 婀娜多姿 千奇百怪 顶天立地 松枝挂剑 松柏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