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优秀的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2021-08-01 01:11:35 字数 2725 阅读 9539

1楼:依匶僾

一个优秀的测试工程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有:责任心、沟通能力、团队精神、自信心、耐

心、怀疑精神、洞察力、幽默感等。

应具备的专业素质有:有竞争力的测试人员要具有三方面的技能:计算机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软件编程技能。

优秀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具备哪些素质

2楼:河南库课文化传播****

通用技能上:

1.基本计算机知识(操作系统,数据库,通讯协议原理,熟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2.基本软件测试知识(各种测试理论,测试方**,测试用例编写,缺陷界定标准,软件质量评估)

3.简单项目管理知识

产品、系统认知:

1.熟悉所测产品功能,能够将产品文档内描述的uc转化成tc,这个最最基本

2.熟悉所测产品的一些隐藏需求或者功能(业务上的进阶能力)

打个比方,支付公司上一种新的支付渠道,熟悉业务的测试人员应当可以预见到这次升级可能会对前段界面、系统账务、各类报表等各个模块造成影响,从而一并纳入测试范畴。

要知道,很多时候,即便是接入这些渠道的产品经理,也不一定会在prd或者uc中对这些可见影响项一一列出,这需要经验和责任心。

性格上:

1.有牛皮糖属性的为佳,越“不要脸”越好

测试工程师,在很多公司,和研发是有业务上对立属性的(虽然从宏观角度上来说,都是为了提高软件质量服务)。测试工程师提交的bug越多,意味着研发工程师工作质量越差,需要返工的工作量也越大,甚至会影响绩效,所以测试工程师有时候很容易得罪研发部门。

一个可以相对坚持原则(比如3级bug以上一定要改),又能拉下脸和不愉快的研发工程师保持较好关系的测试工程师,会对项目质量起到很关键作用。说到底,又能做事(发现bug并督促修改),又会做人(该进的不让,该退的绝对给面子,最大化消除部门间矛盾)的测试工程师,是十分难得的。

2.有异想天开属性的为佳

这个只可意会,不好言传的。在我带过的团队里,的确有那种奇葩……经常会用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找出bug,这是天赋。

3.会“偷懒”的为佳

这里的偷懒不是指上班发微博聊天混日子,而是能够利用已知资源对枯燥乏味的测试工作进行优化的同学。

优秀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和专业素质?

3楼:笨笨的蜗牛

不同的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的素质不同

软件测试理论,这是必须要的;

你所测试产品的特性需要你掌握不同的理论,比如手机之类的移动终端测试员需要你掌握一定的协议基础;

其他的就是一些细心、耐心、责任心等等

4楼:匿名用户

认真,有耐心,并且沟通能力也很重要,因为可能要跟各个部门打交道!

5楼:匿名用户

严谨、思维广阔、有耐心、业务熟练

软件测试人员应具有哪些素质?

6楼:小小的幸福

一个优秀的测试工程师必须具备的素质如下:

1、很强的责任心

2、良好的沟通能力

3、团队合作精神

4、耐心、细心、信心

5、时时保持怀疑态度,并且有缺陷防护意识

6、具备一定的编程经验

7楼:匿名用户

三心二意一能力;

三心:细心、耐心、信心

二意:服务意识、团队意识

一能力:沟通能力

再有就是专业知识了

测试工程师需要什么技能或者具有什么素质才是合格的?

作为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8楼:啄木鸟学院

一、业务分析能力

1.分析整体业务流程

不了解整个公司的业务,根本就没办法进行测试2.分析被测业务数据

3.分析被测系统架构

4.分析被测业务模块

5.分析测试所需资源

6.分析测试完成目标

二、缺陷洞察能力

1.一般缺陷的发现能力

2.隐性问题的发现能力

3.发现连带问题的能力

4.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

5.尽早发现问题的能力

6.发现问题根源的能力

三、团队协作能力

1.合理进行人员分工

合理的进行人员分工是提高效率的重要保证

2.协助组员解决问题

3.配合完成测试任务

4.配合开发重现缺陷

5.督促项目整体进度

6.出现问题勇于承担

四、专业技术能力

1.掌握测试基础知识

2.娴熟运用测试工具

3.了解工具操作原理

4.自主完成测试任务

5.找出问题出现原因

找出缺陷的时候,不仅要看它的表面,还要看它的本质6.提供问题解决方案

发现问题不是能力,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才是真的能力7.提供完整测试报告

8.了解相关技术领域

触类旁通

五、逻辑思考能力

1.判断逻辑的正确性

2.对可行性逻辑分析

3.思维导图梳理思路

4.站在客观角度思考

六、问题解决能力

1.技术上的问题

2.工作中的问题

3.同事间的问题

4.领导层的问题

软件测试工程师应具备哪些素质??

优秀的美容师应具备哪些素质,合格美容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1楼 奶茶 通过向不同的顾客以不同的方式提供不同的美容服务,在此过程中推荐并促使顾客购买美容院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实现美容院的经营目标的工作。 二 美容师应具备的素质美容师的工作不论是售前还是售后的,其职责就是在服务使顾客满意的前提下引导顾客产生最高的消费额。要完成这样的职责,需要美容师具备各方面的素...

作为老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作为一个老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1楼 中公教育 现代教师应该具备以下的素质 1 正确的教育思想和理念 2 良好的职业形象 3 多元的知识结构 4 多向的教育交往 5 完善的能力结构 6 健康的心理素质 2楼 匿名用户 要有耐心,品德要好,要诚信 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3楼 中公教育 你好,21世纪的教育向教师提出了更高的...

男人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一个男人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真正的男人敢为正义而献身 不卑躬屈膝 成熟的男人应该具备什么品质 2楼 匿名用户 强健不屈的精神 准确果敢的决断 流畅敏辩的口才 潇洒得体的举止 威武健康的体魄 宽广博大的胸怀 远瞩的思想 君临天下的气度 而今,以我行走天地之间近三十年的粗浅阅历,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男人应该具备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