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种二极管,只能通正极电,负极不通。就是遥控的一路线接两个小电机,正转,反转

2021-07-31 15:45:42 字数 2034 阅读 5361

1楼:百度网友

二极管的特性就是正向导通,反向截止。四个二极管组成桥式整流就是这个原理。

双档理发吹风机开关接一个二极管,而小电机上又接一个整流桥,其工作原理又是怎样的?是不是冷风半波进入

2楼:匿名用户

冷风不是半波

bai进入负载du,它是发热风力zhi大小的开关。当并联

dao二极管的开关闭合回,二极管被答

短路,交流电以220v全电压全正弦波进入,发热电阻式发热最大,风机得到的直流电压也最高。当开关关闭,交流电220v被半波整流然后进入电热丝和电机负载,这时电阻丝发热功率降低一半,风机转速也有降低。

全波整流桥是用于把交流电变为直流电,然后提供给风扇电机的。因为交流电机成本高,所以使用直流电机。由于直流电机使用的电压不能很高,所以风扇电机一般是220电源或全波或半波经过一段电阻丝降低电压,再经过整流变成直流电,然后给电机供电。

不同的理发吹风机有着不同的设计,有的用另一个按压开关作为冷热风开关,有的是把档位开关做成三档,一档是冷风,另外两档时热风的大小档。当处于冷风时候,有的是把发热电阻丝断电;而有的采用220v通过全部电阻丝,再经过全桥,最后给电机供电设计的电路,则是把电阻丝短路而不发热。

3楼:匿名用户

炉丝加热分两档,其中一档串二极管为半波。在炉丝上取一小段全桥整流,作为电机供电。

4楼:匿名用户

电机是直流电机,需要整流桥,那个二极管半波降压降低风速的!

启动马达上的线只有一根,正电还是负电

5楼:郭电喜

1、一般来说汽车启动马达都是两根线,一根搭铁,一根接正极。

2、不知道你的是什么启动马达,应该是正极(也就是你说的正电)。

电动机正转问题。两个电源自负反接交替定时供电。有没有什么问题? 为了实现wifi控制一个电机正转和

6楼:总工程师助理

半天没搞清,感觉就是一个直流马达正反转的问题吧?这不是极简单的吗:二头装二个二刀二掷的限位开关即可了,会搞的可采用可靠性更高的双稳态电子电路作为电机电源的换向,用红外线发射与接收作为限位,信号去触发双稳态的输出就是了.

刚看到你对另一位的追问上的**,虽没用过这种插排,但估计是内部有同一个电源,按需要在二个接口上挨个输出,是这样吗?这是针对二个电机分别是前进后退的,你简单地用一个电机是不行的,应该加上二个互锁的小继电器才行.

7楼:小溪

只要不出现正负电源同时加到电机上就没有问题,具体你可把线路示意图发来**。

如果把二极管两端加两个电源并且二极管两端都接电源正极,即一端正接,一端反接。结果如何。看图。 20

8楼:匿名用户

如果就是你的这个图,两电源负极悬空不构成回路,和什么都不接是一样的。

请问一个二极管接地,另外一个二极管接电源,它起什么作用? 还有看一下这两个电路图的作用和区别?

9楼:匿名用户

左边的图中两个二极管串联,可以保护中间的引线的电压不会超过(+3.3v+vf 、-vf)的电压范围

右边的图中,电阻与二极管串联,可以保证引线的电压不会低于-vf如果上图中所用的二极管是普通的开关二极管1n4148的话,那么上面左图中二极管可以保护引线电压不高于(大约)3.9v,不低于-0.6v

上面右图中的电阻和二极管的作用是保护引线中的电压不会低于-0.6v

10楼:匿名用户

二极管都是单向导电的,正流向负,上面两个电路图都是电源正极接二极管负极,二极管正极接地,所以都不导通。

11楼:匿名用户

左边获得一个3.3/2=1.15v,输出电流不从这个3.3v吸取,

右边获得相当于一个接了上拉电阻的输出电路,这里的

电压电流要结合前后级电路分析。

12楼:匿名用户

钳位作用.二楼说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