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史料和间接史料怎么区分,齐民要术是直接还是间接史料

2021-07-31 10:15:45 字数 665 阅读 5280

1楼:风流禹二

关于史料的类型,我国著名史学家傅斯年将史料区分为“直接史料”和“间接史料”,他所说的直接史料,就是当时人的记述,是未经中间人手修改或省略或转写过的,而间接史料则是转述和引用的史料,是已经中间人修改或省略或转写过的。

《史记》是百分之百的间接史料

2楼:匿名用户

史料按照资料价值的不同,分为第一手史料(直接史料/原始材料)和第二手史料(间接史料)。

第一手史料是指接近或直接在历史发生当时所产生,可较直接作为透视历史问题的史料;第二手史料是指经过后人运用一手史料所作的研究及诠释。

1、第一手史料包括原始文件、档案、信函、日记、回忆录、**、文物古迹和其它实物等。

2、有时第一手史料和第二手史料是相对而言的,比如,在发现甲骨文以前,关于殷商的历史一直以《史记》的记载为第一手史料,但甲骨文发现后,甲骨文就是第一手史料,《史记》变为第二手史料了。

司马迁著《史记》,其中有不少司马迁关于历史现象的叙述(因为司马迁并没有亲身经历或以事后追记的方式来描述的,所以司马迁对历史现象的叙述可以看作是我们研究这些历史现象的“第二手史料。 )

齐民要术是直接还是间接史料

3楼:oo黛雪兒

间接史料。《bai齐民要术》是du综合性农书zhi

货车轮胎和轮毂直接漏油,我的车轮胎和轮股之间漏油是怎么回事

1楼 固特异卡车轮胎 找修车的把轴头维护下,估计你是没保养过轴头,5到10万公里保养下,不要太多啦,具体咨询下给你维护的店 我的车轮胎和轮股之间漏油是怎么回事 2楼 这昵称没人用也 1 首先观察是什么样的油液?用纸巾粘一点下来看看,如果是是特粘稠的黄油,轮胎和轮毂是否分离过,例如补胎。如果是黄油,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