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号妙令是什么意思,皈依法号法妙什么意思

2021-08-01 05:14:17 字数 1756 阅读 7614

1楼:打开方便路

出家人取本师释迦牟尼佛的“释”为姓,是表示全身心皈依佛教。平常人皈依佛教,**也给起一个“皈依名字”。按规矩,出家人可自称法号释某某,但平常人不可自称法号。

自称法号妙令,如果是懂规矩礼仪的人,应该是出家人。如果不是出家人就说明这人不懂佛教仪轨。

从字面看,这人是女人的可能大,妙令或许是取妙龄的谐音,作为皈依佛教后的名字。

妙字的意义很广,令字含有号令支使之意。妙令,能善巧方便的令使引导众生,只有佛能做到。据此看来,取“妙令”这个名字的人理想很大,是要成佛度众生。

2楼:匿名用户

在佛法中,「妙」这字,代表一种很殊胜的意思。例如「无上甚深微妙法」、「妙法莲华经」等,《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有「妙音观世音」的句子;还有,文殊师利菩萨又称为「妙吉祥菩萨」。所以「妙」是一个很美好、很殊胜的意思,也有深奥的意思,譬如「玄妙」。

这是「妙」的含意。

「安」就是「安乐」、「平安」的意思。

所以「妙安」就是「胜妙安乐」的意思。

皈依法号法妙什么意思

3楼:aaa**王

贪 嗔 痴**于颠倒梦想 进而在这个基础上产生执着心 这就是轮回的根源

不用多想这个 修行佛法方法很多 念诵** 抄** 礼佛拜忏 最后都是求生极乐世界!

4楼:一团糟蜗强

皈依法名释妙微含义就是皈依了佛门,用释作姓。法名:妙微。

专只有出家人以释属为姓,一般来说法名,第一个字表辈分,第二个字**取的。阿弥陀佛,用清净心去念,用平等心去念,用真诚去念,这一句阿弥陀佛,那个功德无量无边。

【 佛门 】 《 佛学大词典 》

佛之法门、佛教之门。又作释门、法门、缁门、 玄门、真门、道门、空门、谛门、祖门、宗门。

依三论玄义,知菩萨之造论,即为开显诸佛之教门,此教门即法门之意。后代‘佛门’一语,主要为佛教对于儒、道二教之自称。如信仰佛教者,称为佛门**;舍离世事而修行佛道,即称为入佛门。

[六十华严经卷

一、注维摩诘经卷

八、华严经探玄记卷

二、大乘法苑义林章卷

七、宝林传卷

八、 佛祖通载序、八宗纲要](参阅‘法门’3363)【 佛门 】 《 丁福保佛学大辞典 》

(杂语)犹言佛家。如奉释教者,谓之佛门**。亦简称 佛子。

今天皈依三宝,**起法号:妙运。请问是什么意思?

5楼:最近真的醉了

道家来指超乎“有

”和“无”以自上的原始存在。《文选·孙绰<游天台山赋>》:“太虚辽廓而无阂,运自然之妙有。

” 李善 注:“妙有谓一也。言大道运彼自然之妙一,而生万物也……《老子》曰:

‘道生一。’ 王弼 曰:‘一,数之始而物之极也。

’谓之为妙有者,欲言有,不见其形,则非有,故谓之妙;欲言其无,物由之以生,则非无,故谓之有也。斯乃无中之有,谓之妙有也。” 唐 李白 《九华山联句》:

“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

(2).佛教指非有之有。与非空之空的“真空”相对。

南朝 梁 萧统 《令旨解法身义》:“寄以名相,故说妙有,理绝名相,何妙何有。”《景德传灯录·荷泽大师<显宗纪>》:

“湛然常寂,应用无方,用而常空,空而常用。用而不有,即是真空;空而不无,便成妙有。”

6楼:人生随缘

阿弥陀佛,随喜你成为三宝**,第一个妙字,代表你是妙字辈的三宝**,运是**根据你个人的修为或根性起的,一般常用我们俗家名的最后一个字.

波浪号是什么意思,波浪号()是什么意思,正规的用法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波浪号释义 波浪号 是一个有许多用途的标点符号。原本,它是做为缩写符号的一个字母,但亦有做为变音符号或单一文字的用途。 在数学上,它是代表等价关系的数学符号。在最后一个用途里 尤其是在辞书学里 ,它有时会被当做代字号。 波浪号 是什么意思,正规的用法是什么 2楼 置然 波浪号 是做为...

佛学(教)中妙圆是什么意思,妙圆湛寂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圆为周遍之义,无处不在,处处遍及。比如说阳光普被,就可以形容为圆。妙为好,圆满,不可思议之圆满之好称为妙。 佛经中的妙圆是比喻的用法,借代指本性中的智慧光明。这个智慧光明是产生生命的根本,周遍于身心,能让人类等生命体产生异于草木等生命体不可思议的创造改变发展能力。所以比喻为妙圆。 如...

莫名其妙的明是什么意思,莫名其妙 的名是什么意思

1楼 热词替换 莫名其妙的 名 虽然是名字的名,但是在这句成语里是表达,叙述的意思。整体含义就是没有任何人能表达出来这里面深层的奥秘和含义!经常形容一些让人感觉无法理解的事情。 2楼 匿名用户 感情纠结,不要畏惧,所有人再感情中都是幸福的,可到最后总有一句不适合,是两人渐行渐远的根本,爱情并不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