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做车晕车怎么办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

2021-07-31 16:14:21 字数 2399 阅读 5264

1楼:匿名用户

吃话梅1乘晕宁(眩晕停)。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

2、 感冒通。在无乘晕宁的情况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样。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维生素b1两片,乘车前40分钟温开水送服,亦能防止晕车。

4、 可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 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 一定的预防作用。

5.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

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

6.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7.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8.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易晕车。

9.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10、指掐内关穴: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11、无药之时,晕车者可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晃动,上车后双目注 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尤其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拊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 密封较严的汽车或汽油味偏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这样有助于预防晕车现象发生,如 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

2楼:匿名用户

先让老人做在副驾驶位上 或者提前吃点防止的

开车过程不要在车内吃难闻的东西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购买晕车贴,各大医药店有售,我用过,效果还不错!

4楼:匿名用户

睡眠充足!吃点晕车药!熬点姜水准备!

5楼:匿名用户

不要空腹坐车,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老人做车晕车怎么办?

6楼:行狐在岩

种种预防晕车法

1、 乘晕宁(眩晕停)。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

2、 感冒通。在无乘晕宁的情况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样。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维生素b1两片,乘车前40分钟温开水送服,亦能防止晕车。

4、 可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 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 一定的预防作用。

1.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

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

5.桔皮: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6.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7.食醋: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易晕车。

8.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9、 无药之时,晕车者可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晃动,上车后双目注 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尤其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拊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 密封较严的汽车或汽油味偏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这样有助于预防晕车现象发生,如 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睡觉--往往是最好最省钱有效的防 晕车方法。

有晕车史的,乘车前可饮用些酸辣开胃的食物,勿食甜食及油腻食物,且忌过饥过饱。如果遇到晕车者大呕不止时,急令其热饮童子尿100200毫升,立效。

7楼:龙海

用橘子皮,在上车的时候把橘子皮放在鼻子前闻,直到下车

坐车老晕车,能有什么好的预防的方法?

8楼:匿名用户

,缓解坐车晕车的方法有在坐车前半小时使用晕车药和晕车贴的方法,还有用干橘子皮捂住口鼻,减缓车厢内的异味等方法,但是最根本最直接的方法还是需要您克服心理恐惧,多坐车,这样晕车的症状会随着坐车次数的增加而缓解。在车厢内明尽量保持注意力,不要玩手机和头部到处

9楼:边缘的盲点

嘴里含一些姜片,话梅啊

10楼:匿名用户

吃晕车药,就那个最便宜的那种,叫(笨海明茶碱)假如还肚子不舒服就吃吗丁啉,这俩个药一起吃留可以了

有没有让晕车的人不晕车的方法,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人不晕车?

1楼 匿名用户 怎样防治晕车呢? 最简单有效实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机听 ,并把音量调大一点,这样能干扰人内耳对平衡刺激的反映,其他常用方法还有 1 常晕车者在乘车前可服乘晕宁, 每次25毫克,小儿酌减,以防晕车反应。 2 乘车前进食不过饱或过饥。 3 乘车前不宜过劳,前夜睡眠要好。 4 可坐汽车的前部...

晕车怎么办什么方法防止晕车最有效方?拜托各位大神

1楼 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坐车前半小时,生姜片贴肚脐上有效防止晕车。新鲜橘子皮,坐车时感到恶心,闻一闻神清气爽,将风油精涂在太阳穴和肚脐上,就不会晕车啦。 2楼 邳州市财政局 1 买点晕车药,在半小时前服用 2 肚脐上贴张普通的膏药 3 肚脐上放一片姜,挡住肚脐,用膏药贴住 在车上时要注意通风,心里不...

坐车晕车怎么办?有什么秘方,坐车晕车怎么办,有什么好方法

1楼 亦舒堂 晕车是晕动病的一种类型,是指在乘车时,由于车的颠簸 摇摆或者旋转,刺激人体的前庭神经而发生的疾病。可以在手腕固定两片生姜,来缓解晕车。 2楼 oo猪猪猫 吃晕车药是一种的方法,但要在上车半小时之前吃才有效果,这是普遍的方法。我也是晕车,尝试过几种药但都没得效果的,可能是因人而异吧!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