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uv算不上真正的越野车,为什么SUV算不上真正的越野车 ORV

2021-07-31 14:57:18 字数 4383 阅读 3573

1楼:匿名用户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译过来就是多功能运动型车,不过在国内已经泛指所有越野车形状的汽车,包括真正的越野车。suv车型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与越野车的通过性能,但是在越野能力上,与真正的越野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越野车其实定义很简单,就是有很强的复杂地形的通过能力,其余的什么舒适性、高速性都不要了,那suv实际上就是把越野车的缺点补上形成的一个新的车种,suv就是既能越野,也有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能满足多功能的需要。

一般suv就是底盘升高了的轿车,空间大,气派,能开开一般乡间小路,破路。越野车是非承载式车身的,大多采用机械式的操作系统,舒适性差,维修方便,质量可靠,可上山下水,开荒越野

2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suv都是城市suv,只是离地间隙大一些,外型像一些,缺少真正的越野性能,因为大多都是城市代步,需要更好的舒适性能和经济的油耗

3楼:匿名用户

并不是所有的suv具备越野车的特征:

越野车的主要特点是非承载式车身,四轮驱动,较高的底盘、较好抓地性的轮胎、较高的排气管、较大的马力和粗大结实的保险杠。

suv是城市越野,为了提高舒适性多数采用的是“承载车身”,可以减轻车重降低油耗。

4楼:匿名用户

因为suv基本都是在轿车的底盘上生产的, 越野性能差

5楼:念鹏鲸

suv中文叫运动型多用车,是后来发展起来的一个概念,现在suv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城市suv,一类是越野车。城市suv和越野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城市suv是承载式车身,越野车是非承载式车身。越野车其实定义很简单,就是有很强的复杂地形的通过能力,其余的什么舒适性、高速性都不要了,那suv实际上就是把越野车的缺点补上形成的一个新的车种,suv就是既能越野,也有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能满足多功能的需要。

现在对于suv还是越野车分的其实不是很清楚,两者有点结合了,很难去定义到底是suv还是纯越野车。所以都归为suv一类。

6楼:匿名用户

某些suv车型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真正面对恶劣的原始地貌,其稳定性依然值得商榷;不仅仅在于通过性,动力系统等方面都要纳入考虑范围

7楼:匿名用户

这个目前都是城市级别的呀,地盘没有越野车出色的呀

8楼:匿名用户

suv适合城市,在山路地面各个性能不佳!

9楼:易巡航

按照最新的分类标准,所谓的越野车是被涵盖在suv范畴之内的一个分支。

10楼:匿名用户

suv包括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orv)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suv没有越野能力啊,所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

12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suv与越野车的区别有:

1、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译过来就是多功能运动型车。越野车,起源于战场,是指有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恶劣路况行驶的车辆,其突出的特点是良好的通过性及爬坡能力。

2、suv其设计和制造都是考虑在城市和公路的驾乘需求,四轮驱动车或者两轮驱动。越野车有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必须在需要的时候四驱动,不能四轮驱动就谈不上越野。

3、suv其设计和制造都是考虑在城市和公路的驾乘需求除了要具备不错的舒适性外,还要有更好的通过性和更大的空间,便于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闲。越野驾驶时一般不会高速行驶,主要是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功率显得更为重要。因此,越野车一般都是功率高、扭矩大。

此外越野路面的驾驶有着更大的潜在危险,必须有更坚固的车身来保护驾乘人员。

13楼:融免遭嘲

第三十四回:情中情因情感妹妹,错里错以错劝哥哥

为什么g63属于真正的orv?为什么越野性能远远超越那些被称为suv的伪越野车?

14楼:易巡航

首先纠正你一个说法:

g63不是orv。而是amg将g500进行深度改装后以官方改装的面目上市销售的车型。amg的改装历来是偏重公路性能而非越野性能的。

你可以看看g63的全系轮胎型号:50/40的扁平比、20/21寸轮毂,这种配置能搭配的轮胎,没有一条能扛得住越野的折腾。所以,g63属于有越野性能,但不换鞋就下不了地的贵族。

最起码,你得有个车库,存着一整套越野轮毂轮胎才能想玩越野的事。

越野车和suv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1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suv与越野车的区bai别有:

1、suv的全称du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译zhi过来就是多功能运动型车。越野dao车,起源于战场

内,是指有容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恶劣路况行驶的车辆,其突出的特点是良好的通过性及爬坡能力。

2、suv其设计和制造都是考虑在城市和公路的驾乘需求,四轮驱动车或者两轮驱动。越野车有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必须在需要的时候四驱动,不能四轮驱动就谈不上越野。

3、suv其设计和制造都是考虑在城市和公路的驾乘需求除了要具备不错的舒适性外,还要有更好的通过性和更大的空间,便于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闲。越野驾驶时一般不会高速行驶,主要是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功率显得更为重要。因此,越野车一般都是功率高、扭矩大。

此外越野路面的驾驶有着更大的潜在危险,必须有更坚固的车身来保护驾乘人员。

16楼:日天日地

1、作来用不同

suv是运动型实用汽源车,不同于可在崎bai岖地面使用的duorv越野车,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zhi空间机能,配dao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

越野车 orv是为越野而特别设计的汽车,主要是指可在崎岖地面使用的越野车辆。

2、特点不同

越野车主要特点是非承载式车身,四轮驱动,较高的底盘、较好抓地性的轮胎、较高的排气管、较大的马力和粗大结实的保险杠。越野车不但可以在野外适应各种路面状况,而且给人一种粗犷豪迈的感觉,在城市里,也有很多的人喜欢开越野车。

越野车的最大特点是通过能力较强,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载货能力,但运动性、舒适性并不突出;而把越野车的这些不足加强后,就可称之为suv。

3、功能不同

越野车是军用汽车大家族中的成员,大都具有一定的越野行驶能力。这些汽车能在质量很差的路面或者根本没有路的地区和战场上行驶,后来,为了满足作战的需要,又出现了一种越野能力更强的军用汽车,它就是通常所说的军用越野汽车。

suv乘坐空间表现比较出色,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可以宽裕的坐在车里。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十分到位,此外车内的储物格比较多,日常使用方便。

17楼:车界微视

盘点越野车和suv的区别

18楼:汽车的朋友圈

suv和越野车有哪些区别?你知道吗?

19楼:asdawd啊是我

长知识了!越野车的非承载车身和城市车的承载车身,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20楼:匿名用户

越野车的最大特点是通过能力较强,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载货能力,但运回动性、舒适性并不答

突出;把越野车的这些不足加强后,就可称之为suv。

越野车:奔驰g、路虎卫士、吉普牧马人、悍马h1、奔驰乌尼莫克、丰田陆地巡洋舰、路虎发现、吉普大切等。

suv: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宝马x5 、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雪佛兰巨无霸、无限qx56等。

越野车的特点就是给人比较粗狂,好改装,越野性能好,而suv的改装性就差些,但现在越野车跟suv的区别越来越难分辨。

21楼:匿名用户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bai型du多用途车”,它具有一定zhi的越野性能,同时也为dao

了公路行驶做了大量的舒适回化答

调校。而越野车的越野性能比suv更为强悍,更加注重在野外行驶的性能与安全性。suv和越野车都会配置四轮驱动,但是真正的越野车配置的是分时四驱,而suv更多的是全时四驱。

而且越野车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相对于suv的普通轿车底盘改进的车身,安全性能更好。

22楼:匿名用户

前者是硬货,后者是作秀.不知道这样的回答你能理解吗?

真正的越野车为什么是orv?为什么有人买个suv(基于轿车底盘的伪越野)当越野车?被厂家忽悠的?

23楼:越野人生

不用太纠结

bai底盘。能不能越野,du只看有没有低速四驱zhi档位。dao有了低四,对结构强度的要求版自然就不一样。

权轿车底盘的设计是不适合做越野脱困等用途的;

至于为什么有人买,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越野其实是个成本挺高的活动,总想侥幸用15万块钱干50万块钱的事儿,最终结果就是继续往里扔钱乱改一气。

为什么年轻人喜欢越野车,为啥年轻人,都喜欢加大的SUV越野车了,老

1楼 浙江特浦科技 suv虽然有着 高,油耗大,操控性差,舒适性不足等缺点,但是也有着轿车所完全不具备的优点。suv车身更高,视野宽广,在拥堵的城市里可以获得心理优势。suv车身更重,底盘更硬,可以给人更大的安全感。 suv后备箱为掀背设计,后面座椅放倒之后,几乎可以获得一张床的空间,这个意味着什么...

国产车有没有真正的SUV,国产车suv什么牌子好?

1楼 卑鄙一狼 我不知道suv真假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国人的说法各不相一,我国汽车行业也没有定下suv的标准,国外suv的原意是指轿车与越野车的结合,会有轿车的舒适性也会有越野车的一些运动功能,,而在中国则大多数人纠结于承载式与非承载式或者四驱有没有独立的动力系统的讨论,能不能爬山能不能淌水,suv发...

为什么现在的女人都喜欢开越野车,而不喜欢

1楼 何汤月色 喜欢越野的主要还是年轻女性吧,因为很有个性啊,一个人开着越野去玩真的超级酷啊 为什么现在的女人都喜欢开越野车,而不喜欢轿车 2楼 爵帝倵士 这个是个人风格, 没有什么特别的, 你找到的女人, 你该更了解她的个性 现在的女性为什么更多的偏爱越野车? 3楼 彩笔芜城 1 稳定性好 女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