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体在钢棒上沿方向摩擦几次,怎样确定钢棒的磁极

2021-07-31 09:28:35 字数 1680 阅读 4264

1楼:物理先知

磁化原理:磁性物体内部可以看做是无数的小磁体,这些小磁体的方向杂乱无章,所以物体整体上不显示磁性。当磁性物体靠近磁体时,磁体的磁场使物体内的小磁体的方向趋于一致,所以磁性物体被磁化,就产生了磁极。

钢棒的磁极:例如用n极向右摩擦铜棒,随着n极的运动,由于异性相吸,小磁体的s极也就都指向右侧,所以磁化后,铜棒的右端为s极。如果是用s极摩擦,则钢棒的右侧为n极。

2楼:匿名用户

1、用小磁针或有标有n、s的磁铁实验,同性相斥,异性相吸。

2、用细线吊着棒的中心,观察其偏向。向北的是s级。

为什么用磁铁的一极在一根钢棒上沿同一方向摩擦几次钢棒旧被磁化了?

3楼:墨汁诺

磁铁有磁性,是因为其内部分子是按照一个方向排列的关系,拿磁铁摩擦钢棒,由于磁力就会使钢棒内的分子也按照磁铁内部分子的排列形式排列(只是短期的,时间长会还原成原状),所以要按照一个方向磨,来回磨就不行。

每用n极从左到右滑一次,磁分子就重新排列一次,靠近磁极的一端被磁化为异名磁极。滑到右端,右端被磁化成异名磁极,所以右端是s极。

4楼:匿名用户

磁场的作用,具体的的也没必要了解那么深吧

条形磁铁n端在一根钢棒上从左向右沿同一方向摩擦几次,钢棒左边n极还是右边n极

5楼:王佩銮

条形磁铁n端在一根钢棒上从左向右沿同一方向摩擦几次,其结果应该是钢棒左边为s极,右边是n极。

6楼:匿名用户

摩擦多少次都没有用,取决于你最后的动作。到底是n极还是s极,最后移走磁铁时,磁铁所指的方向就是钢棒的磁极产生的磁场的方向。

用磁铁的n极在一根钢棒上沿从左到右同一方向摩擦几次,钢棒将被磁化,那么磁化后,钢棒的左端是什么极?

7楼:流年说

每用n极从左到右滑一次,磁分子就重新排列一次,靠近磁极的一端被磁化为异名磁极。

滑到右端,右端被磁化成异名磁极,所以右端是s极。

如果我没有说清楚,欢迎提问。

如图所示,用条形磁铁n端,在一根钢棒上从左向右沿同一方向摩擦几次,钢棒具有磁性的情况是(  )

8楼:手机用户

注意磁铁是吸引钢棒的,摩擦到另一端的时候还处于吸引状态,在外力的作用下依依不舍地离开的,所以磁铁和钢棒最后“说再见”的“另一端”当然处于异名磁极(即问题中的s极),于是开始的那一端就是n极.

故选a.

用钢棒摩擦磁铁钢棒的末端的磁极与磁铁相同还是相反

9楼:慎画俞家馨

在磁铁和钢棒最后接触的位置上,由于同名磁极相互排斥,异名磁极相互吸引,所以钢棒右侧会形成s极,左侧会形成n极.

答:n,s

如图所示,用条形磁铁n端,在一根钢棒上从左向右沿同一方向摩擦几次,钢棒具有磁性的情况是(  )a.钢

10楼:匿名用户

注意磁铁是吸引钢棒的,摩擦到另一端的时候还处于吸引状态,在外力的作用下依依不舍地离开的,所以磁铁和钢棒最后“说再见”的“另一端”当然处于异名磁极(即问题中的s极),于是开始的那一端就是n极.

故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