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真能改善大脑的记忆功能吗,磁铁会对大脑造成什么影响吗 知乎

2021-07-31 11:24:05 字数 2724 阅读 4419

1楼:回锅肉炒鸡蛋

可以的,但是微乎其微,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使用一种称为经颅磁刺激(tms)的方法来**难治性抑郁症的一种潜在的非药物方法。改变**大脑的记忆功能。认知技能会影响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们都听说过如何良好睡眠,改善我们的表现,包括适当的饮食,运动等。但是神经科学家已经发现改善大脑记忆功能的技术。经颅磁刺激(tms)操纵大脑表面区域的大脑活动。

用磁脉冲瞄准大脑的特定部位可能是改善记忆力的一种非侵入性方式。

这项研究的最初目的是确定与记忆有关的大脑网络是否可以被操纵,以及这种操纵是否可以增强回忆。研究人员假设,记忆事件需要几个大脑区域才能与与记忆相关的称为海马的大脑部分协同工作。如果有刺激这些区域的方法,它们可以很好地同步,从而提高记忆力和认知能力。

实验中,连续20天每天用tms对参与者进行20分钟的大脑刺激。

tms使用电磁脉冲刺激大脑区域。它通常不会受伤,并且有轻微的敲击声。研究人员已经刺激了与记忆网络有关的大脑区域。

结果显示,大约三天后,刺激改善了记忆力。此外,mri显示tms可以进一步同步大脑区域。

改进相对较小,但是研究人员说他们想测试其他人的功效。例如,正在衰老或开始处理记忆丧失第一阶段的人。对于那些“不健康”的人来说,这种影响甚至会更加明显,因为健康的人从一开始就拥有更正常的标准,并且没有太多的改善空间。

tms已获得fda批准用于**抑郁症。迄今为止,神经科学家已经使用tms改善记忆力,反应时间和许多其他认知能力。

2楼:我学吧我学吧

这个东西是对他们的身体情况有这影响的啊,所以还是要注意的

3楼:奥兹子

这个还没有证据能够完全证明,应该是不会有效果的

4楼:我是小猪猪猪啊

这个应该没有的吧,只是改变磁场而已,对大脑没有影响的

5楼:星期一要吃糕

这个现在还在研究之中,具体的还没有实施成功呢

磁铁会对大脑造成什么影响吗 知乎

6楼:匿名用户

绝对会,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是用电信号和化学信号传导信息的,磁体里的磁性会影响电信号的传输,扰乱人的生理活动,尤其磁性大的磁体对人的危害极大,所以儿童用品中关于磁体的磁性有严格的规定。

大脑会受到磁铁的影响吗,如果有有多大?

7楼:匿名用户

会受到磁场的影响,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微小的影响。就算是强磁场,对大脑的影响也很小

磁铁长时间放在人的头部有什么影响?

8楼:柚ai子

美国科学家发现,磁场可以影响人类大脑中参与判断是非的部位,使人做出不同于正常状态下的是非判断。   研究结果29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   道德罗盘  领导这项研究的是麻省理工学院大脑与认知科学系的利亚娜·扬。

她说,作出道德判断是一种高级行为,“在大脑特定部位施以磁场作用,从而改变人的道德判断,这令人吃惊”。  扬提到的大脑特定部位在大脑表层下方,右耳正后方。专业名称为“右脑颞颅连接处”。

由于这个部位参与思考判断他人做某事时的心理状态,影响是非判断,所以有人称它是“道德罗盘”。  研究人员对“道德罗盘”施以经颅磁刺激,观察“指针”是否发生变化。经颅磁刺激是上世纪80年代创立的一种皮层刺激方法,**、无损伤,已用于神经科、精神科和**理疗科等的临床**。

  “指针”偏转  研究人员招募一批志愿者,让他们给192个情境中涉及是非的行为打分。分数从1分递增至7分,1分表示行为“绝对应该禁止”,7分表示“绝对可以”。  在一个情境中,一名男子明知一座桥有安全隐患,还让女朋友过这座桥,女友侥幸没有出事。

  正常情况下,大部分志愿者不能接受男子行为。但在接受经颅磁刺激后,志愿者倾向接受他的行为。  另一个情境中,两名女孩参观化工厂喝咖啡时,甲让乙帮忙在自己的咖啡中放些糖。

乙从一个贴有“有毒”标签的瓶子里舀出白色粉末。甲喝咖啡后安然无恙,因为那些白色粉末的确是糖。  志愿者接受经颅磁刺激后倾向根据甲没有受到伤害的结果允许乙的行为。

  整体测试结果显示,志愿者接受经颅磁刺激后,变得能够接受那些不负责任或故意伤害别人但结果没有造成伤害的行为。   更多发现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是志愿者接受25分钟经颅磁刺激后再判断那些情境中行为,还是在接受磁刺激的同时作出判断,判断都发生变化。  “他们变得接受那些没有造成伤害的企图害人行为,不接受那些好心但结果不好的行为,”扬说。

  她解释说,磁刺激或许使人无法解读行为动机本身,因此会根据事情结局等其他相关信息作出判断。  研究人员说,他们还要进一步研究法官和陪审员的是非判断。这两类人经常要思考别人的心理状态,例如做某件事是因为疏忽还是因为不顾忌行为结果。

  在一个情境中,一名男子明知一座桥有安全隐患,还让女朋友过这座桥,女友侥幸没有出事。  正常情况下,大部分志愿者不能接受男子行为。但在接受经颅磁刺激后,志愿者倾向接受他的行为。

  另一个情境中,两名女孩参观化工厂喝咖啡时,甲让乙帮忙在自己的咖啡中放些糖。乙从一个贴有“有毒”标签的瓶子里舀出白色粉末。甲喝咖啡后安然无恙,因为那些白色粉末的确是糖。

  志愿者接受经颅磁刺激后倾向根据甲没有受到伤害的结果允许乙的行为。  整体测试结果显示,志愿者接受经颅磁刺激后,变得能够接受那些不负责任或故意伤害别人但结果没有造成伤害的行为。

9楼:匿名用户

把磁铁放在鸽子的头上,它会晕头转向,但不知人会怎样,我想多少会有些影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