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螃蟹能吃冰的黑米八宝粥吗,螃蟹冰冻后能吃吗

2021-07-31 09:16:21 字数 1179 阅读 9958

1楼:呼阿优

吃了螃蟹能吃冰的黑米八宝粥,不相克。

吃螃蟹时不应同时饮茶。茶水会冲淡胃液,而胃液有杀菌作用,能杀死螃蟹携带的细菌。茶水中鞣酸含量较高,鞣酸和蟹肉里的蛋白质会产生鞣酸蛋白,更难消化,可能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螃蟹和柿子相克。由于螃蟹和柿子同属于一个季节的产物,故同时吃的概率比较高。柿子中含有的鞣酸与茶水中的鞣酸相同,吃过后的症状也同茶水。两者同吃仅为消化不良,并不会中毒。

扩展资料

食蟹宜搭配酒类。

1、白葡萄酒、干白有杀菌作用,口味清爽,白葡萄酒的酸味可以唤醒味蕾,让人产生愉悦清爽的口感。

2、红葡萄酒:红酒的单宁与蟹肉产生的化学反应,容易去除蟹肉的腥味。

3、白酒:脾胃虚寒人群吃螃蟹易腹痛腹泻,配上活血驱寒的白酒可以减轻或消除这些不适的感觉。

4、黄酒:有提味的作用,其中酒精能除腥,甜味可以增鲜。

2楼:波浪多女神

吃了螃蟹能吃冰的黑米八宝粥,不相克。螃蟹忌食以下食物: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螃蟹+泥鳅: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会生病、中毒

螃蟹+紫苏叶:腹痛

螃蟹+樱桃番茄:产生砒霜会中毒

螃蟹+香瓜:易导致腹泻

螃蟹+西红柿:产生砒霜会中毒

螃蟹+芹菜:一起吃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红薯: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3楼:舒适管家

不可以,容易腹泻,一般吃了螃蟹可以喝点姜汤水,可以解寒气!

螃蟹冰冻后能吃吗

4楼:瑄叮咚

螃蟹来冷冻后可以吃。螃自蟹中的主要成分是

bai水分、蛋白质、脂肪du酸、碳水化合物zhi、维生素和dao矿物质等,都是性质比较稳定的成分,不会因为冷冻而出现什么大的性质改变,不管是新鲜螃蟹还是熟螃蟹冷冻后是能吃的。螃蟹冷冻条件较好可以保存3个月以上不变质。

螃蟹水分和营养成分丰富才容易变质,但是螃蟹放在冷冻室中,螃蟹中的游离水都变成了冰,不利于细菌的寄生,同时冰箱冷冻室中本身细菌含量较低,因此可以保存3个月。但是螃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也高,放置过久的话不饱和脂肪酸会氧化,导致营养价值降低,因此不建议放太长时间。

酸菜鱼与螃蟹能同时吃吗,螃蟹和南瓜不能同时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 酸菜和海鲜一起做很鲜美。酸菜只是不宜和柿子同食。 2楼 儒生 酸菜鱼大闸蟹 材料 大闸蟹两只 酸菜鱼锅底调料一包做法 1 大闸蟹先在锅内煮熟。 2 热锅下油,先放葱姜蒜爆香。 3 再放入酸菜一起炒1分钟。 4 加入多多的开水,盖上盖滚五分钟。 5 大闸蟹凉后去胃去腮。 6 把底...

孕妇可以吃皮皮虾和螃蟹吗,怀孕能吃螃蟹和皮皮虾吗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您好,怀孕期间尽量不吃螃蟹 因螃蟹含有大量高蛋白质且性较寒,孕妇要注意适量食用,蟹爪不要吃,因为有坠胎作用,不可以多。其他如本身就有高血压 高血脂 过敏体质的怀孕者,更不适宜进食螃蟹。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 水果等,对于辛辣 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只要注意合理饮食...

大闸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吗,牛奶和螃蟹能不能一起吃?

1楼 51亲亲才能起来 1 可以一起食用,因为在成分上不会反应,不会降低他们各自的营养价值。 2 螃蟹是凉性的,最好不要与红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红柿 香瓜 花生 蜗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荆芥同食 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牛奶属于热性,如果肠胃平时没有不适,不要紧的。 3 螃蟹和牛...